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关于我老板和我同事,我有几点疑问

给花楚《不良嗜好》的G,经过同意放出来混个更~


----------------------


主题:大家怎么看待职场性骚扰

发帖人:五行不缺水          20XX年4月2日

第一次在铛铛社区发帖,不懂规矩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

好吧,我知道这个标题吓人了点,实际个人觉得没这么严重,只能说有性骚扰的倾向,还没有具体地实质性地、或者说太越界的动作,所以我也拿不准,说出来请大家评判一下。

事先声明,我要讲的不是我自己的事,是我一个好朋友的事,我知道大家可能会说,又是我亲戚/我朋友/我邻居……的套路,这次真不是,要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是可以进行判断的,不会来打扰大家,正因为是别人的事,我这个好朋友有时候我觉得他很单纯,有时候又觉得他高深莫测,搞不清楚他在想啥,才想还原事件,请大家品题品题。

 

发帖人:哈瓦那哦哦哦          20XX年4月2日

所以下文呢楼主?最讨厌你这样的,标题起的毛骨悚然,点进来半天看不到重点人就没了。

 

发帖人:瓦尔特保卫沙拉热锅          20XX年4月2日

楼上是大浩克省的人吗,这倒装句用的……

 

发帖人:五行不缺水          20XX年4月2日

别急啊,午休时间发帖还要兼顾吃饭,订的午餐刚到,容我边吃边写。

其实事情的本身比职场性骚扰还要复杂一些,让我从头说起吧,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事,我俩差不多同时入职,因为共享一间办公室,很快熟悉起来。必须要说明的是,这段友情的维持主要靠我,我这好朋友实在太闷了,如果不是我主动找他说话,他可以对着电脑一天不说一句话。

开始我以为他高冷,瞧不起我,才不跟我说话,这里要插一句,好朋友毕业于985中的战斗985,大学时就小有名气了,大三那年他参加大学生运动会,报的田径,跳高,在赛场上一炮而红,不是靠比赛成绩,是靠脸哈——为了防止被深扒,以上信息经过偷梁换柱的加密处理。

再说回来,反正就是他有傲的资本,我这人很实在,我承认比起他来,我的综合素质是差上一些的。但是呢,经过接触我发现我误会他了,他只是不爱说话而已,对谁都一样,对我们老板也一样。

这里就要引出我们老板了,疑似性骚扰我好朋友的就是我们老板了。再说下我们公司,我们搞金融的(不是野鸡P2P,别紧张),全公司上下连保洁人员加起来十几个人,管理的资产不多,几十个亿吧——以上信息也经过加密处理,金融圈子没多大,铛铛里火眼晶晶的人太多,再次恳请大家不要深扒。

当初能进入这家公司,我都有点不敢相信,毕竟大家都知道,不管你学的专业多么高大上,而你也算优秀,理论和实际的区别很大,比如说学法律的,想象中都是在最高院舌战群儒,一个案子标的千万上亿,全国皆知,实际上可能在法院旁租个小平房,一百块一张帮人写各种申请。真正高大上的工作场景和内容都属于奋斗多年的金字塔塔尖式人物,等待刚毕业新人的只有搬砖。

所以我不敢相信刚毕业,不靠关系、不花一分中介费就被这样一家公司录取了。等我到公司上班就知道了,公司里大部分人都很年轻,并且什么奇怪的人都有(非贬义),根据木桶理论,我算是最没有短板的员工了,不过同事们的工作能力都不差,也各有长处,最NB的还是老板咯,公司去年的收益他一个人贡献了60%,我的好朋友同事贡献了30%,我们剩下的人……不说了,算术大家都会做。

 

发帖人:天天老头乐          20XX年4月2日

楼主的意思我懂了,楼主公司除了楼主老板和楼主小白脸的同事,其他人全是废物,被这两个人养着。楼主老板可谓是慈善家了,楼主能私信告诉我你公司名字吗,我也想去,性骚扰也能忍。

 

发帖人:口红色号还没全          20XX年4月2日

楼上你认真的么,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货,助长了猥琐领导的气焰,广大女同胞们不得不忍气吞声,米兔运动才举步维艰。

 

发帖人:纪念那年的诗和远方          20XX年4月2日

容我插句话,我自己就是女同胞,我对女同胞们充满了敬意,绝对不是想打断什么,我只是想,既然这是个单纯就事论事的帖子,楼主老板还没确定是职场性骚扰,也没有确定是猥琐的领导,可不可以先不要吵起来,而且你们没发现哗点嘛,楼主貌美如花、胸大腿长的同事性别为男,请问楼主老板的性别是……?

 

发帖人:天天老头乐          20XX年4月2日

假如楼主说的管理几十个亿的资金是真的,这级别的女基金经理不是很多,根据排除法也能算出来,男的不少,根据烟雾弹原理,最不可能的往往是最可能的,楼主故意忽略性别,让人默认性别男,我觉得楼主的老板应该是女的。还有胸大腿长是用来形容男人的吗?

 

发帖人:996逼我跳楼         20XX年4月2日

楼上说话真是大拐弯啊,有钱女老板犯得着性骚扰男下属么,男下属自己先跪下当舔狗了。

 

发帖人:纪念那年的诗和远方          20XX年4月2日

胸大腿长怎么不能用来形容男人?楼主同事能报名参加大学生运动会,怎么可能腿不长?能靠脸打出一片天的美男子,怎么能允许自己胸不大?他允许人民群众也不允许啊。

 

……

 

发帖人:五行不缺水       20XX年4月3日

对不起哈,昨天下午接待了一个客户,要投资贵重金属的,一直忙着,没空来回帖。

现在继续——

大家的回帖我都看了,关于你们争论的点,问题就在这里了,我们老板是男的,也挺年轻的,再多的信息不能多说了,说多了很容易猜出来,总之——要是我好朋友是女同胞,老板对他的所作所为,妥妥的就是性骚扰了,有很多若有若无的肢体方面的接触。

大家肯定吐槽我说了一天还没说具体什么事,不能怪我,我要是为了吊胃口也不会在职场社区发帖啦,前情提要必须介绍清楚才好说下面的。下面要说的是一些老板和我好朋友相处的细节,有的是我亲眼所见,有的是好朋友偶尔的只言片语,我自己加工完整总结的(楼主为人严谨,保证不会添油加醋)。

想想类似情况不少,我捡两个有代表性的说说吧。一是有一次全公司加班,老板来到我们办公室,我同事正在跟客户沟通,通过聊天软件,客户是某个连锁培训机构的大佬,非常能说会道,而我同事非要说他有什么短处,就是太不善言辞了,和人沟通很有困难。老板就站在我同事身后看他和客户沟通,时不时拿过键盘来帮我同事回两句话。听起来很正常没什么对不对?问题在于我老板的姿势,弯下腰,身体几乎压在我同事背上,我们坐对桌的,我偷偷瞄了一眼,如果我同事稍微偏偏头,老板的嘴就能蹭到他脸上,老板拿键盘时两条胳膊还从我同事左右两边穿过去,这个姿势你们懂得吧,有点像从背后抱住人似的。用对方的键盘打字,真有必要这样么?

第二件事,今年过完年,我们公司抽人去一个待建的工业园考察,去了三个人,我,我同事和我老板,离工业园近的只有一个小镇,这个时间段来考察的人非常多,小镇上没几家宾馆,都是跟农家乐差不多的商务快捷宾馆,还都住满了,我们三个人只好开一间标间。一间房里有两张床,大家想想这种情况下床位该怎么分配,一般都是领导自己睡一张床,员工们挤一张,是吧?就算领导低调谦虚,不要特权,按照实际身材分配谁和谁睡,那也是两个身材相对瘦小一点的人睡一张床吧?

楼上有人猜我同事身材好个子高,确实如此,我同事一米八出头,又是健身房常客,有一次我们和老板出去应酬,老板喝了点酒,生活不能自理……不是,是走路不太利索,在马路边台阶都迈不上去,我同事就用那种拔树苗的姿势,把老板提起来放在台阶上,我作证,当时老板双脚离地。现在想起来,这其实也算一个证据,我同事没有办法,员工照顾老板很正常,但老板被我同事环住腰的时候,双臂很自然地搂上来,抱住我同事的脖子,算不算借机揩油?

继续说上面的事,总之我同事高大健壮,我老板和我的身材都差不多,矮一点,瘦一点,怎么看都是我老板和我睡一张床比较正常吧。可是呢,最终我老板和我同事睡在一张床上,我自己睡一张。这种酒店的床一般是1.2米宽的,第二天早上我起的早,看他俩几乎肉贴肉地挨在一起。

就凭这几件事,我觉得我老板对我好朋友有企图,不为过吧?

 

发帖人:币圈一哥          20XX年4月3日

沃日,楼主你其实是gay吧?你说的都是一些挺正常的接触啊,我们这种天天和哥儿们口头艹来艹去的直男,既不会关心这种事,也从来不会在意这种细节。

 

发帖人:妳很ging厚          20XX年4月3日

幹哦,我覺得很不妥内,這種接觸太超過啦!那樓主你同事有和你抱怨過嘛,他有懷疑你老闆對他另有所圖嘛,還是怎樣?

 

发帖人:纪念那年的诗和远方          20XX年4月3日

终于等到了实质内容,其实这种互动见仁见智了,说正常可以,说不太正常也行,关键看当事人是否有心了。但是楼主,容我说一句,我觉得你可能有同事滤镜,你说的事在我看来都是相互的,你老板靠近你同事的肉体,你同事就算不好拒绝,有没有露出闪躲的神色?你老板要和你同事睡一张床,你同事有没有表现出一丢丢的不情愿?

如果没有,那就算你老板真有企图,看来你的同事也是乐在其中,你怎么不反过来说你同事蓄意制造暧昧氛围勾引你老板呢?

 

发帖人:哈瓦那哦哦哦          20XX年4月3日

老板是男的,同事也是男的,要检定是否是职场性骚扰,只能看老板是不是gay,同事是不是gay了,如果不是,楼主,相信我,直男间互相摸蛋都没在怕的,毫无邪念内心甚至还有些纯洁。我同意楼上说的,这事儿主要看你同事本人怎么想的了,如果他觉得心里毛毛的不舒服,那这件事也很有问题。

 

……

 

发帖人:五行不缺水          20XX年4月4日

感谢大家的踊跃发言,没及时回复,翻页了,我集中回复一下吧。

我朋友没有跟我抱怨过,就他这种性格,他是不会完整系统地跟我讲故事、讲心得体会的,这些都是我察言观色来的。我确实也留意过,他在不在意老板对他的“亲密举动”,没发现他有什么反应,好像压根没觉得老板这样对他有什么问题。当然了,我前面几次强调,我朋友是那种喜怒绝对不形于色的人。

前一段时间,我们公司所在的大厦火警警报响了,后来知道没什么大事,着了一把小火,很快扑灭了,但当时大家都很恐慌啊,参照911……这么说感觉暴露了自己的坐标,不过没关系,这栋大厦里的公司不要太多。大家都慌慌张张拎起包往消防通道跑,有的人连包也忘了,我同事还坐在电脑前在盯指数,坐得特别稳,因为当时他要在五分钟之内决定扫不扫一笔单子,我们那一层楼,我同事和我老板是最后两个跑出来的。

所以,就凭他这么沉得住气,就算他心里有什么,他也不会表现出来,别人更不会知道了。

你们肯定要说,那你管什么闲事呢。这就是友情的真谛了,就冲我好朋友这个性格,我怕他吃亏,所以要替他问问清楚呀。

至于我朋友的性取向,他是gay,我不能百分百确定吧,也差不多了。所以话又说回来了,老板对他的举动,在我看来就像调戏。

 

发帖人:996逼我跳楼          20XX年4月4日

那本直男就不参与讨论了吧,懂行的跟上。

 

发帖人:口红色号还没全          20XX年4月4日

那我就不懂了,楼主,既然你朋友是gay,如果你老板有心“调戏”他成立,你老板肯定也是gay呀,人家俩gay之间的事,你跟着掺和什么呀。如果你老板不是gay,那所谓的“调戏”,就是无心之举。

职场性骚扰的关键在于以权势压人,以利益换取,你情我不愿。就你说的这个程度,我觉得很像是两个互相有好感的人进行的肢体方面的试探,算不上职场性骚扰啊,唯一的问题是其中一方是你们老板,让你觉得逼良为娼而已。

 

发帖人:HR叫我去巡山          20XX年4月4日

唯一的问题是被骚扰的一方是男人不是女人,男人被骚扰,那能算骚扰么?对吧楼上?不仅不能算性骚扰,两个男人的感情还该死的甜美呢,是不是楼上?

 

发帖人:口红色号还没全          20XX年4月4日

楼上有病,杠精,我说什么了?

 

发帖人:五行不缺水          20XX年4月4日

我没有偏见,阶级观也不严重,我同事是gay,如果我老板也是gay,他们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我觉得挺好的,也会祝福他们。但现在的问题在于,我老板是不是gay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已经结婚了,小孩都三岁了,是个女儿,他再来勾搭我朋友,我朋友算什么了?

 

发帖人:本韭已销户          20XX年4月4日

回答:算男小三。

 

发帖人:口红色号还没全          20XX年4月4日

楼主你老板是不是gay怎么不重要啊?!很重要的,他是gay的话就说明他骗婚啊!楼主你敢不敢给确凿信息,把这个人渣曝光出来!

 

发帖人:纪念那年的诗和远方          20XX年4月4日

安安静好吧,还不确定怎么回事,就要曝光人家,这些只是楼主的一面之词啊,不明真相瞎跟着起哄,万一闹出事,小心收律师函,楼主老板可是有权有势的人。

 

发帖人:瓦尔特保卫沙拉热锅          20XX年4月4日

路过又点进这个帖子,已经讨论了这么多了,敲黑板,你们怎么都不兴奋啊,你们难道没有意识到,如果这件事是真的,这是怎样一亩惊天大瓜田啊!说不定楼主的老板是某投行大佬呢,gay,骗婚骗子宫,在公司还不甘寂寞,利用工作之便,侵占年轻男下属的肉体,金融圈爆出乱性内幕不是一次两次了……诶,突然想到,这个老板最好不要是哪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不然哈哈,场面一发不可收拾,真是绿了家庭又绿公司股票。

 

发帖人:跨境电商007          20XX年4月4日

楼上有点人性,这种事一旦发生多少人受牵连,你还笑。

 

……

 

发帖人:没有优惠绝不喝瑞幸          20XX年4月5日

我发现,楼主这个人蔫儿坏,每一次有人对他进行“这也没什么吧”的反驳,他下一次回帖都要扔出一个王炸来,楼主很喜欢加码反转的感觉吗?楼主不是说过背景都是偷梁换柱的吗,楼主其实你是职业编剧对不对?

 

……

 

发帖人:跨境电商007          20XX年4月7日

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形,楼主说话啊,别不出现。

 

发帖人:瓦尔特保卫沙拉热锅          20XX年4月7日

不了了之了呗,这两天没有一点风声传出来,基本已经可以敲定查无此瓜了,要不然早爆了。就是不知道楼主讲的都是真事,被老板或公司同事发现,楼主被暗中处理了,还是楼主添油加醋编故事,被老板或公司同事发现,楼主被暗中处理了。

 

……

 

发帖人:五行不缺水          20XX年4月11日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都散了吧,是我太年轻,还瞎,这根本不是什么职场性骚扰,亏我还为我同事担心,怕他吃亏,原来他们早就在一起了,我老板和我同事,比我想的还要早!                 

其实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今天我终于打算旁敲侧击一下,问我同事,老板是不是对他有意思,他是不是得防范一下?我同事一瞬间的表情十分茫然,仿佛大过年的听到了茅台跌停的消息。然后他说他会注意的。

本来我还十分同情他,看看,这就是打工仔的悲哀,被老板调戏,还要自己注意,这是什么逻辑?是被QJ还要怪受害者穿得骚的逻辑。后来我才知道,为什么他要说“他会注意”……

因为,他以为我看到了今天中午午休时间,他和老板一前一后从公司卫生间走出来——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不用我说得那么详细了对吧?他说会注意指的是会注意影响的。其实午休时我的确路过卫生间到廊尽头的茶水间,但我什么也没看见啊,也完全不想看见!

还有一件很让我追悔莫及的事,刚才我去老板办公室签文件,老板正趴在桌上睡觉,请注意,我老板是个工作狂,上班时间打盹非常罕见,反正我是没见过。我硬着头皮把老板叫醒,老板看过文件,拿笔签字,笔在笔筒里,笔筒在桌子左上角,老板半抬起身体抽笔,我端平的视线正好对准他敞开的领口,他脖根靠右肩的位置有个紫红色的印子……当时我别提有多尴尬了,一度怀疑会被灭口——被我同事。

另外,也不要再争议我老板是否骗婚骗子宫了,这个也是我搞错了,我老板没结婚,上次我在商场的儿童乐园里看到他抱着一个孩子,其实是我看错了,那个抱着孩子的不是他。

 

……

 

发帖人:口红色号还没全          20XX年4月10日

好吧,全程看下来,我也挺无语的,还好没酿成不可收拾的大八卦,同时也心疼楼主,咸吃萝卜淡操心,还没操到点子上,以致最后被反杀。还能说什么,赞美爱情吧。

不过楼主你什么眼神啊?自己的老板也能认错的,你见到的人得跟你老板长得多像啊??



评论(74)

热度(16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