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47

周泽楷玩了招围魏救赵,把轮回从舆论中心置换出来,填补了嘉世进去。

叶修一回赌场就听说了,也没发表什么意见,一笑置之。

在叶修的字典里,你有资源,会活用,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是你的本事,如果我着了你的道,那是我没本事。

他只叫了吴雪峰,两人在办公室里商量对策。叶修一早关了手机,期间不断有秘书的电话接进来找他,各路人马都有,生意上往来的伙伴,朋友,记者,持股量极微、想探口风看要不要抛的小股东,等等,叶修叫秘书统一答复,一切内容以医院门口的答记者问为标准,没有新料可爆,欢迎各自脑补,但是不要拿脑补内容来问他。

秘书捏着话筒站了会儿,把这番话换成可以见报的说辞,挂电话,还了叶修一个清净。

工作量一日内剧增,好在吴雪峰习惯应付场面和到处奔走,不觉有它,他坐在转椅上,拿手机给自己编行程表,不时抬头说两句话。

“现在就怕有人浑水摸鱼,借机狙击嘉世,好在凭我们两人的持股量,倒也不用担心变天,只是实话实说,我们现在得精打细算,承受不了额外的损失。”

叶修站在侧窗边,百无聊赖地扒拉着百叶窗的叶片,望天,转调节棒玩,他没立刻接吴雪峰的话,而是想了一会儿才说,“能狙击嘉世的人,没确切消息前不会贸然动手的,他们也怕哪里冒出个Alpha,像个银行一样,给我一大笔钱”,他说到这,还换了副调侃的口吻,音调在“一大笔钱”中间带了个夸张的拖延,“之于舆论,我们不要理,公众喜新厌旧,几天就过去了。我们开始收地,公布嘉世发展计划,视线也就随着转移了。明天我要去I国,这边先交给你了。”

吴雪峰嗯了一声,领了工作,也赞同叶修的法子,“赌街的计划,我们不能停,否则就会被外界坐实嘉世资金链有问题,不过沈万河那边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玩够了百叶窗,双手插进口袋里,在窗户前来回踱了两趟。他心里已有了主意,是冒险了点,可他火中取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没立即对吴雪峰和盘托出,只是说笑似的带过了,“空手套白狼啊,这不是我最拿手的么。”

 

沈万河选的约会地点,是一座状似空中花园的饭店,位于闹市区,从外面看,竟像是凭空搬了块绿洲过来,硬挤进现代化的繁华之中。

热带植物夸张的叶片被午后一阵急雨洗过,满目都是新鲜亮丽。不过饭店外围的气氛全没这么舒心轻松,只要瞧着三三两两的保镖溜达来溜达去,等候里面谈事消遣的老板,就知道眼前绝不是什么慈眉善目的场所。

周泽楷带着杜明,在藤蔓缠绕的厅廊里遇见了从另一边施施然走来的叶修和魏琛。两方人马都到了雅间门口,站定,相互看着,颇有些狭路相逢的意味,四人脸上神情各异。

叶修打起精神的时候,即便是不笑,脸上也是和气的笑模样,这得益于他眼角有点搭,嘴角有点翘。很多道行未够的对手,搭配起传言来观察叶修,总觉得他眼光毒辣高深莫测,自己已被他看到最穿。实际上不管是谁,但凡对叶修无害又无益的,他是没工夫分心思去揣摩的。

周泽楷永远都是一副他在想什么天知地知他知的表情,见了叶修,嘴皮子也不动,只是敷衍地点点头。

这样的反差,连叶修也不由得走了神,他想,曾经的周泽楷大概是把所有人都不曾见过的起落升浮喜怒哀乐都堆到了他眼前,由他检阅——看,这是你征服了这个强大的Alpha后所获的绝无仅有的战利品。

如今周泽楷平平和和地收了回去,过往的种种,倒像是一场逼真的错觉。

叶修也不打算说什么,他欠了欠身,让出点空,示意对方可以先进去。

倒是魏琛有点沉不住气,江湖习气总也改不了,能嘴炮就要嘴炮上一丈,他装作看风景,指桑骂槐地说,“老叶啊,我在道上混了这么多年,有一种人是最看不起的,要打要抢就明刀明枪地来抢来打,祸及妇孺算是怎么回事。”

魏琛并不知道叶修肚里是谁的种,他只是指代周泽楷曝光叶修怀孕,操控舆论一事。

周泽楷没装聋作哑,他已经进屋了半个身子,停下了,杜明已经迈进了一只脚,也跟着停下了,周泽楷看着魏琛,“别急,等下。”

周泽楷进屋后,魏琛转向叶修,“他什么意思?”

叶修呵呵,“他说别急,等下就和你明刀明枪,还有老魏,你刚才那话我怎么觉得那么别扭。”

魏琛辩解,“哪里别扭,这不是你现在的真实写照么!”

叶修又呵呵,“我也可以把你变成很多写照,你先想想,想好告诉我。”

 

这次的会面相当隐秘且私人化,谁也不相让悬而未决的商业决策被大肆宣传,新上台的沈姓乡绅也只带了一个手下,提前到场候客。

三人见面就着简单的客套话寒暄一番,沈万河便喊人传菜,这也意味着,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和谐的谈判开始了。

几天前,沈万河差不多和叶修口头谈拢了,接着他就卖了一个人给崔立。他既然摆出了择优而取的架势,自然闭口不谈,装作遗忘。叶修求人办事,也不提他的背弃信义。

沈万河亲自给客人斟酒,还随口介绍这酒哪来的,多少年,怎么藏的,叶修赶在前头,把杯子往外一推,挡住瓶口,“对不住,沈先生,我不能喝。”

沈万河有些不悦,他以为叶修借机表露不满,叶修也看出来了,他可是借力打力的天才,当即口气熟稔地道,“沈先生贵人事忙,估计没空看八卦杂志,托有的人的福,我这点事在C国已经路人皆知了。”

周泽楷抿了一小口红酒,眼神蹭过杯沿扫向叶修。

沈万河愣了一下,没明白,叶修接着说完整,“肚子里多了一个,各种不方便,烟酒都戒了。”

沈万河恍然大悟,移开酒瓶,还打了个请自便的手势。

叶修是个一杯倒,拿这个理由挡酒也说得过去,他偏要借机爆出自己的短处,言谈间也是全不当回事的态度。

一为震慑周泽楷——不要认为凭此就可以拿捏我。

二为间接消减沈万河有可能因此而生的顾虑,同时也暗示他,我叶修之于赌坛,有多举足轻重。

周泽楷与叶修交手多了,会拐着弯听他的话,他听出味来了,扬扬嘴角,“不方便,就在家养着。”

叶修正喝了口茶,不留神让沸水烫了嘴皮,他吐了舌头,慢了两拍才对上周泽楷的话,“这么关心我啊,放心,事情都做完了肯定会好好养。”

他这套招呼下来,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抛砖的周泽楷也吃不准他是真烫着了,还是故意散漫给他看,卸他的力,没关系,他照单全收,不明不白地嗯了一声。

进入到这种场合,魏琛都不好插话,更不要说杜明了,沈万河不动声色地看着叶修和周泽楷你来我往,没了循序渐进的余地,倒不如开门见山,他拿出一副交心的样子来,长叹一声,“坦白讲,两位开出的条件对我来说,是比较难以取舍的,不过合伙做生意,最讲究的,不还是一个利字,谁对我最有利,我就和谁合作……”

说到这他停下来,想看周叶二人会有什么神态上的波动变数,现在是卖方市场,他是不急的,有时间一板一眼地算计。

叶修故作惊讶,“凭叶修这个名字,还不够有利?”

难道周泽楷的分量就小了么,不过他极少在言语方面抢得先机。要拼实力,讲钱,嘉世拼不过轮回,为何沈万河还要说难以取舍呢,很显然,他由始至终都要做主,他担心周泽楷会起到他头上来,把他踢出局,嘉世的弱势反而成了长处。周泽楷头脑精明,一早看清,决计不会说什么嘉世出多少轮回出更多这种话。

他淡定吃菜喝酒,你们说你们的,最后表态再轮到我。

沈万河笑两声,这是给叶修玩笑的回应,他的主意早就准备好了,只等时机说出来,他也不想得罪叶修和周泽楷太狠,说得比较客气,“我说个公平的办法,那边的政府在换届,我手上的批文出了点问题,要等待重新批复,建赌场的事不得不先搁置下来。再有几个月就是世界赌王争霸赛,届时两位谁能拿到赌王的金筹码,我就和谁合作。”

周泽楷和叶修不约而同相视一眼,似是试探,沈万河打的什么算盘,他俩不消片刻就摸清了。他无非是想利用一下赌王的名头,拿这块天下第一的金字招牌,去政府换取更多的扶持和优待。

这种比试法是可以接受的,想要别人手中的资源,就得按他指定的规则来,正如沈万河说的,公平,至少表面看起来公平。

从对方眼中,周泽楷和叶修都看到了回答,可以,来试试吧。


评论(84)

热度(9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