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67(上,完)

嘉世开始出现“叶秋是GAY”的零星传闻,甚至具备一些加工过的细节,成了战队成员私底下最热衷的谈资。没人去求证真假,也不需要求证真假,他们只要有个理由继续他们轻视叶秋的狂欢,就可以了。

别人不问,苏沐橙肯定要问,叶修也不瞒她,说了那天和陶轩争执起来的事。

肯定是陶轩说的。苏沐橙说。

叶修想了想道,如果真和老陶有关,也应该说是他授意的,他不会自己站出来干这种事的。

这种实事求是对苏沐橙来说毫无意义,她只关心叶修要怎么办。

叶修安慰她说,也没传出什么大不了的事啊,不就是包养之类的,我已经跟那谁说清楚了,以后都不来往了,他们传一阵没新鲜话也就散了。

陶轩曾担心叶修破罐子破摔,他还是不够了解叶修,他的担心要让苏沐橙知道了,非气得笑出来不可,叶修把他们都摔了也不可能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出来摔。

苏沐橙怔了好一会,下巴下压眼睛上挑地看着叶修道,我现在有点相信你喜欢……那谁了。叶修说,我是挺喜欢他的啊,要不然也犯不着找事。苏沐橙换了说法,我说的是爱的那种喜欢啦!你这不是在保护他么?

叶修正在对付早午餐,吞了个鸡蛋,差点被蛋黄噎死,他喝了口粥拍着胸口道,“你少说点电视剧台词,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苏沐橙听话地道,“哦好,不说了。”

其实她在想,叶修喜不喜欢一个人,不能用大众化的标准来衡量,假如说叶修把百分之九十九的精力都给了荣耀,剩下一点有限的精力给了周泽楷,那周泽楷不就是人类中叶修最喜欢的人了么?能说他不喜欢周泽楷么?苏沐橙也看不出来叶修是不是当局者迷,或者,那一点的喜欢他也不太当回事。

叶修把碗端在手里,用近乎自言自语地声音道,“我也是在保护我自己啊。”联想到周泽楷偶尔表现出来的专制和那股鱼死网破的劲,谁知道他能干出啥来,之前太让着他了,也是觉得小心点没事,看现在,能说没事么?再搞下去就出大事了,还好有自己这个理智的人。

他也不是铁板做的,不知冷热,看不到周泽楷的痛苦。但痛苦就像银行里的存款,不存新的,总会用完的,到那时就好了。早晚会好的。

周泽楷都没再找他了。

 

轮回经理自打接到老板的指示,对周泽楷的关注更胜从前,只要别人都在周泽楷不在的场合,他就忍不住浮想联翩,不是老妈胜似老妈。他真担心长时间下去,自己会不会因为压力过大得个啥病。

正是这样,他才发现了周泽楷的变化,比以往更加沉默,难以靠近,像一块大石头,砸下来,落地响声都是沉闷的。本来有饱满热情的人,一见到周泽楷,也变得凉凉的。

比赛倒是一直打得很拽,不,更拽了,都能说是凶残了,他还听到跟轮回比赛的别的战队的人问自己队友,是不是和周泽楷结了梁子,那么攻击性的打法,逮着往死里射,明显有仇啊。那人队友说,这么看的话,最近跟周泽楷有仇的人挺多的。

似乎和他谈心后周泽楷就变成这样了,难道是在闹情绪?

轮回给周泽楷和江波涛接了新的饮料广告,拉到外地去拍风景,一天一夜。回到上海,俱乐部派车去接,车在半路被别的车追尾了,司机打电话跟江波涛沟通,江波涛就说他们另打车回去。

拉着行李箱排队等出租车的时候,江波涛闲聊想起话似的,问周泽楷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他早就想找个机会跟周泽楷聊聊了。

周泽楷没听见似的没个反应,江波涛又瞧着他脸色,犹豫着猜测说,是不是……感情问题?同时他想,多半是了,比赛到目前都很顺当,周泽楷取代叶秋,第一人的呼声越来越高,事业上春风得意,除了感情还有什么能让他心情不好的?如果是这样,就不好贸贸然地开口了,也没个边际。

两人上了车,一个在想事情,一个就不会说话,只能听见收音机里的人在说。大概是一档情感热线类的节目,听众打电话给主持人——一般是女的,主持人当着全国人民的面替人家出主意。

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哭着数摆她如何如何地付出,对方还是不爱她,她离不开他,一想到要放弃,比死还难受。这种节目,一般都是钻牛角尖的人的专场,主持人好言相劝了一阵,也恨铁不成钢的跟着入了戏,颇激动地让她先放开,过一段等平静了再审视这份感情,是不是真的值得如此,是不是自我感动大于对那个人的感情。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给他添加光彩,越得不到他,就越把他想的光辉万丈,从而让自己更难受,无法自拔。你本身就很光辉,用不着通过捍卫感情来找成就感……

出租车司机切了频道,抑扬顿挫的说话声变成咿咿呀呀的唱词,快节奏的流行歌曲鼓点很燥,劣质音响有明显的杂声,司机对着后视镜说,“电视上天天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哪这么多情情爱爱的,都是吃饱了闲的,饿两顿就没事了,你们说是吧?”

江波涛敷衍地笑了笑。

周泽楷望向车窗外面,昨天上海降了场秋雨,梧桐卷了一地,车里很暖,玻璃上呵了层温暖的白雾。

 

季冷和女朋友去澳洲旅游了大半个月,回来又替家里办了些事,忙忙碌碌两个月过去了,等他闲下来,20XX年的第一场雪都下过了。下雪要温锅,他想叫周泽楷和叶修出来聚一聚,找周泽楷,周泽楷反应冷淡,说忙得脚不沾地——好吧,这话是他给周泽楷加的戏,找叶修,叶修干脆失踪了,Q上一天喊五遍都不回。

看今年轮回和嘉世的成绩,走势虽然截然相反,忙肯定都会忙的,但季冷不认为这是他找不到人的主要原因,原来也忙啊,也没耽误他俩干啥,难道出问题了,终于下定决心江湖不见了?

季冷再想,这不是早晚的事么,还记得他说过什么么,这种不上不下的关系拖不久,要么在一起,要么彻底拜拜,叶修一直如此,周泽楷原地踏步,早晚有踏累了的一天。以他过来人的眼光,想不通怎么也想不通,可一旦想通了,改变起来就很快,人又不是只为这点事活着。

某天天气很冷,季冷一觉睡到午饭点才起来。他逛荡到客厅,打开电视,墩在沙发上,电视里正播放的内容一瓢冷水似的把他浇清醒了,又让他以为在做梦中梦。

叶秋??退役了??


——完——

----------------------------

歇一歇再写下吧(

评论(108)

热度(10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