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49

叶修近来比较忙,操心的事多,虽说没落下吃喝进补,整体看起来还是有些偏瘦。尤其是拖着圆滚的肚子一对比,胳膊腿显得细了,再反回来衬得肚子更突出了。

Omega男,在体力上没那么弱势,不娇气。Omega叶修,肚子也算不小了,活动起来还挺轻便灵光,最多弯腰出力时碍碍事。

他口袋里有零钱,刚才给街头艺人小费,剩下了点,就跟有预感似的,留下了够买一瓶矿泉水的钱。

叶修边走边掏钱,还玩了个花儿出来,像扔沙包一样扔硬币玩。他摊开右手手掌,两枚黄铜色的硬币躺在掌心,手掌一窝,指肚上拱,一枚硬币弹上空,划了个椭圆,落回掌心,另一枚硬币接替飞上去,以此往复。

两个小孩从一家水果店里跑出来,互相追着玩,一溜烟跑到叶修身边,绕着他打转,大一点孩子的转过身去对小一点的做鬼脸,螃蟹一样张牙舞爪的,一个不留神,胳膊拐到了叶修的后腰上。

叶修腰眼挨了一下,哎哟了一声,疼到不疼,就是没防备,手滑了,没接到硬币。

硬币直坠下来,掉到地上立住了,接着向前滚去,花纹转出圈圈重影,机缘巧合地滚进两块地砖之间裂开的缝隙里,卡住了。

小孩子野惯了的,也不道歉,又叽叽喳喳追逐着跑过来跑过去,叶修不气不恼,等俩小猴儿跑远了,才去捡硬币。

身子不方便,平时一气呵成的动作也得分步骤来了,他先挺直着腰杆蹲下来,半蹲,两条腿一前一后岔开,托住全身的重量,一手搭在肚皮上,另一手向下伸,两指去捻硬币。

结果硬币卡得太结实,他居然没能捻起来。

“我去,要不要这样。”叶修嘟囔一句,再捻,可硬币跟长在土里了似的,还没捻起来。

这种蹲法,膝盖小腿负担过重,没一会儿就酸麻了。拉倒,不要了,叶修扶腰站起来,去掏口袋找钱。

他这身穿着打扮完全是游客的标准配置,上着棉布T恤,外罩薄茄克衫,下着系着松紧带的休闲裤。一摸了然,空空如也,他这才想起来,刚才楚云秀头头是道地教育他,多走走是为了日后顺产,他点头如蒜捣地是是是,顺手把钱包递给了问他要零钱的苏沐橙,之后忘了拿回来。

舔舔发干的嘴唇,得,还是捡吧,叶修望硬币兴叹。

打算调整出一个好使力气的姿势,他左摆右弄,弯腰不是,蹲下也不是。他躬身低头,后颈弯折到家,右胳膊在硬币上方比划,咣当半天。

槟榔树的针叶遮挂在头顶,往地面上晃出一片支离杂乱的影子,一双深灰色的皮鞋带过来一团影子,加入进来,压在树影上面。

感觉到了有人靠近,叶修慢慢直起腰。

 

周泽楷出现的有多突兀,看叶修接过硬币后才反应过来就知道了——反应过来有个人蹲下,费力帮他把硬币拔出来,送到他眼皮底下,反应过来这个人竟然是周泽楷。

“谢了。”叶修接过来,顺道吹吹硬币上的土。

周泽楷耸了下肩膀,算作示意,他斜过身子,把通往自动贩卖机的路给叶修让出来,“你先。”

“真好人,再谢一次。”叶修不客气地客气了一下。

如愿以偿的买上水,他赶紧拧开,猛灌了几口,周泽楷排在后面,投币拿水,也拧开就喝,喝得相对斯文。

此处见得到树荫,嗅得到花香,闻得到鸟叫,时间在这种静谧的环境下相对粘滞了。两个人不像是旧识,倒像是被某件偶然的事牵引了,从天南地北串联起来的陌生人,初识后无话可谈,靠在自动贩卖机两边,隔了一段不松也不紧的空间站着,不同频率地做着唯一可以做的一件事,喝水。

没有交流,也没有算计。

平静与冷漠的界限,到了这里并不明显。没有人商量好,突然之间,仿佛换了个没有时髦值的场合,剑拔弩张的气氛也一并换掉了似的。

 

夕阳陷落起来总是特别快,几分钟的工夫,又叫远处高楼挡住一块。集市快散了,站在这里能看到人群流向的变奏,潮水一般由中心扩散往四面八方。

周泽楷往前走了几步,抻着脖子朝来的方向看,他看到了他的车,黑色的车顶,还夹心在人潮里,慢腾腾地往这边浮游。

他回过头,遵照礼仪,他该这么做,他跟叶修打了个招呼,五官端正只有嘴唇动了动,“……走了。”

叶修握着矿泉水瓶,有点神游。他之前从未有过上次见周泽楷和这次见周泽楷之间隔了多久这个概念,这次许是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偶遇,对方还帮他破了没水可喝的局,他稍作感慨了一下。

他随便点点头,应了一声,从表面看可以解读成敷衍,完全不在意对方的去留。

周泽楷也无所谓,抄过西服抓在手里,作势就走。

自动贩卖机的正后方是一家卖衣服的店面,门口的音响发出滋滋啦啦的细琐破音,两个店员正在接线。接好最后一根,杂音止住,一把高亢浑厚的女声抖擞出来,店员没调节好音量,炸了半条街,叶修耳朵一动,也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回头找声源。

这时一辆没有挂牌的面包车从五十米开外的丁字路口冲出来,开得太快,转弯也不减速,车身失衡,看着飘飘晃晃的,飞速掠过周泽楷,又在叶修面前急急刹住。车子爆出尖利的哨音,尾部险些撅出去,拖出一条长长的刹车痕。

天性之中的危机意识开屏,周泽楷惊觉后警觉,下意识看过去,他站在阶牙上,面包车停在路边,离他有段距离。车门横开,五个人鱼贯着下车,仔细看的话,他们的袖口鼓囊得不自然,里面似乎藏着什么东西。

这一系列变化生得快,也就是分秒之间,可叶修脑子转起来比周泽楷的只快不慢,他是过来人,当年就在围追堵截中成长,哪能看不出麻烦大了来了。周围没别人,只有他和周泽楷,再算上他俩的身份,来人不是冲着周泽楷,就是冲着他。

叶修也不慌,心定神稳,沉着有素,只是冷眼瞧着,握着水瓶的右手抬起来,拦在身前,小腹的位置。

五人之中领头那个的扫了一眼与叶修挨得很近的周泽楷,吃不准他和叶修是什么关系,不过老板的指令和发过来的照片只针对眼前这个大肚子,他就没再管周泽楷。

领头人比了个恶狠狠的手势,所有人都朝叶修走过去,走两步跑开了,五人辐射成一张人肉网,要把叶修收进中间,好困住。他们边摆阵型边亮家伙,胳膊一晃,手里都多了一把不特别显眼,但是伤人有余的长水果刀。

都这样了还能不跑么,叶修没迂到大声喝呼,询问因为所以,他当机立断,手一甩,半满的矿泉水瓶飞出来,砸向中间的人。对方举臂格挡,塑料瓶子被撞变了形,沉声摔向路边。

一个来回给叶修抢出几秒时间,前面左右的路都被人封死,灌耳的骚灵乐飚到高潮部分,黑人女声爆发力十足的嗓音无限拉长。

叶修转身往后方跑。

他从来都不擅长武斗,更别说带着快六个月的身子,好歹处变不惊帮了忙,刚才回头的功夫,他约摸看到了一条细窄的坡道,从店面斜后方延伸出来,供倒垃圾串门摆放杂物,躲进去脱身机会大很多。

谁想没跑两步,唯一的活路也挤出两个人来,呈四面环绕之势汇合,包了叶修的饺子。

 

周泽楷的气息扑过来——实际上叶修不停地想对策,无暇去看,他是靠闻的,所以身体先于他的精神,一下放松了,再有先于他的意志,交到周泽楷手里。

叶修看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圈外的人能,周泽楷扑过来,撞进来,挟着快速动作生出来的风,卷裹着叶修。他捞了叶修一把,同时把手上能扔的东西都扔出去,矿泉水瓶,衣服,随后几张扑克从袖口破空脱出,利刃般直刺带头的人。

所有打手都被搅了个措手不及,带头人为了躲开旋过来的纸牌,撞向左右,这才让周泽楷钻了空子,带起叶修就跑。

什么时候叶修也没落下调侃,他呼呼喘着气,问周泽楷,“你朋友?”

周泽楷本来隔着衣服拽着叶修的手腕,越跑越觉得吃力,叶修脚步发沉,跟不上他的速度,还把他往回拽,他索性一手扣住叶修的手腕,另一边,支着胳膊环在叶修肩上,以几乎把他搁在胸前的姿势架着跑。

闻言周泽楷没好气地飞了叶修一眼,砍你来了,你问我。


评论(135)

热度(1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