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81

周泽楷做完清洁,在厨房找到叶修。叶修开了窗户,趴在窗台上抽烟,小半个身子探在窗外,要摘星揽月似的。周泽楷站过去陪他。

“抽么?”叶修转过来,晃晃手里快捏扁了的烟盒。

周泽楷抽出一支烟,叶修把打火机给他,他不接,却把烟头扶着,戳过去,扬了下下巴。叶修只好给他点上。

“你跟你父母长得不太像嘛,捡来的吧。”火苗闪过,叶修装起打火机,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

周泽楷一怔,随即想到叶修大概参观了挂在走廊墙上的那组家庭照片。照片基本是周泽楷十五岁以后照的,人已经长出来了。

他吐出一口烟,低笑着哦了一声,久到叶修都快忘了自己说过啥了,才续上话,“挑优点长的。”

叶修看着周泽楷,这话你找别人来说不行么。不过别找我,我是不会说的。

周泽楷也看着叶修,他喜欢叶修肆无忌惮地瞧着他。

叶修无比自然地把眼神移走了。

“说起来,你当初说要当职业选手,你爸妈拦没拦你?”

叶修没记错的话,那时嘉世打听过周泽楷,周泽楷在轮回训练营参加的是全日制训练。他看周泽楷家的照片,周父周母看着像对人生很有要求和规划的中产精英,他们能痛快地让儿子中断学业去打游戏么?

周泽楷特意配合地回忆了一番前尘往事,摇摇头。叶修哦地点点头,他没进一步问周泽楷,周泽楷却自己曝光了父母痛快的原因,“因为饿不死。”

真是个好理由,叶修哈哈一笑,没骨头似的赖在窗框上,身子后仰,靠一条腿撑着,站累了再换一条腿,“这倒跟我们小唐差不多。”

周泽楷知道小唐是哪个,也笑,“那你呢。”

“我什么?”

“你和家里……?”

“哦,也没啥大不了的,打完我就回去了,都是一家人,总不能把我扫地出门。”

打完是打到什么时候?周泽楷没再问。叶修抬头看星星,他便看叶修,温情脉脉地注视着。看一次不容易,要看个够本才行。

叶修散漫下有种特殊的风流味道,衬衣最上面两粒扣子开着,领子歪扯到一边去,露出一截嶙嶙的锁骨,略宽的袖筒盖到手背,白得反光的手上夹着烟,烟像粘在手指上似的,夹得很松,也掉不下来。

风吹过来,把后面的头发撩到了前面,叶修懒,没像周泽楷一样洗完澡把头发吹干,任它自然干。暄软的发丝散发着湿气,贴在脸上,看得周泽楷想把手指插到他头发里,帮他捋捋毛。

“别动!”叶修突然指着周泽楷喝道。

周泽楷还没动呢,不过叶修这么一喊,他就站得再直了点,烟也拿开了,烟头朝外,怕烫了叶修。

叶修上身倾轧过来,盯住周泽楷脸上看,指尖也戳过去,在周泽楷眼睑下面使劲搓了搓。

周泽楷的脸都被叶修呼出的气拂痒了,眼睛也痒。

“在哪抹的小黑点?还以为是泪痣呢。”叶修弄完归位,夹在手上的烟又到了嘴上咬着。

“……”

“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拍拍周泽楷肩膀,都没给人留下说不睡的时间,叶修扔掉烟头走了,也不管周泽楷是不是想对他施展尔康手。

 

叶修平躺在床上,隐约听到外面有关门的声音,周泽楷应该也回屋了。

合上眼,他很快就有了睡意,只是睡得越迷糊,越觉得凉飕飕的,薄被都快盖到下巴了,还跟没盖一样。

……叶修睁开眼,看窗外的夜色,一时竟分不清是睡了好久,还是刚刚入睡。他无奈地翻身下床,溜达着想找一床厚点的被子。这点小事用不着专门把周泽楷叫来,他看床旁边立了个很大的柜子,占了大半堵墙,一般家里都用来放衣物被褥。

雨停了,有了月光,人沐在月光中,像泡在水里,屋里被水照得亮堂,不妨碍视物。叶修拉开柜门,里面是一格一格的结构,从下到上。

陡然间,卧室里大亮,冲走了月光,如同白天降临。

叶修不适地眯起眼睛,保持着拉柜门的姿势,扭头看门口。

周泽楷站在门口,整个儿堵住门,手还按在开关上。

周泽楷把手放下来。

“有点冷,我找床被子。”叶修实事求是地说。都没出动静,难道这也能吵到你?他十分不解。

周泽楷显然并不想管叶修在找什么。

他没有动,定定地望着叶修,欲言又止的感觉像捧着满满一杯水,谨慎小心地不使它洒出来。最终,他说,“我睡不着。”嘴唇都不见动,但一字一字地,非常清晰。

柜子里还真有床厚点的被子,在最上面一格,叶修垫着脚把被子举下来,随口答道,“嗯?睡不着,为什么?”

“为你。”

叶修的动作一滞,像极了上线后被过载的信息量卡住画面的君莫笑。他发誓,打死他也想不到周泽楷回答的这么直接。

感觉到不妙,叶修本能地要收拾场子。他路过周泽楷,把被子搬上床,脊背也横给周泽楷。他背着周泽楷拿出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笑道,“为我?我有什么事?很好啊……”

然后他就被周泽楷从背后抱住了。

周泽楷很凶地扑撞上来,叶修陷进了周泽楷的怀里。

周泽楷抱得很紧很紧,他的心脏就在叶修的背上跳动,隔着皮肉骨骼,像要跳进叶修的身体里。似乎预料到叶修会挣开他,他不让叶修挣开,所以两条胳膊像绳子一样捆住叶修,一条锁在肩膀上,一条拦住腰。这样就抱好了,抱了个满怀。

叶修被勒得差点喘不上气,他怀疑周泽楷想勒死他,再为所欲为。他没有想不开跟周泽楷角力,只是脸上的笑容慢慢敛去,换上看不出在想什么的神情。

叶修不是一下变成这样的,是在等待审判的静止中完成了这个转变。他毫不怀疑,如果他不动,不说话,周泽楷能这样抱着他,一辈子。

于是叶修就说了,“你喜欢我。”十分肯定的语气。他还想,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周泽楷没有反应。

大概十几秒这么久,叶修才感觉到周泽楷的发梢在他脖子后面来回擦过,缓缓地。周泽楷是在摇头么?摇头说错了,不喜欢?

叶修试着动了动,想看周泽楷是不是还抱得那么不留余地,你死我活。

果然,还是像座钢筋水泥的堡垒,困得人动弹不得。人像背了厚厚的痂在身上。

周泽楷这时的吐息就贴在叶修耳朵后面,要融化他一块肉似的。叶修根本不知道他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才克制住身体的起伏。

周泽楷低下头,鼻尖在叶修脸颊上蹭了一下,又一下,他几乎要舔在叶修的耳洞上说,“我爱你。”

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评论(206)

热度(19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