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6

周泽楷回到卧室,QQ提示音放了一串响,迎接他干活归来似的。周泽楷用拇指顶顶电脑,看着叶修,响成这样,不看么?

叶修躺了大半天,躺累了,这时把枕头竖起来,半卧半倚在上面,闲闲地说,“小周你帮我看一眼。”

周泽楷问,“能看么?”语调和嘴角都是往上扬的,快扬到天花板上去了,听着就是在逗叶修,显然是记起了之前,他有几次不小心撞破叶修的私密事,叶修每次都把锅扣给他,说他是故意的。

叶修也听出来了,呵呵笑道,“装什么大尾巴狼呢,不能干的事你也干了不少了。”

周泽楷在心里想,我干过的最不能干的事,你还不知道呢。你自己没事干都不会摸的地方,我都摸过了。

屏幕右下角不停闪动的头像看着有点眼熟,周泽楷点开一看,是黄少天,也只有黄少天。别看黄少天说话跟甩格林机枪似的,哒哒哒哒哒,打字聊天都是一行字一回车,说一句话,再发几张图片做辅助,要不然也制造不出群聊刷屏的效果。

周泽楷如实和叶修汇报,叶修说,哦,我猜也是,那不用管了。

周泽楷刚要离开电脑,又一个留言弹出来,他下意识地点开看了。这次不是黄少天,是个叶修备注了叫叶枫的人,周泽楷想起来了,这不就是去年有过一饭之缘的那个人么,俩叶的表哥。

这么想着,对着电脑屏幕的时间难免久了点,看到的东西难免多了点,周泽楷没注意叶枫说了啥话,却因为敏感自己的名字,看到了叶修和叶枫聊天的历史消息。叶枫向叶修报告周泽楷有了富二代男友,但没得到叶修任何回馈的聊天记录。

这是哪得来的消息?周泽楷有了男友,还是个富二代,周泽楷怎么不知道?周泽楷没去想象他和叶修在叶家两表兄弟那里变得怎样贵乱,他本来没把叶枫的“爆料”当回事,但他发现叶修比他还不当回事,他就不能不当回事了。

周泽楷回头瞧着叶修,“又来了消息。”

“谁啊?”叶修问。

“你表哥。”

“哦,也不用管。”

周泽楷就等着叶修问叶表哥说什么呢,结果叶修一副再说吧我懒得问的面孔。周泽楷装作没听到,径自说下去,“他说我找男朋友了。”

叶修眉毛都不动一下,“他找男朋友管我什么事。”

“……不是他,是我。”

叶修眉毛动了一下,抬眼看着周泽楷,哦了一声。谢天谢地,他没说你找男朋友管我什么事。

周泽楷站起来,走过去,原样坐到叶修床边的椅子上,才说,“真好笑。”

周泽楷这话说的很跳跃,叶修的脑回路没接上线,“啊,什么好笑?”

“说我轧朋友,我都不晓得。”周泽楷若无其事地,就以好笑的口吻说出来了。

叶修听了,顿了顿,一口老前辈腔出来了,“挺好的,你现在正在上升阶段,全力以赴比较好。”

叶修说的是大实话,周泽楷同意似的嗯了声,接着反问道,“你呢?”

叶修现在有没有感情生活,其实周泽楷想也想得到。每位走到这个位置的大神都可以说是沉溺荣耀无法自拔,但叶修沉溺荣耀的程度,已然快羽化登仙了,人的感情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分给一样太多了,分给别的,自然就少了。可周泽楷就是想这样问,他深黑的眼睛定在叶修眼前,像一幕坚实的屏障,阻隔了其后排山倒海的爱意。

叶修露出颇为自得的表情,“干嘛,交换秘密啊?你怎么跟沐橙似的,告诉你,我跟荣耀女神感情好着呢!”

周泽楷垂下头笑了会儿,抬头正色道,“情敌。”

叶修却是不会想到这个情敌究竟是指的谁了,还说呢,“你没戏了,赶紧扯乎。”

 

周泽楷说苏沐橙回来他再走,真是半个字也不差,苏沐橙回来了,俩人交接班似的,苏沐橙刚把包放下,周泽楷就拎起包。叶修在卫生间里洗澡还没出来,周泽楷朝苏沐橙点了下头,招呼了一声,把背包的两条带子都挎在一个肩膀上拽着,走到卫生间门口,敲了两下门。门后面的冲水声停了,周泽楷也没说多余的话,就走掉了。搞得叶修以为自己幻听了。

自打当年跟苏家两兄妹挤在一起住,叶修在某些方面就很注意,在卫生间里洗完澡,从来都是穿戴整齐了才出来,夏天再热,也不光着膀子溜达,后来住了单人宿舍,苏沐橙一天来串五次门,叶修的这个习惯也保留下来了。所以打开门蒙头遇到的不是周泽楷而是苏沐橙,从头裹到脚的叶修也不慌。

“你回来了。”叶修抖着滴水的头发。

“嗯”,苏沐橙把一张折叠小方桌支在屋中央,正在摆从食堂打来的晚饭,几张碟子里清淡得连点油星辣椒皮都看不到,“我看你吃了药,养了一天,好多了。”叶修的脸色跟早上苏沐橙出门时判若两人,活过来了似的,这令她雀跃不已。

“嗯,已经不发烧了,就是嗓子疼,过两天自己就好了”,叶修交代到。他一眼扫了两个房间,周泽楷人不见了,放在电脑桌上的包也不见了,他便问,“小周回去了?”

苏沐橙去给叶修倒了杯刚烧好的热水,放桌上,“是啊,我特意打了三个人的饭,留他吃饭,他也没吃。”

“天也不早了,赶着回战队吧。”

“可能是……诶你不吃饭么?”苏沐橙坐在饭桌前,等着叶修上桌,结果叶修坐到电脑前忙活起来了。

叶修盯着电脑屏幕不放,说,“你先吃吧,我中午吃得晚,还不饿。”他昨天比赛时就发着烧, 比完赛几乎要躺尸了,浑浑噩噩地回到宿舍,什么也没做就栽倒在了床上,这会儿摸到电脑,第一件事就是下载昨天所有比赛的视频。

苏沐橙只好自己吃了。她吃着饭,偶尔跟叶修掰两句今天参加活动的事,说到这就说,没想到折腾了一天,幸好周泽楷来了,否则她真不放心叶修一个人挺在床上。

叶修接口道,“小周是好人,哥也是好人,好人帮好人呗。”

苏沐橙冲口道,“好人多了,好人就一定能随叫随到么?”

叶修的两只手被挡了下似的,分别僵在键盘和鼠标上,他僵了一个眨眼的功夫,釜底抽薪般的问苏沐橙,“你想说什么?”头仍是不回的,苏沐橙看不到他的表情,单听声音,什么也没有,空空的。

苏沐橙咽了口菜道,没什么啊,随口探讨一下人际关系嘛。

之后吃饭的吃饭,工作的工作,仿佛周泽楷惯常的沉默留在叶修的宿舍里,忘了带走。苏沐橙吃完,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才想吃,就取了几张盘子来,盖在饭菜上面。

碗碟的叮当声中,苏沐橙听到叶修说,“不能指望最后一场比赛雷霆会和呼啸打平,送嘉世出线,下周六打烟雨,我们必须拿六分以上,先踩住雷霆呼啸。”

评论(53)

热度(1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