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64

粉丝专家媒体们也没想到,第八赛季四轮过后,嘉世仅取八分,不及鼎盛时期一场的积分,排位跌入中游以下,和长期积贫积弱的队伍为伍。这八分还是靠单人赛事拿的,嘉世的团队赛打了个四连败,成功将自己送上头版头条,标题醒目,嘉世遭遇建队以来最大败绩,战术大师的战术怎么了?

上赛季,嘉世的团队也偶有不济,但没萎靡不振得如此彻底,看了比赛的人都不难看出,嘉世的团队摆在那,犹如堆砌在海边的沙堡,对方掀浪似的攻击扑过来,就散了。打微草霸图这种豪强,输了也说得过去,打雷霆这种除了队长外一文不名的队伍,怎么也输了呢?这是不是意味着叶秋对上肖时钦,叶秋的战术水准不如肖时钦,叶秋输了?还有烟雨这种一直撕不掉关键时刻掉链子标签的队伍,什么时候嘉世打他们,也这么困难了?

嘉世的粉丝坐不住了,整个夏休期,他们都在盼望着战队重整河山,给他们一个惊喜的开局。局是开了,惊喜没有,成了惊吓。

败给雷霆烟雨还不是嘉世粉最糟心的,最糟心的是输给霸图。这两队累世积怨,每次直接对话都是雷公电母齐上阵,搞得火花四溅,相当考验安保工作。赢了的嘲笑输了的,能嘲笑到来年的第二场对决。

第四轮嘉世和霸图打完,战队在台上收兵,一小撮粉丝一言不合,出了体育馆,在台下练起来了,发展成一场小型的集体斗殴。还好没有人员伤亡,保安一到,也就撤了。

这件事在微博上也轮了好几天,有胆大的在职业选手群里贴了亲历者口述,召唤叶秋和韩文清来看。

韩文清来了,像扔下千军万马一样扔下一句“丢人现眼”,就潜了。

叶修磨磨蹭蹭地上来,先瞄准韩文清后背了一枪,“老韩除了会说这个还会说什么?哦,还会说无聊。幼稚。”叶修左一句无聊,右一句幼稚,连标点符号都模仿的惟妙惟肖。

韩文清去而复返,“叶秋你别找事。”

叶秋就找事——在众人眼里,“年轻就是气盛啊!”

韩文清似是气更盛了,“你说谁呢?”

叶修发了一个鄙视的表情,“说打群架的小孩儿们呗,还能有谁”,他接着打字,“不过想想我十几岁的时候,也是特别勇……”

“在荣耀里吧?”发问的人换成了王杰希。

“对啊王大眼,这你都知道!当年我可是号称银叶城一猛,不信你们问老韩。”

银叶城是荣耀最高等级五十级时的主城,满群里都是资深荣耀玩家,没人不知道的。就是因为知道,才集体失语了,这都什么名号啊,听起来就不像好人,还要他们去向韩文清求证,谁要问韩文清啊!

周泽楷发了一串省略号,不看ID还以为是黄少天干的。

苏沐橙也在群里看着。看上去,叶修一派轻松,还和以前一样,有无穷无尽的机灵和办法,没什么能困倒他难住他。前两天有记者约了嘉世的采访,采访不到队长,就采访了俱乐部经理、副队长,崔立和刘皓满面笑容地说着套话,什么只要是比赛就没人能轻言结果,我们也在积极的调整之类的。

但如今嘉世队内是怎样的气氛,只有嘉世的人自己心里清楚,而这些都是不可能对外表露出来的,只有熟的人私底下会交流串词。

“之前打完微草,第二天一早叶队就带着我们复盘,复盘了快一半,刘队才来。叶队不让他进训练室,让他外面站着,等轮到分析他的问题了,再进来。”

嘉世俱乐部外面的小饭馆里,一个替补队员在跟一个嘉王朝公会的人说着。他俩是同期的训练营学员,私交甚密,最终考核后一个进了战队,水平不够的另一个就去了公会工作。

“叶队这么严厉!”嘉王朝公会的人瞪眼睛,吐舌头,五官挪位了一圈,表情夸张,“那刘队照办了么?”

嘉世队员说话的声音已经压得很低了,还要向四周看看,防隔墙有耳似的,放心了,才凑近了说,“当然不会照办啊!刘队和叶队早就不对付了,刘队就说是大老板叫他去的,有事,不是故意不来,叶队说训练室规矩不能坏,不管什么原因……”说完他惊魂甫定似的喝了一大杯茶。

“然后呢然后呢?”嘉王朝的人急煎煎地问。

“然后他俩就在那疆着,也不能说疆着吧,叶队挺严肃的,说刘队有这个心思不如花在比赛上,刘队就一直在陪着笑,但是那种笑,你也懂的,皮笑肉不笑的,翻脸前兆……复盘刘队的问题时,刘队的脸色就不很好看了,我看叶队好像没发现一样,也没给他留情面,还不停地讲讲讲。哎,反正我入队以来,好像第一次见队中两大巨头差点正面翻脸。”

嘉王朝的人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自己顶上的战队出了问题,可不是好事,他没法拿看八卦的闲心对待,默了半晌,他问,“……那你们在现场什么反应啊?”

嘉世队员撇撇嘴,缩缩脖子,心有戚戚焉,“我们哪还敢有反应?全都安静如鸡,当自己不存在。”

“哎哎……”

 

替补队员所接触的人事有限,他当然不知道,这件事接着就传到老板陶轩的耳朵里去了。

陶轩表面装作不知道,没任何表态,没几天,他叫上崔立,单独请刘皓吃饭。刘皓善于钻营,受宠若惊之余也不忘琢磨老板这顿饭背后的用意。这样一来,陶轩笑着说的那句“小刘,好好干”,在刘皓听来,就有很不同的意兴了。

队长和副队长起了冲突,老板置队长不理,却对副队长表现出热忱,这不是正中下怀的好兆头么?

陶轩崔立刘皓吃饭的时候,几百米外,嘉世的训练营里,叶修正在跟邱非打指导赛。

叶队对邱非青睐有加、邱非极有可能是一叶之秋的接班人已经被当作既定事实,在俱乐部上下传开了。尽管还没有战队高层出来表态,叶修也没说过什么,但是队长频频下到训练营,手把手地教,足够说明问题了。

一局终了,打了足有八分钟,叶修抹下耳机来,甩甩手,叼上一支烟,笑着对对面电脑前的小年轻说,“打得不错,基本功越来越扎实了,下一步应该更灵活点……”

早秋的细雨下了整天,整天的天色都是阴阴郁郁的,像是一整天都沉在冬天的傍晚里,明亮不起来。

评论(53)

热度(10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