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68

作者近期外出不方便上网୧(๑•̀⌄•́๑)૭代发君扛重任出征!


——————————

冬季转会窗一开,就爆出了大新闻,孙翔以联盟史上最高身价转会嘉世。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料到嘉世要做点调整之类的,没料到是这么地震的。

孙翔又贵又傲,买回去,不可能让他屈居次席。周泽楷一眼就往要害处看去了,他有了不好的预感。

而这个预感就像飘在水里的杂质,还没沉淀下去,就成了既定事实。

孙翔去嘉世报到的第二天,叶秋通过俱乐部,对外宣布退役。

嘉世的新闻发布会开在中午,大部分人的午饭点。黑色幽默一下的话,还挺为人着想的,只吃不下饭就好了,别无心工作。

轮回刚结束上午的训练,正举队在食堂里吃午饭。桌椅上方浮动着饭菜的香气和忽高忽低的说话声,有些热闹的燥热感,窗玻璃的边角上结了冰凌,远看上去,像玻璃生出了裂纹。昨天下了一阵雪,这会天还阴着,稀疏的白色细粉挂在树上,风过,撒盐似的抖下来。

贴在墙面上的大屏幕电视里,嘉世新闻官的话也抖落下来。

嘉世前队长叶秋辞去队长职务,现已退役离开嘉世,一叶之求的操作者由孙翔继任……

世界安静了数秒中,海啸随之而来,电视里的,电视外的,拍平了无数人的世界观。

方明华首先去看周泽楷的反应,一个人出了事,大家总会下意识地去看和他关系密切的另一个人的表态。

可方明华错过了周泽楷恐慌失措至一片虚茫空白的瞬间,方明华看过去的时候,周泽楷的眉头已经整了,嘴角也平了。单看神情,好像周围所有的人都比周泽楷还要在乎叶秋是否退役。

周泽楷甚至旁若无人地端起了饭碗,重新吃饭。但他吃得很凶猛,筷子扒着米饭里往嘴里掖,也不吃菜,好像跟饭有仇,着急消灭它似的。

食堂变成了一口煮沸的锅,众人的议论声像咕嘟咕嘟翻腾着的热汤,冒着蒸汽。

嘉世的新闻官还没下台,周泽楷的饭已经吃完了。他放下干净的碗,擦擦嘴,抽身就走,没惊动任何被叶秋惊动了的人。

周泽楷稳静得让方明华心悸,拧着一股劲儿似的。方明华左想右想,有些担心,也放下碗筷追了出去。

周泽楷并没有去干什么打砸抢的事来宣泄情绪,他只是去了训练室,做原定下午做的训练。

方明华站到他身后,周泽楷没任何反馈,专心致志地敲键盘推鼠标。见周泽楷真是在训练,方明华还是问了句,“小周,你在干嘛?”

正好一组内容做完,系统在计算综合得分,周泽楷让开一边膀子,让方明华看,训练啊,这么显眼,你看不到?

方明华当然知道周泽楷是在训练,问题是现在是训练的时候么?你那样子冲出来,明显是受了很大的打击,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干点啥,谁信你是要找个没人的地方训练啊。

周泽楷背对着人,不知道方明华看他的眼神,像在看一个借荣耀麻痹自己的失意人,好可怜好可怜。

“我知道你心里很不好受,但是也不要勉强自己呀,中午好好休息下,下午再练吧。”方明华自认为看穿一切地拿出话来安抚周泽楷,还拍了周泽楷的肩膀,要拍掉他的沉痛似的。

不料周泽楷摇摇头,“赶时间。”

“嗯?赶什么时间?”

“早做完,我要出去。”

“出去?去哪?”方明华脑子里转迷宫似的,可话一出口,他也反应过来了,“哦你要去H市?你要去找叶秋?”

周泽楷没吭声,没吭声就是默认了。

方明华默了默,尝试向周泽楷议,“人家这刚退役,兵荒马乱的,手头事情肯定不少……”,在很多人看来,叶修的退役像是大晴的天忽然降了一场雷阵雨,虽然被淋傻了,但也没想过阴谋论什么的,毕竟叶秋的年纪在那,这半年来的成绩也在那,方明华的看法便很主流,认为叶秋是心生退意,自主退役,“你可以先联系他问问情况……”

周泽楷斜扭过头来,深潭似的目光灌过来,盯住他。方明华一秒闭嘴。这个周泽楷,有时候觉得他像自己的弟弟,有时候又想大喊,队长别开枪是我。

方明华的余光瞥到电脑上显示出的训练软件评分,近乎完美,要用他们圈内的话说,就是状态热到发烫。

周泽楷缓缓地开了口,“联系不上,他没电话。”

“……”,方明华双手奉上自己的车钥匙,“你没开车来吧?下午开我的车去好了。”

 

周泽楷像是分裂成了两个人,训练时心无杂念,开车往H市走时心里全是杂念,有些凌乱,拼图碎片一样,一块一块往上摆。

就算能在网上联系上叶修,他还是必须要去一趟的。别人或许猜不到,他一直关注着叶修,能猜不到么,叶修退役退得太突兀太蹊跷了,绝不会是心平气和地分手。他不是去向叶修求真相的,他不确定这时的叶修需不需要旁人的帮助。可周泽楷需要叶修,他就去了。

十分通俗的理论,突然不见了,才知道对方有多重要,比之前的所有设想加在一起还要重要。原来以为能放的,不能放,原来以为能等的,不能等。

周泽楷还没乱到像无头苍蝇一样失了方向的地步,他打了个电话给叶秋。叶修不是没事爱四处溜达的人,他想,叶修离开嘉世后,要么回B市的家里了,要么就还在H市。

叶秋接了电话,也火急火燎的,看来也收到叶修退役的消息了,看来也同样不知道叶修在哪。他劈头就问周泽楷,他在你那?意料中的事,周泽楷没多失望,他说,没。叶秋紧接着又说,小苏我也问了,她也不知道那家伙去哪了,都退役了,也不回家……叶秋俨然是拉开架子,要跟周泽楷探讨分析一番叶修去哪了。

叶秋也着急也不着急,这很正常,叶修是他兄弟,他关心他的去向,但无论早晚叶修都是要回家的。周泽楷不同,他跟叶修之间的线太不牢靠,断了就断了。

周泽楷已经下了高速公路,一路疾驰,泥水把车身甩成了花脸。

回聊。周泽楷切断了叶秋说了一半的话。他到了叶修的城市,原本还能维持住安定的心,一下子升起了火。

叶修会在哪里,是什么心情呢?

 


评论(73)

热度(1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