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7

如果闫飞是个狂热且没节操的八卦er,这天晚上睡觉前,他应该会找个论坛发发帖子。

内容如下:

今天我和一个朋友吃饭,姑且称呼他为Z吧。期间我们无意中谈起一个Z认识而我不认识的人,就叫他Y吧。我说Y身上有种独特的魅力(大意),天地良心,我可一点也没表现出对Y的那种意思,前面说了我甚至都不认识他!打个比方,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坐在露天咖啡茶座,随口点评一两个比较有特色的过路人,仅此而已。但是Z的脸色,唰一下变了,石油泄漏浇了他一脸似的……嗯,这么说是夸张了点,不过我认识Z好几年,这种程度的变脸色,换个人来可能不叫个事,到Z身上,就是出大事了,不不得了了。我顿时感觉面前出现了一堵墙,有个人提溜着油漆桶,在上面涂字,“我保护的好好得宝贝,我还没怎么着,你在这搞三搞四”。我想Z大概没察觉到自己头上顶着个捉奸雷达在转悠,他要是察觉到了,多半不会这样。Z就是这么闷的人。我当时就有谱了,这不就是典型的关心则乱么?Z对这个Y,是不是有意思啊?为了验证我的判断,下午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我的眼神故意在Y身边逡巡,装作我有什么想法的样子。你们猜怎么着?Z好几次过来找我说话,这在原来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我都有点心疼Z了,他都没话和我说,还要往我眼前站,说不是为了挡住我的视线?我不信。我不是闲得蛋疼恶作剧,正好相反,我拿Z当朋友,当弟弟,盼他好,难得他有意中人了,我想帮他。正好我手边有一个合适的机会,我的公司一个多月前定下联合Z和Y的公司搞个活动,我可以在活动时把他俩凑一起。在这之前,我总得先把Z的心意落实下来吧。下班后,我又找Z,打开天窗说亮话,问他是不是看上Y了。Z半晌没说话,最后扔给我一句,你别管……特干脆特爷们那种。行,你拽。

其实吧,我不仅是过来人,还过来得次数不少。男男女女,爱来恨去,无非就是那几种基础类型,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不爱我,你爱我我也爱你可是老天偏要让我们困难缠身有缘无分……像我这种感情经验丰富的人,捡点蛛丝马迹就能猜个大差不差。

 

所以,周泽楷没头没尾的几个字和他之前的表现,在闫飞看来,蕴含的信息量不小,简直够他衍生出好几条感情套路的。

我自己搞定,你别管。

我只想远远地看着他,你别管。

……甭管是哪个你别管,周泽楷对叶修动了情,都是前置条件。要不然,简简单单一句不喜欢,就完了,至于么。

周泽楷的真实心境,闫飞不是周泽楷,不能易地而处,感受度自然大打折扣。好在他很有分寸,清楚这种事强按头是不行的,成不成,主要还是看个人。他没想帮什么越俎代庖的倒忙,只是,为这俩人制造次相处的机会,总还是可以的。

 

平安夜当天晚上,苏沐橙发微博祝粉丝圣诞快乐,还配了几张新鲜出炉的照片。

有从露台上照的外景,远山如黛,树影婆娑,四处披挂的圣诞彩灯为冬雾中的景色增添了几分活泼气。有房间的内景,照了个角落,露出几个有特色的陈设,有下午茶拼盘,还有一张照片,是只夹着烟的手部特写。

能让苏沐橙照下来发出来的手,除了叶秋的,还能有谁?

守在女神微博底下的粉丝沸腾了,过年一样。嗷嗷嗷叶神的手好美!啊!叶神抽的烟跟我一个牌子,叶神也抽这么大众化的烟,我给你寄十箱!还有些心细如发的粉丝,通过拼苏沐橙发的几张照片,猜出了苏沐橙身在何方。激动嚎叫,啊啊啊女神在S市,女神住的酒店我也住过!

这时有人发现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也发了微博,说战队在平安夜聚餐,还配了几张照片,从照片的背景上看,跟苏沐橙发的似乎是同一个地方。粉丝立刻追上去求证,轮回和嘉世是在一起聚餐么?

江波涛转了苏沐橙的微博说是,还滴水不漏地说是赞助商的安排,并艾特了品牌官博表示感谢。

江波涛的微博下,轮回的小伙伴拼着手速盖着楼。有句话叫同台吃饭各自修行,按现在的潮流看,同台吃饭各自玩手机更合适。叶修看他们都围着一张圆桌坐,还要通过微博来对答,看不懂他们图什么。

不过也是因为两个战队的经理老板和赞助商在隔壁包间吃饭,这间屋里只有职业选手,大家颇为放松,且吃且玩,闹哄哄的。

两个战队的选手,凑一桌肯定坐不下,包间很大,摆了三张桌子,在江波涛和刘皓的主持下,打散了坐的,主力和主力坐一起,替补和替补坐一起,这样比较有话题聊。

没吃多久,又稍微喝了点酒,这种秩序就被打乱了。联盟总共就二百来号人,除了不好交流的、不敢交流的、一交流就会被说哭的几号大神,大多普通的选手逮着都能聊上几句。平常都是对着电脑屏幕聊,好不容易见了真人,都分外珍惜机会,端着杯子串桌,互相敬酒。

这个时候能得到清净的只有苏沐橙叶修和周泽楷了。苏沐橙是女同志,还是女神,男选手们谁也不好意思把她牵扯上。叶修是镇荣耀的大神,嘉世的人有点怕他,不敢来闹,轮回的人是不熟,也不来。叶修自己倒是不讲究,没人敢撩他,架不住他上去撩人,一句话炮三个对象那都是正常水平发挥。曾有人说联盟里唯一能制住叶秋的大概就是韩文清了吧,虎着脸的韩文清谁不怕啊!结果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管韩文清凶与不凶,叶修就在那里,不躲不闪,不当回事。

至于周泽楷,自己管自己的,吃菜,喝茶,偶尔拿出手机来刷一刷,队友们开玩笑叫到他了,他就呵呵一笑。周泽楷就像一盆摆在角落里独自生长的盆栽,别人静,他静,别人吵,他还静,没有人能踏入他的空间,或是引来他的回应。

吴启杜明几个端了装着低度白酒的小酒盅来敬酒,周泽楷接过来,一五一十地喝了。叶修咬着一块糯米糕,看着这一幕,不禁想起了周泽楷掺酒掺醉了“耍酒疯”那次,闭着嘴,肩膀一耸,像被噎着了似的笑了一声。

苏沐橙搞不懂叶修无缘无故笑什么,周泽楷坐在叶修对面,正巧看到,也满头问号。

嘉世和轮回的人也组团走向叶修了,四五个一起,看脸色能看出都有点酒了,一人端了一只玻璃盅,来势汹汹,看样子就是来敬叶修酒的。

叶修见状,立即做出战略部署,打算借抽烟遁。他捏着烟盒打火机,刚要站起来,还没站,就看到周泽楷在他前面站起来了,往屋里的卫生间走。

“哎小周”叶修招招手,起身追上去,“等下我!”

“?”周泽楷站在洗手间门口,一手已经推开门了,他侧过身,等着看叶修要干什么。

叶修走过来,双手压住周泽楷的背,把他推进洗手间,自己也跟着进去,反锁上门,“你不是要上厕所么,这么巧,我也要,一起啊!”

周泽楷……了,等我出来了你再进来尿不行么!

给太太发完微信抬起头来的方明华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叶修推周泽楷进洗手间的架势好像要把他弄进去干什么坏事似的,而周泽楷的手抓了下门框,一百个不情愿进去似的,可惜最后还是被门残酷地吞没了。

评论(39)

热度(1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