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31

不止一次预警过了!但还是要说,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


这一天折腾下来,从医院出来,时候已经不早了,叶秋说,明天再回申城,叶修没意见,说好。

叶秋在市中心酒店的顶层包了长期的套房,过来都住这里,他没让助理给叶修另外开房间,兄弟两个住一间,像是预备下了要审问。

可叶秋一整晚都没多说一句话。他是真的给气到了,不自觉地充当了家长的角色,绝不先开腔,压力施加出去,等着叶修低头。

他于是更生气,因为叶修没有低头,没有交代问题,更没有提出保证。叶秋不说话,叶修更不会主动。叶修虽然没有一副没人管、乐得轻松的神态,但也是沉静自如的,晚上用客房服务叫餐,叶修还多吃了一碗海鲜捞饭,半夜又叫了热牛奶和甜点。他的哥哥就是这样的人。

第二天清早,吃过饭,叶秋的助理安排好回城的私人飞机——租的,叶鸣谦不许叶秋张扬,不准他买。

飞机上,两条面对面的真皮长沙发,叶秋和叶修各坐一边,叶秋终在这场比谁更能沉住气的拉锯战中败下阵来,讨问叶修怎么被绑的,这一个多月怎么过的,又是怎么获救的。

叶修讲给叶秋听的不比讲给周泽楷的详细,唯独不说萧杰原来要绑的人是叶秋。

叶秋却像突然给人揭盖了盖子,底下的东西露了出来。

对啊,叶修是替他遭的罪,不用叶修来告诉他,叶修被绑架的当天,他不是就已经想到了么?这一个月来,担心和内疚无时无刻不在噬咬着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叶修平安了,他的心事才算落地一半,可自昨天以来,他光顾着生叶修和周泽楷的气,都忘了。

想到这里,叶秋垮掉了,无法再对叶修绷着脸,瞬间松懈下来的面部肌肉,显得有些讪讪的。

叶秋厉色,叶修不讨好他,叶秋脸上变换了神色,叶修也仿佛没看见似的,他也在自己的陈述下,记起了某个被遗忘的细节。

他将那天萧杰接电话前后的情形仔细回忆一遍,又讲给叶秋,最后结论道:“我觉得给萧杰打电话的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幕后主使,他对叶家的情况了如指掌……虽然我不想这么揣测,但我觉得这个人,应该是爸爸的某个老朋友。”

叶秋脑子里的弦也立刻上紧了,他不会质疑他哥的判断能力,“爸的老朋友没有太多,照你这么说的话,这个范围并不大,不难把他找出来,关键是……很棘手,一个闹不好,爸爸和那几个叔叔伯伯,朋友都没得做了。”

叶修点头赞同道:“嗯,所以没确凿结论前先别跟爸爸说,咱们先暗中查一查,也不一定像我想的这样糟糕,也有可能萧杰买通了家里的工人。”

……这样不是更可怕了么?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啊。叶秋语结。

挡在兄弟间的那堵墙消融,气氛复归正常,连沉默也不再像悬在半空的霾,令人呼也不是、吸也不是。沉默过后,叶秋“咳”了一声,“你们,你和周泽楷,好多久了?”

叶修先问他,“你说的‘好’,要从第一晚睡在一起算还是正式在一起算?”

叶秋像吞了一块化不开的糖,哽住了,他想知道答案,便不得不选择,于是咬牙切齿的,“正式的。”

“那……得有三年多了吧。”叶修轻描淡写,斜靠在沙发扶手上,缺骨头似的。

“正式的都三年了!”

叶秋差点跳起来。一上飞机,为了和叶修说话方便,他把空姐打发进了休息室,他怕给陌生人看到自己失仪,可要不失仪,会给憋死,果然让他预料到了,他前一句大声,后一句强把声音压回正常的音量,对着叶修指指点点,“你瞒得可够紧的!”

叶修说:“瞒得再紧,也让你知道了啊,不过你知道也没什么,早晚的事。”

叶秋听出了话中的微妙差别,抱着臂,冷笑道:“我知道了‘没事’,原来你也知道爸妈知道了会出事、会出大事啊?你是看准了我为了大局着想,一定会帮你瞒着……”

等等……叶秋忽然挺直了腰,三年多了,叶修一点风声都没露,足以说明他的精明和谨慎,怎么这时露了?还有那句“早晚的事”,难道……

“你拿周泽楷的手机打给我,不是不小心的,而是,我会不会因此发现你和周泽楷的关系,你都无所谓,对不对?”

叶修神情显出他并不意外,反而像一直等着叶秋点破,颇有些狡黠地勾起嘴角,“是啊,有件事我需要你的配合,你自己发现,也不用我开口了。”

叶秋张口,想说什么,变成一口气叹出来,“哎……我欠你的,你说吧。”无奈又认命。

叶修知道叶秋的“欠”指的是什么——害他被绑架的事。亲兄弟间过分缠绕这件事,反而生分了,叶修没说什么去宽叶秋的心,继续道:“再过几个月,我想去一个地方呆一段时间。不过也不是什么急事,具体的安排我也需要筹划一下,过两天再告诉你……”

叶秋心中隐隐地不安,在一隅,总觉得他这样的姑息,无法控制的事态已经种下了,或早或晚,就在前方等着他。不只是他。

叶修见叶秋神游,也不再说了,像他说的,还早,这才第几个月。

终于叶秋又叹口气,比刚才的更重,“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了,不过哥,我之前说的话,不是危言耸听。”他忍住没有将最难听的说出口——你们的关系一旦曝在公众面前,将是一桩足以摧毁叶家声誉的“丑闻”。

“我知道”,叶修直面叶秋,“如果我当初没想清楚,也不会跟他在一起。”

这番话,他还是第一遭宣之于口,从前连周泽楷他都没说过。

叶秋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也没别的可说的了。他的视线移在别处,过一会儿移回来,到叶修脸上,他像被烫了一下,也吓了一跳,叶修看上去很不舒服,脸色似一种虚浮的灰白,嘴唇没有血色,额上汗涔涔的。

“你怎么了,哥?”

“没事,就是头晕。还有点……”叶修对着他笑一笑,那笑也很勉强。

“头晕?晕机么,要不要喝点什么?……还有什么?”叶秋问着,走过去。

叶修摆摆手,把自己放倒,就在沙发上躺下了,“让我躺一躺,睡一会儿应该就好了。”

“哦好”,叶秋扶着叶修躺好,帮他把鞋子脱了,“你肯定是这一个月来吃没好吃、睡没好睡,搞得营养不良,回去得好好养一养,你先睡吧,快到了我叫你。”叶秋按铃招来空姐,给叶修拿枕头和薄被,也给自己拿一套,他昨天几乎整夜未眠,困意也袭上来。

他回自己的沙发躺下,在叶修对面,不时向叶修瞄两眼。叶修被被子裹着,沉沉地睡了过去,一动不动的,叶秋放了心,合上眼,也慢慢入睡了。

这一觉叶秋睡得很牢,飞机落地时猛地颠簸了一下,有尖啸的回音,才把他惊醒。他在滑行中直直地看着前方半分钟,才搞明白自己在哪里,想到他哥,不知道好点了么,赶紧爬起来,过去对面。

叶修看起来更糟糕了,身体以前倾的姿势蜷着,双臂交叉,一只手捂着小腹,另一只手抓着那只手。薄被摊开,一角从沙发边沿垂下,盖在地毯上。

叶秋蹲下来,连忙叫他哥。叶修早就醒了,叶秋一叫他,他就抬起眼皮,眼神虚虚地看向他。

“你别吓我,真的只是头晕么?”

叶修身上有些烫人,叶秋以为他发烧了,摸他额头,又是凉的,一手的汗。

飞机停住了,空姐从里间走出来开舱门,看到这场景,以为谁突发疾病,吓得楞在原地几秒钟,才有动作。

“去医院”叶修喃喃地道,“快送我去医院。”

他的话太轻,如一丝游魂,带着气声,前面一句叶秋根本没听清,耳朵凑近,听懂了第二句——去医院。这还用说么?人都这样,肯定要去医院啊!叶秋手忙脚乱地扶叶修起来,空姐在旁边帮忙。

叶秋的车直接开到舷梯下,机场距最近的大医院车程二十分钟,一路上,叶秋急躁地催促司机,拍着驾驶座的靠背,加快,再快。

突然间,叶秋不敢动了,就在他低下头,去察看叶修时,叶修让他不敢动了。

蜿蜒的线,在脚下红色的地毯上面晕开,制造更深的红色。地毯上似伏着一条死去的蛇。许多条死去的蛇。

叶修的姿势,像在竭力保护什么东西,在他双臂交叉的怀中的,并不存在的东西。

叶秋张了张嘴,找不到声音,心脏突突地跳,声音便从胸腔里跳出来的,发着颤。

“哥……你……你是不是……”

叶修听到了他认识的某种声音,眼珠转动着,找过去。

粘稠而湿热的,座椅上,地毯上,那是从他身体里流出来的么?

他知道他正在疼痛,无间断而又剧烈的疼痛,而那疼却迟钝地徘徊在意识外。

往下坠。

从未见过的叶修的茫然和不知所措让叶秋心惊。

 

“我……叶秋……帮帮我……”



-------------------


这个情节,好多姑娘都猜到了,但是原因,都没有猜对,我说了,造化弄人(。

评论(129)

热度(7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