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摩登伽 11(上)

叶修坐在马桶上,短裤堆在脚面,手里捏着一根验孕棒,两道杠。

这是第二根了,先前验了一根,他怕不准,又来了一根,这下赖不掉了。

其实他有了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中招了,一发而已。也说不上是他这片土壤太肥沃,还是周泽楷的种子太优质。

那天,周泽楷吃完黄瓜要走,还没出卫生间,卫生间外先一步有人敲起门来,夹杂着不耐烦顶着门往前推的声音。门被周泽楷反锁了。

周泽楷扭头,和他对视一眼,他指着淋浴间——门是一块不透明的磨砂玻璃,外面看不到里面,让周泽楷躲进去,一边大声喊给外面听,“小李,上厕所么?”

门外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他没听清说什么,接着又是敲门。他见周泽楷不紧不慢地走进淋浴间,说,“稍等,我在里面,马上好。”把晾在头顶的内裤和老头衫换了个地方悬挂,按下冲水马桶,起身去给小李开门。

小李一看就是睡迷糊的,斜着身子踉踉跄跄从他身边擦过,直奔马桶。他先回床上趟着,不一会儿小李又跌跌撞撞地出来,摸到床的另一边,直挺挺地躺下去。等那鼾声又起,他再起来,把周泽楷放出来。临出门前,他笑着悄声说,怎么感觉像出轨偷情啊。

周泽楷大概不允许自己的地位由老公变为男小三,在他屁股上拧了一下,拧得最疼的位置,他差点打人。没收了周泽楷偷的小李的房卡。这时最远一层的天色已经由墨蓝变成靛青了,要亮起来的样子。

第二天,小李醒得比他还迟,醒来后拥着被子一副失忆脸坐在床上,直摇头说,绝对要戒酒,不能再这么喝了。叶修不喝酒,不知道男人说这种话和“我就蹭蹭不进去”一样靠不住。

小李下了床,先捡了根黄瓜吃,说可以醒醒酒,招呼叶修也来吃,说是他农业大学的老同学送他的,引进以色列黄瓜改良的新品种。叶修喝着一杯凉白开,说,我吃过了。

小李发梦也想不到他用哪张嘴吃的,又问叶领队,昨儿个他怎么回来的,完全没了印象。

叶修说,小周、周泽楷,送你回来的。

小李有点惊讶,连说,周队人真不错,看着不爱说话,是个热心肠。

叶修呵呵笑道,是啊。

小李又说,等下我得谢谢他。

叶修说,那你把没吃完的黄瓜送他吧,他爱吃。在小李“啊啊?”的表情里,放下杯子出了门,去训练室。

之后忙于比赛,他们再也没做过,直到打满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不用掐指算也知道,肯定是庆功宴那晚怀上的。

庆功宴是从苏黎世回国后才举办的,一干选手下了飞机,到联盟总部开了个简单的新闻发布会,一辆考斯特直接拉到京郊的一座度假村。叶修认得,这不是挑战赛结束后兴欣全队来修养的地方么,想也是楼冠宁赞助的。

庆功宴完全是私人性质的,连最贴身的工作人员算在内一共不到三十人,包下了度假村饭店最大的厅,开了三大桌,一家媒体也没放进来,让选手们可以无所顾忌,尽情放松。

叶修刚进到厅内,发现手机没了,摸遍了口袋也没找到,应该落在车上了,问司机讨了钥匙,返回去找。果然落在座椅夹缝里,他取了手机回来,进到大厅,一眼看到周泽楷,站在靠近电梯的罗马式立柱前,端正而挺拔,脊背一半被柱子挡住了,一半在外面。

叶修走过去,绕开被立柱遮挡的视线死角,才看到一个年轻男人站在周泽楷斜前方,跟周泽楷说着话。他走近了,那些说了一半的话自动飘进耳朵里来。

“……你退了群后,我向别人打听你,才知道你现在确实不怎么出来玩了。”

“忙。”

“呵呵,忙什么呢,打比赛么?……你那个游戏叫什么来着?”

“嗯。”

叶修看到对方脸上带着那种刻意卖乖的讨好表情。周泽楷看着人不说话的模样,放别人身上是爱搭不理的死相,放在他身上,经过那一双幽深静远的眼睛的中和,形成了独特的气质,让他像一块浸了水的凉石,安放在盛夏的阴影处,走过去忍不住想摸一下。

“小周,碰到朋友了?”叶修没有加快脚步,也没有放慢脚步,自然而然地走到周泽楷身边。

那个年轻的男人先是讶然地打量叶修,然后了然,大大方方地道,“原先是,你呢”,他又耸肩又摇头的,把话往暧昧的方向带,“现在的么?”

叶修微微一笑,“嗯,现在的领队。”

“领队?干什么的?”

“打比赛的啊,你也可以理解为领导。”

“呵呵……”男人讪讪地笑了,不太相信叶修的话,但看他们穿的衣服都差不多,也怕万一,挥挥手,“那不打扰你们了,我还有朋友在等我,咱们有空再联系。”转身走向左侧的玻璃通道。

年轻男人比叶修略矮几寸,叶修转过来才见到他的正面,没有特别的印象或者说记忆点,不丑,但也不是五官立体组合起来让人眼前一亮的长相,倒是擅于打扮。从背后看,因为骨架小,显得哪里都窄窄小小,瘦腰细腿,跟周泽楷站在一起,比周泽楷小一个型号。五号电池和七号电池的对比效果。

饭厅就在二楼,没必要搭电梯,周泽楷和叶修往相反的方向,上了楼梯,叶修说,你原来找对象的品味还挺一致的。

“炮友。”周泽楷纠正他。

“哦,好吧。”这不是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炮友,在周泽楷手机上见过一次照片,那人自己发在微博里的,运动后的湿身照,周泽楷给叶修看的。但是这两个人,叶修没发现有什么长相上的大区别,都是比较常见的南方人长相,五官柔和,斯文、秀气,以他脸盲的程度,差点以为是同一个人了。

“瘦一点,弱一点,这是你找炮友的标准么?”叶修觉得是,跟小鸡仔一样,一阵风吹跑了,好掌控,满足大男人的征服欲。周泽楷就很大……不能说大男子主义吧,大鸡鸡主义,嗯,这个不错。

但周泽楷说,“不是。”

“哦?那是什么?”叶修来了兴趣。

“骚。”

叶修心想:你还挺坦荡,不过我看最骚的那个是你吧。他倒不介意周泽楷勾搭他的初始原因,他不也是看准了人家的大鸡鸡么。

是的,周泽楷这样说,无疑承认了,当初看上叶修就是照着这个标准。实际上确实如此,以他身经百战的慧眼,叶修穿着衣服正正经经站在他面前,他就知道底下扒光了什么样。他一心想把叶神拐上床,尝尝滋味,恰好叶修也有此意,简直一拍即合。但他唯独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被套住了。用句老话说就是,玩了一辈子的鹰,叫鹰啄了眼。他对叶修本来抱有的便是好感不是恶感,随着肉体关系的深入,慢慢变了味。

他们眼神中都藏有很深的内容,在二楼楼梯口驻足,对视着。

包间的门突然开了,黄少天从里面探出身子,“哎,老叶、周泽楷,你们去哪了?”换了别人,这句话就可以打住了,黄少天非要还原情景,说完整,“刚才一眨眼,你就不见了,再眨眼,周泽楷也不见了,快来,就等你们开席了。”

其实他觉得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气氛有些怪,尤其是周泽楷偶尔看向叶修的眼神,难道终结三连冠的仇恨太深,难以释然?

晚饭不到六点开席,同来的几个体育总局的领导,讲了话喝了两杯酒就走了,把场子交给年轻人。年轻人们直闹到十一点半,才意尽散场。

当晚就住在度假村里,给职业选手开的房间都是独栋的小别墅,分散在度假村的各个角落,近得走几步到了,远的需要搭电瓶车,选手们有喝醉的,有微醺的,还有像叶修这样滴酒不沾的,于是约定一个还算清醒的人送一个不太清醒的人。

“小孙,能麻烦你送下周队……”喻文州安排起来,原则上是同队优先,转着脑袋找孙翔,行,孙翔已经瘫那了,还指望别人送呢,再看周泽楷,已经挨挤在叶修身边了,睡着了似的耷拉着脑袋。

“小周我来送吧。”叶修说。

肉体关系带来的亲密无声无息,藏在一举一动之中,猛得打到人面前,有些猝不及防,喻文州愣了一下,点头说好。 

这一送,当然送到屋里,就不好出来了,既然如此,何必那么费事,叶修毫不做作,没把周泽楷送回房间,而是拉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住的那一间在最远端,群树环绕。服务员开着电瓶车把他们载到门口,下了电瓶车,叶修挑着周泽楷一根胳膊把对方掸在身上,拿卡开门。周泽楷的胳膊千金沉,使劲往叶修身上压,叶修警告他说,别捣乱,我知道你没醉得那么厉害。

周泽楷嘴角先笑了一下,在几乎与叶修贴面的距离,倏地张开眼,他眼中的光有一层朦胧的雾意,正像叶修说的,醉了,但没醉得那么厉害。

“很久以前,就只有你了。”他的嘴唇向后,凑到叶修耳边。

其实他没必要交代自己的用diao情况,也从没想过要交代,气氛太好,星月流光,空山幽静,植物馨香,忍不住说了。

“你猜我介不介意?”叶修反问。

他们进了门,这是一座平层式的房屋,正中间的起居室正对着通面的落地玻璃门,门外一座高树围成的私密宅院,中间一方泳池。粼粼的水光,像月亮的碎片撒在上面,不用开灯,也将屋子里反射得亮堂。

周泽楷不猜,周泽楷还要行驶一个醉汉的权利,大字型往床上一躺,说口渴,支使叶修去给他拿冰可乐。

叶修换上拖鞋,他的运动裤吃饭时洒了汤,一大片油渍,也脱下来,扔到一边。冰箱不在起居室,他满屋子转着找,等举着一罐冰可乐回来,周泽楷已经不见了,扔了一地的衣物。

玻璃门是敞开的,叶修循着水声走出去,泳池周围镶了一圈地灯,应声而开,向中间射出淡蓝色的光,院落四角竖了几盏立式灯柱,再远处,星火跃动,一路燎天。

周泽楷在淡蓝色光带里,双臂在水里一前一后地滑动,两条长腿摆动凫水,伸展拉长了的身形更显健美。当然,叶修也发现了,周泽楷是裸泳,没穿内裤。没脸没皮的。

周泽楷游了一个来回,攀住泳池的边沿,把自己拉过去,在水里站起来,将披面的湿发抹向后,露出饱满的额头。水似乎有增加清晰度的功效,使他的五官更加明朗凌厉。

一双光洁的腿停在他面前。

叶修弯下腰,把冰可乐放在周泽楷交叠的手臂旁。

叶修的手腕被拽住了,拿不回来,不得已蹲下。周泽楷一手拉着叶修,另一只手单手开可乐罐,喝了一口,放下说,“一起游?”

“不了,你自己游吧,我先去洗个澡。”

他刚要走,被一股力道扯着,天地倒悬,落入泳池中。

 

评论(88)

热度(10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