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21

叶修的指肚柔软敏感,尤其是关节处,立刻就有一种酥麻的感觉窜上来,手指都受惊似的弹动了下,不受控制的。

他没什么表示,淡定把手收回来,呈放松的状态搁在桌子上。

周泽楷也没多看叶修一眼,转而认真地听起冯宪君讲话。

 

宣传片第二天早上正式开拍,下午这个会可以说是可有可无,但当领导的都是这样,人一多,就要凑起来开个会,提炼下凝聚力。

晚饭归联盟管,就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准确地说,选手们来干活,联盟是食宿全包的,考虑得还相当周到,只要房源不紧张,就给每个人都安排单间。但是选择吃不要钱的饭,还是出去吃当地特色,联盟就不管了。外面暑气正隆,好几个人本来在国外玩耍,十几个钟头飞回来的,时差都没倒过来,再加上很少有这么多职业选手凑在一起吃饭,新鲜热闹,大家一说,基本上都选择了在酒店里吃。

离晚饭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周泽楷回房间换了运动衣,到了酒店五楼的健身房。高星酒店都配有健身房,周泽楷一早养成了习惯,只要出远门,都会随身备上一身运动衣。

周泽楷在健身房里碰到了举杠铃的张新杰,互相点了个头就没再说话,各运动各的,没想到张新杰临走时特意跑过来跟周泽楷说,这里的运动饮料不好,要喝可以去酒店外面的便利店买,自己刚去过的,还跟他说了最近的便利店怎么走。

周泽楷点着头,他本来就打算去一趟的,稍后在健身房里冲了个澡,便下楼去了。

便利店里的收银员把客人当空气,有人结账,才活一下。周泽楷站在冷藏柜前挑选,拿了瓶饮料,看看保质期,又拿了一瓶。到前台结账,他从小货架上抽了盒安全套。收银员找零,一枚硬币一枚硬币地数,充当背景的音乐因为抓包了人的心事,突然就从幕后跳到了前台,是一把男声,纠结地唱,“也许在我心里,有太多你的痕迹,后来我爱的人都像你”。

周泽楷被饮料在手心里冰了下,内里却火热,五内俱焚,他知道怎么来的。刚才在胡同口,他看到了叶秋,站在一棵伞状的树下,旁边停了辆车,奔驰S级某款,商务人士都爱开的,车上匆匆下来一个人,穿着白色的高尔夫球衫和西裤,看身材是年轻的男人,这么穿便很有持重的感觉。那人递给叶秋一个名牌纸袋子,两人动作琐碎地让人想起地下党接头。之后那人大概是说了什么,叶秋东看西看的,摆手赶人。那人只好悻悻地走了,他转过身,手扶在车门框上,又去和叶秋说话,正脸摆向周泽楷的方向,离得有些远,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表情,却仍能从轮廓中看出,那是另一个叶秋。

另一个叶秋从周泽楷的反方向开车走了。

对有种人来说,一见钟情的瞬间虽短,那感觉却像一根刺,恒久地立在那里,没有致命的痛快,只有慢慢地折磨。并且因为得不到圆满,日渐地升华了,模糊掉本来面目,成了白月光,朱砂痣。

比赛很忙,带战队很辛苦,还有连串的商业活动,现实迎面撞过来,脑子才空出来,周泽楷问自己,是因为这张相同的脸么?因为他们是兄弟么?

没有声音回答。

 

叶秋是来给叶修送衣服的,苏沐橙喝果汁,不小心在叶修身上洒了个树叶子的形状,叶修没带多余的上衣,后天就回杭州,他不想买新的,就给叶秋打电话,让他来江湖救急。

苏沐橙不知道,她去叫叶修上餐厅吃饭,见叶修换了件新衣服,以为他刚买的,就说买衣服怎么也不叫她去。

叶修说,怎么就你,楚云秀不去吃饭?不是我买的,那谁给我的。

苏沐橙说,她不舒服,不吃了。谁?周泽楷?

这名字能从苏沐橙嘴里蹦出来,叶修像吞了个糖炒栗子,没咽下去,噎在心口,迈了好几步出去,他才不相信苏沐橙会这么说似的道,是叶秋那家伙,你怎么猜周泽楷,八竿子打不着。

苏沐橙按了电梯,一个转身面向叶修道,随便说的,跟轮回比赛那次,第二天早上我去叫你,刚出了电梯就看到周泽楷从你房间里出来,我又退回去了。

“……”

苏沐橙年纪小,不好意思往直白里说,潜台词却很明确了,叶修和周泽楷八成是发生了点啥。就因为八竿子打不着,答案才呼之欲出啊,一个男人大清早从另一个男人房里出来,要是两个熟人,能做的事情很多,两个不熟的人,大概就只有做了。而且苏沐橙是知道叶修性取向的,叶修没跟她说过,苏沐橙也没见过叶修和哪个男人纠缠,但她就是知道。女孩子在蛛丝马迹上天生的聪敏和联想能力,不是男人能理解的,她们知不知道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人的某件事,取决于她们想不想知道。

苏沐橙对叶修的性取向没想法,甚至觉得挺正常,楚云秀跟她聊天时还吐槽过,我们也是爱游戏的,但爱到叶修这个地步,还是有点吓人,我看只要有荣耀,他就能活下去,不过搞不好他要一辈子单身了,他眼里除了荣耀就没别的,没女孩受得了这个。苏沐橙只是笑,心里却想,没女的,还有男的啊,找个跟他想法差不多的,谁也不嫌谁,不就行了?

电梯上来了,叶修挡着门让苏沐橙先进,他再进,“那天是我出去买烟,看到周泽楷喝醉了,总不能扔路边不管吧,我就给捡回来了,孙哲平还把季冷收走了呢。”

“哦。”

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

苏沐橙躲开,喊着,“哎呀我的发型。”

叶修看不懂,“……披着头发算是什么发型。”接着,他又想,要是有下次的话,还是得小心点,被沐橙看到无所谓,可是沐橙能看到,其他人也有可能看到。

到了餐厅,正是人最多的时候,一眼望去,台子似乎都坐满了,不仔细找都看不到职业选手分散在哪,叶修也没想和他们凑一起坐,一起坐了饭又不会更好吃。他让苏沐橙去找座位,这酒店的烤鸭很有名气,自助餐也提供,烤鸭区排了一队人,在等鸭子出炉,他先去排队。

挤了个位站,叶修环视满场找苏沐橙,看她坐哪了,苏沐橙还没找到,倒看到了周泽楷。周泽楷正向他走过来,穿得已经不是开会时那身衣服,这么会功夫还要换身衣服?周泽楷还端了个盘子,空的,看他那样子,似乎不是来夹菜的,而是来夹他叶修的。

评论(66)

热度(1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