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不是更新,摸了个小短篇

这篇是《关于我老板和我同事,我有几点疑问》的姐妹篇(不会做链接


----------------------


主题:我发现公司的大帅哥嘴巴太毒了,受不鸟

 

本来想在铛铛发帖,但我寻思不出三楼就会被扒得体无完肤,还是发来八卦论坛吧。

首先我要严正声明的是,我说的大帅哥,单纯指颜值,楼草级别的——我司所在大楼,连底下停车场加起来四十来层吧,要论年纪,他不算大,比我小好几岁。

其次,大帅哥嘴毒之处并不是嘴炮能力戳人肺管子能力MAX——这种我们公司也有一个,单纯的嘴炮只能说是虚拟能力,而大帅哥的毒,是毒奶指数,能造成实在伤害的!

下面说正事。

说来事情还是因我司那位真·嘴炮能力戳人肺管子能力MAX的同事而起的,我这位同事,在我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咳咳,那个“一人”就是我了,不过我能力不如他,我不大管事,公司的事主要是他在管,哎,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我管人事,他管……嗯,算是经营把,所以在外人眼里,虽然我是大股东,他才是实际控制者,为了方便称呼就管他叫小猫猫吧。不要被这个称呼吓到,同行很多人一提到他,就叫他大魔头,我年龄职位都比他大,所以他在我这里就是小猫猫了,不接受异议。顺便说下我司搞金融的,具体搞什么就不能说了。

前两天小猫猫去参加了某厂的股东大会,他说要去,我其实是觉得有点诡异的,据我所知我们手里好像没该厂的股票,大家都知道股东大会肯定是面向股东的,没买股票人家也不让你进啊。小猫猫说股东大会之后有一个内部购买会,可以买到市面上不好买的该厂限量的产品,算作股东福利,他为了买东西才要去股东大会的,还特意在登记日前买了两手股票(你们品品这欠打的口气)。

我当时那个无语,为了买人家的内购商品才买的人家股票,上市公司CEO都哭了好不好,不过当我知道他是去帮我也认识的一个好朋友买的,我就很双标地让他赶紧去,顺便帮我也买一份回来。

东西买回来了,我已经下班了,没见到小猫猫,他在公司群里告诉我的。第二天早上,我到公司吃早餐,刷微博,刷到这家公司董秘的微博,看到她大清早吐槽,说昨天股东大会,有个人只买了两手股票,就有脸来混股东大会,还好意思对公司的发展指手画脚,口气特别不屑。我完全忘了小猫猫也只买了两手,还挺乐的,拽着小猫猫问是不是有这么回事。小猫猫说是,那个人就是他。

你们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吗?!就是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MD!!一秒转怒,对我就是双标,只要买了股票就能去,去了就能发表意见,买两手怎么就不算股东了,有本事你公司让证监会改规则啊,反正那个董秘这么说小猫猫就是不行——顺便说一句,小猫猫内购回来的东西我已经挂X鱼了,一毛钱,送给有缘者。

总之我气了个半死,饭都吃不下去了,抄起键盘就战,更气人的是小猫猫这货在一旁说风凉话,说我幼稚,多大点事。幼稚怎么了,老娘乐意!再说我为了谁啊!

那个董秘的微博比较私人,底下回复的都是他朋友啊下属啊,我战了半天,双拳难敌四手,正要去找帮手,突然在一众回帖中看到一个熟悉的ID,对了,大家没有猜错,就是本文主角大帅哥。有个人回复我说“你别不服气,有本事把我们股票砸跌停”,大帅哥回复他“开盘再看”。

当时是8点多大概,马上上班,我强压怒火,收拾收拾工作了,一工作就忘了时间,到了快11点,我才抽空看了眼大盘,直接傻了,那公司的股票一字跌停,封单超几十万手,市值跌了多少就不说了。炒股的朋友都知道的吧,上市公司一般有负面新闻曝光才会发生这种事,我上新闻搜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再去那个董秘的微博看,发现他把早上发的那条微博删了,哇靠我立刻想起大帅哥的留言,要不要毒奶得这么准,“开盘再看”,看了,果然跌了……

我知道只有这一件事大家可能觉得我夸张了,晚点再讲另一件事。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1月20日

 

 

沙发,字多不看

 

发帖人: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20XX年1月20日

 

 

楼主真是良心,不拿厕所不上数据线,一口气儿写这么多,呱唧呱唧

 

发帖人:烤鸡翅膀我最爱吃       20XX年1月20日

 

 

嘛……抢手的内购产品,外面还容易买到假货……是不是贵州某酒厂啊楼主

 

发帖人:象牙山第一美女       20XX年1月20日

 

 

这……已经不是嘴巴毒,这是人有毒吧!有毒的人必须被更毒的人镇住,楼主同事真的很帅么?那我不介意镇住他嘻嘻嘻嘻

 

发帖人:暴富解忧       20XX年1月20日

 

 

股票术语一句也看不懂的路过~

 

发帖人:水晶蝴蝶儿       20XX年1月20日

 

 

贵州某酒厂股东大会还半年才开呢楼上上,另外,楼主想多了,怎么可能有这种毒奶,封建迷信要不得,你不是搞金融的么,是你口中的大帅哥用你们客户的钱砸的吧,这算不算利用职权发泄私怨,有没有懂法的人来看一看?

 

发帖人:陀思妥耶夫司机       20XX年1月20日

 

 

同意楼上,差点就让楼主这个小妖精骗过了,楼主你明为吐槽毒奶同事,实为炫耀吧,你这种这年头太多了,还有那种说老公花钱大手大脚很苦恼的,点进去一看,全是不顾她劝阻给她花的钱……呵呵,所以你表面上想说你同事咒人家股票跌停,成功命中,实际上你想表达,你跟人家撕逼,撕不过,你同事为了帮你报仇,把人家股票砸跌停了,还是个大帅哥,这是什么玛丽苏剧情,楼主走错地方了,请去隔壁分享你刚编的故事。

 

发帖人:Vivian爱哥哥们      20XX年1月20日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楼主同事很苏嘛,短短四个字,以及后续精准地行动力,哇哦,比承包鱼塘带感多了,现实果然比电视剧还好看,楼主快更不要停

 

发帖人:依云煮稀饭不要钱       20XX年1月20日

 

 

醒一醒,现在的爱情故事都由为爱接盘发展到为爱砸盘了吗(抠鼻

 

发帖人:阿布阿布阿布       20XX年1月20日

 

 

哈哈哈,楼上笑死我,来再让我为楼主扩写,从字里行间叙述看起来,楼主喜欢的是小猫猫,楼主都是没存在感的大股东了,也不怕被架空,扫地出门,然后嘴上抱怨,实际行动各种维护,再然后还有个大帅哥在身后默默守护……对不起扩写不来了,我酸了,他们都比你小是么楼主?金融圈大姐姐这么受欢迎吗,我现在转行来不来及??

 

发帖人:ApplauseSSSAAA      20XX年1月20日

 

……

 

昨天不好意思有事没上来,今天继续。先说一下哈,一般人诅咒别人十次八次,怎么也能中招一次,为啥我对大帅哥的诅咒记得这么真,因为他平时的话实在太太太太少了,只有跟小猫猫一起的时候话多点,小猫猫算是他师父了吧,行业领路人之类的。一天半天都听不到他说一句话的人突然语出惊人,当然印象深刻了!

好了,说另一件事。

那是去年了吧,有一个很大的活动交流会,券商私募还有些旗下有互金公司的大集团都派人来了,我们公司也去了好几个。哎,想一想,这个事说起来又是小猫猫的起因,当时我们的座位旁紧挨着的是小猫猫的前东家嘛,这个前东家是做互联网的上市公司(我知道太笼统但是只能说到这了),小猫猫跟前东家闹得挺不愉快的,相当于被逼出走吧,这才到了我司。

小猫猫前东家当时派来的人正好是和小猫猫爆发过直接冲突的高层,那可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我脑补的,小猫猫压根屁事没有,还笑着跟人家打招呼,我那个气啊,恨铁不成钢啊,你忘了当初人家怎么对你的么!还打招呼!这么没出息!我把小猫猫拉到一边去,他还一脸懵逼地问我发生了什么,呵呵,随便吧。

我们这边没出手,小猫猫前东家那边的人反而倒打一耙,对着我们,主要是小猫猫,冷嘲热讽,极尽奚落之能事——好吧,也是我脑补的,事实上小猫猫是典型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打服为止的类型,前东家的人只说了一句话,就被小猫猫接管了比赛,小猫猫也没骂人也没怎么着,但对方就是气得快冒烟了,现在想起那个场景和他们的脸色还觉得很好笑,哈哈哈哈。

然后他们就不在我们旁边坐了,站起来要换地方。人家都要走了,我们肯定得送送,我们就排着队每人送了一句话,大帅哥是最后一个,你们猜他说了什么(其实他会开口我就很惊讶了),他说的是——小心坐牢。我的天哪,当时我都愣了。没见过这么说话的……

最后,结果想必大家都能猜到了,也就俩月吧,那天到场的三个人真的全进去了!全都!小猫猫前东家的高管和两个副职。我也知道无缘无故不会进去,他们的罪名是职务侵占,但是大帅哥之前都不认识他们,怎么会看得那么准,是不是挺吓人的?

好了故事讲完,回回贴,说是爱情故事的都歇了吧,我不会找比我小好几岁的对象,我没这么母爱泛滥。

说是大帅哥把股票砸跌停的,以为我想不到么,但是以我了解的大帅哥的为人,话不多人也不狠,不会用客户的钱乱来的。他当时也就是放一放狠话,哎,说起来都心酸,放狠话完了后自己都忘了(但是把听狠话的人吓个半死)是小猫猫的专利特色,自从大帅哥跟了小猫猫后,看来也学会了,真替我司担忧。

PS,不是茅台不是茅台不是茅台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1月21日

 

 

不要狡辩了楼主,我算看明白了,这就是爱情故事,不过不是你和大帅哥,而是——请楼下大声告诉我

 

发帖人:ApplauseSSSAAA       20XX年1月21日

 

 

我叫叶秀,今年18岁,男朋友小周在外地打工,一个月见一次面,晚上艹得很用力,流了好多水,宾馆床单都湿透了哦,tui都合不拢 +V 18607960529

 

发帖人:点我看福利姬       20XX年1月21日

 

 

哈哈哈楼上发毛片的先配合一下楼上上再打广告啊,V信我加了,怎么是个男的头像,涉黄也走走心行不行!

 

发帖人:大王叫我逛窑子       20XX年1月21日

 

 

发完上面那段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接着来,去年五一吧,大帅哥升了客户经理,和小猫猫一起出差,公司同事都派出去了,人手不太够,我也去了,这次出差比较突发,临时买票太难买了,我们买的绿皮车厢,硬座。

我自己坐一边,小猫猫和大帅哥坐我对面,上车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觉得口渴,从我们上车前买的一大袋吃的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我想问他俩喝不喝,这才发现小猫猫也睡着了,头歪在大帅哥肩膀上,大帅哥坐得笔直,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想啥,听到我说话,朝我比了个嘘的手势,但是小猫猫已经被我叫醒了,他从身后抽出一件外套,团得皱皱巴巴。外套是小帅哥的,怪不得我觉得小帅哥哪里不一样了,原来是把外套脱了,那天下小雨,我记得还挺冷的,我差点把毛衣翻出来穿上,大帅哥就穿了一件短袖T,在整个车厢里非常扎眼。

小猫猫把外套还给大帅哥,大帅哥说,会腰疼,意思就是不垫着会腰疼呗,他说话就这样,跟字多了要交税似的。小猫猫说,你不穿好明天感冒。大帅哥就是不肯穿啊,说不冷啥的。插一句,说真的,他俩我都不感兴趣,但是审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帅哥手臂稍微用力,肌肉就鼓出来,胸前也是鼓的,目测有B。插完了,继续,第二天我就知道了,这其实是一场毒奶的对决,小猫猫输了,我们晚上到了出差的城市,订好酒店住下,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我看他俩从房间里出来,小猫猫真的腰疼了,大帅哥没感冒。

你们就说准不准吧,我现在打算写个仇人名单交给大帅哥。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1月21日

 

 

行了,终于整明白了,隐藏的女主角出现了,楼主你退出吧,答应我,一定要成全大帅哥和小猫猫的碧海蓝天!

 

发帖人:象牙山第一美女       20XX年1月21日

 

 

哈哈哈真的,开始我也没想这么多,但是综合楼主第二个故事,可以看出来沉默寡言的大帅哥两次撂狠话,都是因为小猫猫,这中间一定不是巧合,这是爱的诅咒,biubiubiu,sasasa

 

发帖人:德国夹克换发廊       20XX年1月21日

 

 

综合楼主的叙述,刚开过股东大会,公司董秘和小股东撕逼,当天股票跌停,我已经知道是哪个上市公司了,近期这只股票是有那么一天开盘没多久就跌停了,但是诅咒跌停和为爱砸盘这俩说法都很傻逼,A股再魔幻也不会魔幻到这个地步,明明是有机构利用这次舆论风波做空,再来散户跟风,让上市公司出了次血,其实就是你们公司主导的吧楼主,还说什么用客户的钱乱来,当然不是乱来了,明明是趁机薅一笔,赚了便宜再上来说,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发帖人:人性的枷锁       20XX年1月21日

 

 

虽然看不懂楼上说什么,但也太煞风景了吧!我只想看爱情故事,不管谁和谁,楼主plz go on

 

发帖人:吃我喵喵拳       20XX年1月21日

 

 

一刷新看到了楼主新发的……??怎么说,楼主你很迟钝啊,你真的不觉得你讲的事字里行间都是粉红泡泡???

 

发帖人:暴富解忧       20XX年1月21日

 

 

一口气看完,等等,这真的不是写手贴??不是的话楼主快点更新,我还要看小猫猫和大帅哥,是的话也快点更新!

 

发帖人:芝芝霉霉      20XX年1月21日

 

 

本来以为是她和他的故事,妹想到是他和他的故事,单身狗逛论坛还得被迫看基佬恋爱,楼主我不困了,快来继续唠啊!!

 

发帖人:哪有那么可爱       20XX年1月21日

 

 

楼主我有一个好主意,现在金融不好干了,让你们公司大帅哥到楼下摆摊算命好了……

 

发帖人:天生地才       20XX年1月21日

 

……

 

帖子都沉了,捞一下,楼主人呢,再也没来过么?办公室恋情还有第四季么??

 

发帖人:芝芝霉霉      20XX年1月24日

 

 

楼主好好发个帖,底下回帖找不出俩正常人,楼主肯定不来了

 

发帖人:烤鸡翅膀我最爱吃       20XX年1月24日

 

 

对啊!大四经管狗快上班了,就想多看点职场故事,有助于我以后找工作,楼主别跑,再讲讲你们公司的事吧!

 

发帖人:做梦都在投简历       20XX年1月24日

 

 

你放心好了楼上,各司有各司的奇葩,热闹都是他们的,你什么也没有,等你工作了,会有属于你的奇葩等着你。楼主说的是真是假都不好说,就算是真事,楼主公司估计规模不大,大公司阶级壁垒很严的,你看楼主说的,她是大股东,还得坐火车出差,和下属关系很近。

BTW,现在炫耀的新形势已经由身边有忠犬发展到身边有对基了么,看不懂

 

发帖人:Vivian爱哥哥们       20XX年1月24日

 

……

 

我叫叶绣,今年26岁,肤白腿长,D罩杯,老公比我大十岁,常年出国在外,一人独守空闺,寂寞难耐,洗澡时实在受不了,自己玩过了,被隔壁的大学生小周看到了,艹了整晚,超满足 +V 30圆包月 13907551124

 

发帖人:人妻兔女郎       20XX年1月30日

 

……

 

楼主来了,虽然很久没回帖,但是一直都在看你们的回帖,不回帖的原因是有些回帖我看了很不爽,比如说质疑我和我们公司的,回帖就一定要吵架,算了,小猫猫说我最近很少发火,皮肤都好了不少,还是皮肤重要。

不瞒你们说,其实我也隐约有所察觉,小猫猫和大帅哥之间有问题,说不上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和他俩在一起,我什么都没做,他俩也什么都没做,但我就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我一度觉得自己精神过敏,不是我不肯相信身边潜伏的gay的比例,而是,在我看来,大帅哥有个同一时间进我司的好朋友,如果大帅哥要有个男朋友,我信他俩也不信他和小猫猫。

等下,先开个会。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3月15日

 

 

啊啊啊楼主终于出现了!

 

发帖人:芝芝霉霉       20XX年3月15日

 

……什么,楼主你的重点竟然不是你们公司有人搞基,而是搞基双方的人员构成让你不能释然是么?你也挺行的……另外说一半开会算什么!楼主你原来不是这样的楼主!

 

发帖人:哪有这么可爱       20XX年3月15日

 

 

楼主,不是我说,你可别“在我看来了”,我发现了,在你看来的就没个准的

 

发帖人:ApplauseSSSAAA       20XX年3月15日

 

……

 

回来了,累死了,楼上某一楼的口气非常像小猫猫,看得我想打人。

接着)在这发完贴以后我觉得更过敏了——被自己说的,这人啊,就怕心里惦记什么事,我决心留心观察一下,结果,不观察不知道,一观察吓一跳,有很多原来被我忽略的小细节,比如说小猫猫和大帅哥有很多同款,领带啊啥的,就是几乎不同时系,小猫猫还有个亲兄弟,他跟他兄弟的同款都没这么多!

还有好几双同款某品牌的鞋,就是你们都当投资一样买、每次发售挤瘫官网的那个牌子,价钱是其次,关键是太难买到了,小猫猫是那种恨不得一件T所有颜色买一件,轮换着穿的宅男,绝对不可能去抢潮牌的,本来我以为都是大帅哥买来送给他的,前几天路过茶水间,无意中听到小猫猫说:怎么样小X,手速没哥快吧,哈哈哈,要不是你在旁边干扰我,还能更快……回到办公室我上网查了一下,果然前一晚那个牌子的新鞋发售,问题是前一晚我们全员加班到10点,那个鞋是12点发售的,听小猫猫的口气,也就是说下班后直到半夜,他俩都在一起……头晕……

哦还有,他俩貌似有一对情侣表,对,你们没看错,不是同款,是情侣表,小猫猫的手很好看,像女人的手,带女表也不违和,但是这件事本身太诡异了啊!

其他的,像假期去相同的城市旅游啦,去同一家健身房啦,尤其是去健身房这个,我打赌要不是大帅哥死拉活拽,小猫猫主动去健身房的几率远小于不让川普发推的几率。这些当然不是他们自己说的,大帅哥朋友圈有时会发个定位,在哪在哪,小猫猫朋友圈一片空白,但是我帮他买机票车票出差的时候能看到他之前购买过的记录……咳咳。

我觉得已经什么都不用再说了,我现在只在想我该怎么面对……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3月15日

 

 

看!完!了!不枉我盯这个帖子盯了这么久,看了心里甜丝丝的,我又相信爱情了楼主!为啥你要想你该怎么面对啊,你之前不是说过对他们中的谁都没兴趣么!还是你恐同?

 

发帖人:芝芝霉霉       20XX年3月15日

 

 

惊了,所以楼主你消失的一个来月就是去盯梢了么,我被你的精神感动了,你用查老公出轨的精神头来观察身边的基佬……

 

发帖人:Ilikeitlikeit       20XX年3月15日

 

 

不恐同、对同无感的人表示,楼主不是公司大股东么,是在考虑要怎么对待办公室恋情吧?一男一女谈恋爱已经挺头疼了,别说一男一男。

 

发帖人:天生地才       20XX年3月15日

 

 

可以了,楼主你真的已经不需要再说下去了,不仅你懂了,我们都懂了,我现在只想知道这份纯洁无暇的办公室恋情是谁主动出击的。

我都能脑补出来,职场新人大帅哥向往他的职场前辈小猫猫,职场前辈小猫猫也觉得职场新人不错(又帅),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加班夜,在小猫猫办公室里,大帅哥脱掉西服,拽开领带,解开衬衫,露出八块腹肌,把小猫猫押在沙发上……不能再脑补了,再脑补就要进去了

 

发帖人:一个小透明写手      20XX年3月15日

 

 

楼上写得超有画面感,不过捉个虫,是压不是押~

 

发帖人:安卡苏娜穆      20XX年3月15日

 

……

 

问他俩谁主动那个问题问得好,我也想知道。我不恐同,我司对办公室恋情也没要求,大家开心就好,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是因为这份冲击太大了好么!你们不是我,既不了解小猫猫,也不了解大帅哥。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4月1日

 

……

 

楼主,楼主你在哪里,半个月前冒了泡然后就没再出现了,我们还想看办公室恋情的五六七八季呢!

 

发帖人:江诗丹顿来一打      20XX年4月19日

 

……

 

以为这个帖子很肥才进来看的,结果只有前几页有东西,后面全是水,浪费感情,不是我说,这种恋情本论坛一个星期能出现一百个,只不过这是对基佬才引起了这么多关注吧!

 

发帖人:卖茶叶的小茶农       20XX年4月20日

 

……

 

最后一贴,再也不会回了,怕被八出来,也请大家别再顶贴了。

小猫猫和大帅哥公开了,在公司内部,前几天小猫猫生日,大帅哥请全公司吃饭,我们起哄说,光吃饭哪能行啊,送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礼物,拿出来我们看看。大帅哥挺不好意思地说还没送呢,现在送,这个时候倒有脸不好意思了,呵呵。然后大帅哥在饭桌上把他的礼物拿出来了,说真的,大帅哥送花送戒指送房子我都没这么震惊,他送了小猫猫一个钱包,虚拟的,里面有5XX个比特币,XX是小猫猫生日的天数,XX不小于20,打码保平安。

就这样,本帖结束,楼主再也不回来了,祝大家生活愉快。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6月5日

 

 

我日?!干霖娘!!认真的吗!真的不是编故事么楼主??我书读的少你不要骗我,比特币这两天又涨回1W2美刀了吧,有5XX个比特币为什么还要去上班?睡在钱上想怎么浪就怎么浪不好么?楼主你司大帅哥到你司其实就是为了泡仔吧??

 

发帖人:大王叫我狂窑子       20XX年6月5日

 

 

呵呵,四千多万就财务自由了么,楼上眼皮子也太浅,我朋友一个创业项目套现了两个亿也还在上班呢。

 

发帖人:Vivian爱哥哥们       20XX年6月5日

 

 

真的是最后一贴,四千多万不是小数目,但小猫猫也不太放在眼里吧,只是我很震惊而已。再回剁手= =

 

发帖人:逐烟霞       20XX年6月5日

 

 

楼主同行路过,爬了楼,把信息汇总一下,我好像能猜出小猫猫是谁了,呵呵呵呵呵……

 

发帖人:Joyce       20XX年6月5日

 

……

 

……

 

楼主快回来啊,再讲点啥!我不贴小广告了,我要看办公室有钱人恋情100季!!

 

发帖人:人妻兔女郎      20XX年8月13日

 


评论(77)

热度(17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