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19

越往后私设越多,怕打脸太疼,真想努力在团队赛前赶赶进度……

 

19

 

 

叶修想了一个办法,他决定做一个试验,来判断他是不是一个隐藏至深的基佬,或者是他本来不基,面对周泽楷他就基了。他故意和黄少天做出暧昧的动作,额头抵额头,想看看自己会不会有什么不该有的反应,会不会有通电的感觉,他跟黄少天认识时间久关系好,这个随机数据收集起来应该更有说服力。

 

然后叶修发现,哪怕举止亲昵,他对着其他同性朋友也没有任何想法和波动。他确实不是个基佬,他只是喜欢上了周泽楷。

他不敢轻易说出爱这个字,但至少他喜欢他,他能肯定。

 

于是他认栽了,不认又能怎样?从发现到认栽,干脆到只需几秒。

 

叶修也就亲了周泽楷几秒,便离开他的唇舌。

 

但这几秒对周泽楷来说很长,他粘在原地,浑身僵硬,被放开的嘴唇微微翕动着。

周泽楷绝对懵了,他现在的心情正如忐忑里所唱,啊哦啊哦诶……

叶修能清楚的听到他越发粗重的呼吸声,甚至能看他低垂的睫毛簌簌颤动。

 

周泽楷很着急,快急死了,身体都有点发抖,但他闷了半晌也只能问了三个字,“……为什么?”

 

叶修淡淡地回答他,“没什么,嘴滑了一下。”

 

这个淡扯得太瞎了。

 

可这个瞎扯淡偏偏能拿住周泽楷,他不知道该继续说些什么,那不是他的强项。

他看起来反应不剧烈不代表他内心不震动,尤其是面对叶修不咸不淡的解释,周泽楷险些要怀疑刚才发生的事会否是他产生的幻觉。

 

周泽楷不爱说话,对荣耀以外的事漠不关心,不代表他傻,不代表他没常识。

一个男人无缘无故地亲另一个男人,不正常,有问题,这就是常识。

 

周泽楷很不安地睡了一晚,很恍惚地吃了早饭,他思来想去,也只有去找负责人看看能能不能换个房间这个办法。

 

第二天周泽楷没和叶修同吃同行,叶修也没多说什么,闭口不提昨晚的事。

周泽楷知道那不是幻觉,他也能隐约猜到叶修的心思。他特意提前半小时抵达联盟总部大楼,他没去训练室,而是拐了个弯走去集训负责人的办公室。他站在办公室门口着实踌躇了一阵,左思右想,权衡利弊,最终还是没举起敲门的手。

 

周泽楷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他要换房间这件事,他的一举一动都有无数双眼睛在背后盯着,无论他的理由是什么,只要他要求换房间确有其事,紧接着就能衍生出无数花样各式的解读。哪样都很棘手,比方说荣耀前后第一人闹不和什么的。

 

虽然叶修看似不仁,但他周泽楷暂时还不能不义。而且,想开点,也过不了几天就要分道扬镳了。

再或许,那个浅尝辄止的吻,真的只是叶修一个无意识的举动。

 

周泽楷纠结着换房问题的这一天,叶修还是什么表示也没有,继续吃饭睡觉打荣耀,也会拉着周泽楷演练战斗法师和神枪手的多样配合。

 

第二天,第三天……一切照旧。

 

到了第四天晚上,饶是周泽楷也终于坐不住了。洗完澡吹干头发后,他郑重其事地坐在叶修身边,一言不发地看着他打荣耀,直到关机。

叶修也随他这样盯梢似的看着,想到什么问题还会扭头和他说两句。

 

“咋了,小周,你有心事?”到点就寝,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周泽楷被噎住了,你觉得这话你来问我合适么?

“你有话就说呗。”

“……叶修前辈。”周泽楷小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咬出叶修的名字和之于他的身份。

“嗯?”叶修微笑起来,抬眼一眨不眨地看着陷入阴影的周泽楷。

“……前天……你,亲了我一下。”周泽楷被叶修反客为主的坦荡目光一扫,自己反而受不住地别开眼睛。

“是大前天。”

“……嗯,是。”

“原来你想说的就是这事啊,用不着太兴奋吧?看你这两天坐立不安的。”

“不是……”

“哦?你还想再来一下?”

“……不是。”周泽楷万分懊恼他太不出众的表达能力。

“哟,那你是爱上我啦?”

“……不是!”

“这不科学,玩荣耀的谁不爱荣耀之神?”叶修环抱双臂严肃地指出。

“前辈晚安。”周泽楷难得地快人快语了一次。

 

说了晚安,各自上床躺下,周泽楷更睡不着了。他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平躺着,身体沉陷在柔软的床垫里,思绪飞得比棉絮还乱,脑子有点燥身体有点热。躺久了身体变麻了,他又翻身换个姿势,变为侧躺,一条胳膊搭在身上。

这正好对上叶修的方向,窗帘拉得过于密实,周泽楷什么也看不清楚,他一会儿睁眼,一会儿闭眼,弄得眼前只有一团模糊的泛着雪花的黑影,这团似浓墨泼出的黑影在均匀的呼吸声中渐渐变得单薄、虚无。

 

周泽楷用力闭上眼睛,他开始数一个神枪手两个神枪手三个神枪手……,他强迫自己放空精神,及早入睡。

 

这时本来该睡着的叶修的声音飘过来。低沉,但是异常和缓清晰,又带了点温温的暖意。

叶修的声音和他说出的话像是被不同空间割裂开来,声音明明就近在耳边,但周泽楷的耳边嗡嗡得响,因此叶修的话听起来又像隔了一层厚钢化玻璃,瓮瓮的。

 

周泽楷听到叶修说,“小周,我喜欢你。”

连个缓冲都没有,连个貌似都不加。

 

周泽楷的震惊更上一层楼,他像触电一样倏地从床上弹坐起来,怔怔地看着叶修。他的眼前还是一团有着花白斑点的黑雾,而且由于动作过于用力,演变成灰黑细小的麻点。

 

叶修连眼睛都没争。

 

周泽楷很清醒,他知道叶修的话没有其它的含义可以理解,只有字面上的意思。他也不可能用梦话这种理由来搪塞自己,他酝酿了半天,到嘴边也只有个,“……啊?”

 

叶修不装糊涂了,“这有什么好惊讶的,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不食人间烟火,特别高高在上,不可能会喜欢上别人?”

 

虽然这话哪里不对,还到处透着挖坑等人跳的诡异,但周泽楷目前没有更合适的说法,他只好点点头。

周泽楷反倒没有去想为什么啊、怎么会呢这种常见首要反应,他发现叶修还没睁眼,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又添了一句,“不合适。”

 

你说的这个事,对我来说,不合适。

 

“你是不喜欢男人还是不喜欢我啊?”

“……都……”

“啧,不行,太伤人了,只能二选一。”

 

周泽楷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这样坐在床上,不知道想些什么。又过了很久,叶修说,“快睡吧。”这次他的声音听不出喜怒哀乐。

 

嘴上不饶人的叶修实际上是个相当有分寸的青年人,他告诉过周泽楷他的想法并且明确看到对方没有和他一样的想法后,也没再提过这茬。

 

这倒也符合他除了冠军外不强求任何事的性格。

叶修看上去根本不需要来自周泽楷的回应,他只是单纯的告诉他一声,我这边有件事和你有点关系,那就是我喜欢你。

 

话摊开说后,叶修的态度让一度不知该如何跟他相处的周泽楷很安心。

安心之余,他甚至考量了下他对叶修的态度是否有些不妥,显得不够正式、不够敬重。也许他应该正式回应一下叶修的“喜欢”,逐条逐例有理有据地拒绝,再表示下友谊天长地久。

不过这实在是超出周泽楷能力范围的事,只好作罢。

 

评论(72)

热度(17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