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51

货柜全封闭起来,包出一大块稠黑的立方体。

周泽楷和叶修顶着伸手不见五指的暗,摸着厢壁走到最里面,离驾驶楼最近的位置。没两步,他们的脚就踢到了障碍物,拍一下,听个响儿,是纸箱子,实心的,里面装满货物,一箱摞一箱,摸着面积,大概有四五箱,应该是刚才货物没有卸完,剩下的。

他们不知道这辆车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是要返程还是要再找一个站点卸货。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比刚才的场景安全不少,至于那七个哥儿们是气急败坏地去收保护费找找平衡,还是摔盆砸碗搞水果摊泄愤,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暂且安顿下来,周泽楷想拿手机出来照明,看看环境,再打电话找人。他把能摸的兜都摸了个遍,也没摸到,这才想起手机搁在他西服内衬的兜里,而西服被他扔掉了。

“手机呢?”周泽楷靠着气息的起伏感知到叶修的方位,转脸去问。

“我没带啊。”叶修回答的干脆,连验证的步骤都省了,他说话的语调听上去有些心不在焉,估计是在琢磨什么事情。

周泽楷也不再问了,他从筋绷到骨的身体松弛下来,向后靠,倚住纸箱子调整呼吸。

开始叶修不说话是因为甫一从紧张且剧烈的运动中脱身出来,体内那股不舒服的劲道爆棚,找起存在感,肚皮下的肉咕噜着动了动,翻覆得他七上八下。人球合一就是麻烦,他半是安慰半是教育地轻拍两下,可算糊弄了过去,不难受了。

接着他惦记起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安危,他吃不准找人练他的幕后黑手的攻击路数,是及点的还是及面的。

但看那几个打手的架势,应该是只想教训警示他一下,而非打谱止他于死地,要不然不会那么大张旗鼓。既然如此,应该不会祸及苏沐橙和楚云秀——除非那幕后黑手决意承担真正的叶修的怒气。

想到这一步,叶修定下心来。

至于幕后黑手是哪位,他脑中也有本帐。这不很难猜,数数他近来得罪的人中,比较狠的,又有能力报复他的,无非两个人,一个是他旁边站着的周泽楷,另一个是被他害得赔了大笔身家的莫強,抑或说是莫強背后的大老板。排除前者,只剩后者。而后者要等事发两个多月后,在P国才动手,怕是为了掩人耳目,避嫌一二。

那人也想不到这一出戏把叶修和头号“仇敌”周泽楷捆绑到了一起,反倒是增添了自己的嫌疑——当然,要是周泽楷现在掏出枪来指着叶修,宣布一切都是他的计谋,就是让叶修都心服口服的神作。

对于招致的报复,叶修一贯不为意动,较劲都是你来我往的,他既做得了初一,就不会玻璃心碎一地,觉得对方做十五有病不正常。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不顾大的也要顾小的,他的防范意识比原来少了点随性,多了些缜密。

 

货车在行人密如织的市区停停走走,拐弯串巷。

虽然目不能视物,但周泽楷和叶修的五感皆经过后天长期的锤炼,非同小可的灵敏,他们能感觉得到,车子这一路开去,被阻塞停滞的时间越来越短,遇到红绿灯停顿的次数越来越少,行进的速度越来越快,以此判断出货车正驶往郊外。

两人体力透支的厉害,挥霍出一身的汗,潮湿的味道和微润的触感搅动着黑色安详的空气。过了一会儿他俩缓了过来,才不再喘气粗得像发情。

汗出的多,周泽楷的信息素也顺道从毛孔中散出来极微的一点,叶修喘得过猛,大口呼吸,连周泽楷的信息素也一并接收进来。

他肚里住着周泽楷的种,周泽楷的信息素对他有增补抚慰的效果,他也真不亏了自己,觉得舒服就趁黑多嗅了几鼻子。

周泽楷和叶修各自想完事情,双双陷入对方瞧不见的沉默中。时间长了没人说话,也不觉得尴尬和奇怪。

与其说是公事不能谈,私事没话可谈,不如说不想戳破两人之间这种如初生般不加杂质的气氛。

叶修见周泽楷淡淡的模样,心里是有数的。周泽楷被卷进来,纯属路过,实属无辜,除了危机时救下他发自主动,接下来都是一步因引导出一步果,不得已而为之,所以这话还是由他来说得好,“等车停下来,咱俩就各走各的吧。”

“好。”这也正和周泽楷的心意。

黑暗中先后浮起两团声音,须臾又不见了,归于平静。

周泽楷帮了叶修大忙,叶修不是不知冷热的人,他心下感激,却也不急着道谢,道谢还是等到分道扬镳的时候最为佳,就是不成想,这分道扬镳的时间一拖再拖。

 

车子又跑了一阵,约摸是半个小时,也许更长,方位无从分辨。

忽然剧变突发,一直平稳行驶的货车来了个急刹车,车轱辘一下子止住打转,整个车身都以一种可怕的态势耸向前。

身体静止过久,叶修几乎长死在浓黑里,反应慢了不止半拍,为保持平衡扶住厢壁的手来不及多使力气,人就扑出去了。

周泽楷比叶修好不了哪去,他背对着那堆箱子站,身体被刹车的惯性一拽,向后仰倒。再加上一个特别会选位置的叶修,直冲着他,面对面粗暴地顶撞过来。

一声软硬相交的钝响夹在纸箱翻倒破裂的轰隆声中,两人就维持着贴在一起的姿势,周泽楷在下,背面着地,叶修在上,双臂虚摆,从周泽楷肋下穿过去,搂住他,摔倒了。

准确的说,也不能算是贴在一起,两人中间还隔了一个圆鼓鼓的肚子,叶修,连着他的肚子,一起负重到周泽楷身上。

就因为这样,周泽楷被严峻地冲击到了,心理上和肉体上的双重冲击。趴在他身上的叶修吃痛,迅速蜷起来,胳膊腿都勾缠住周泽楷,随手一抓,抓住他的衣领,哎哟哎哟地叫唤。

周泽楷托住他也不是不托他也不是,抱住他不好不抱住也不好,只能一动不动,四肢摊平,等叶修自己恢复过来。

他也摔得不轻,挺疼的,还闷哼了一声,只是相比这前后夹击,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他身下多了几滩黏黏腻腻的东西,像稠密的糖水,他闻到了清甜的果香,心道原来箱子里装的是葡萄,两个人的重量压下来,压毁纸箱,葡萄纷纷破箱而出,然后自己也破了。

叶修哎呦了一会儿,没动静了,也没起来的意思,周泽楷伸手过来绕到他背后,拍了拍,“还好么?”

“……还不好……你别动……”,叶修嘶嘶地吸气。

紧接着车尾传来直刺骨膜的噪音,铁质的锁具吱哟来吱哟去,一道落下一道,柜门敞开一条缝,然后完全打开了。

傍晚柔和的阳光急雨一般下进来,周泽楷不适应地眯起眼,意识到被发现了,他赶紧双手撑地,连带着挂在身上的叶修,一起坐起来。

叶修被动地向下一滑,被动地躲进周泽楷的怀里。

还没闹明白具体怎么回事,被烟草打磨过的粗粝沙哑的嗓音就甩了进来,“什么人在里面?!”

货车司机的声音听上去是有些惊惶的,强迫自己立起来,外强中干,怕是被回程途中多出来的两件来历不明的“货物”给吓住了。

周泽楷和叶修都会些简单的P国话,勉强交流不成问题,可看叶修这样,是指望不上了,周泽楷只好接班,“……等等,误会。”

周泽楷平常模式下说话,听起来都是一副底气不太足的样子,还像只无头苍蝇。他底气不足,反壮了司机的胆,足了司机的底气,司机这时也看清楚了,货柜里面,两个男人正肉贴肉、腿环腰地搂抱在一起,想想也不会干出什么好事,他更看清楚了,这俩男人在他的葡萄箱子上乱搞,还把其中两箱当垫背,糟践得稀烂。

 

两分钟以后,蹭了一身葡萄果肉葡萄汁印子的周泽楷和叶修被赶了下来。

叶修在外力的敦促下迅速缓和过来,与周泽楷一前一后的下车。他用挪的,周泽楷用跳的,周泽楷看他没事了,也就没伸手搀他一把。

司机暴怒上头,气恼地骂骂咧咧,金属嗓高了八度,嚷个不停,什么“玩情趣啊要搞那事去开房,脏了我的车”、“大个肚子都不安分也不怕流了”、“要不是有只野鸡飞出来害我急刹车,听到响动,你们还要搞一路了”。

周泽楷和叶修相视一眼,读懂了彼此的意思,这个误会领就领了吧,他们身居异国,还没回到自己的地盘,不算彻底脱困,小心驶得万年船,要是跟司机解释他们正在被人追杀,求帮忙,给报酬,引起他的好奇和警觉,出去大嚼舌根,泄露了行踪,引来下一波祸患,麻烦更大。

叶修复了原,就把谈话的营生接管过来。这车停在荒郊野外的一条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他们说了半天话也不见有车路过,四下都是地势高低起伏的密林,他得忽悠司机把他们运回到市里去。

他顺着司机的话说,“对不住啊大哥,我俩好久没见了,看到一个宽敞能躺的地方就忍不住了,Alpha和Omega走到哪都这样,您理解一下。”

周泽楷随便他编排了,只看风景。

司机是个棕色皮肤的中年人,穿着花里胡哨的夏威夷衫,卡其色长裤,带着草帽和墨镜,应该是个Beta,要不然对AO的信息素如此不敏感,单凭看的就笃定他俩在乱搞。

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从字面上来讲,叶修的话倒也符合AO之间的干茶烈火,以信息素做引,一点就燎原,多一秒也不能忍。

司机的气焰多少平息了下来,似乎正在考虑要不要接受叶修黄黄的说辞。他没有接话,反复地打量周泽楷和叶修。他也不仅是恼,还有怕的成分,谁知道这两个陌生人会不会是刻意打扮成这样,让人放松警惕,再图杀人越货劫车。

叶修见状,趁热打铁,“您不能把我俩扔在这吧?要不咱们上车,别走边聊?”

司机还在狐疑,想进一步试探两人目的,他指着一车皮的狼藉道,“你们得先赔我葡萄的钱,洗车钱,还有,搭车得给车费。”

“应该的应该的,多少钱?”叶修忙爽快地答应下来。

司机报了个坐地起价的数。

叶修对数目毫无异议,扬脸向周泽楷,“给钱啊小周。”

此时此刻的周泽楷兜比脸干净,就俩硬币,还买了水,他把没钱两个字写在脸上,看着叶修。

叶修强烈地不满,他认为自己没钱,事小,周泽楷没钱,要命,“你别看我,我钱包放别人那里了,没带着,浑身上下就人最值钱。”

周泽楷带着叶修一路狂奔,插曲不断,如今逃出生天,环境宽松,心灵肉体都懈怠下来,竟然点点头,完全不笑地开了个玩笑,他指着叶修,“他抵给你。”

司机得脸色铁定不好看,一脸你们玩我呢。

叶修也瞪周泽楷,周泽楷玩罢,该付的帐还是不会赖的,他摘下手表,递到司机手里。

周泽楷有钱,有钱也不代表要把一万当一块花,尤其是这么痛快地给出去,容易让别人误会表是假的,他在充阔。所以叶修没说要拿这个抵葡萄的钱,只是说,“这个抵押给您,您把我俩送到地方,我再给您拿钱。”

司机接过表,举到眼前看了看,心里咯噔一下,自知捡到宝了。没错,他干的是底层的出力活,但多年来走南闯北,见识多广,还给有钱人开过车,几掂几看就知道,这块看似朴素无华的皮带子表价值不菲,是传说中带着身份证出生的表。他再一盯面前的两个人,打眼看上去穿戴一般,还一身脏乱,但细瞅之下,衣服的材质可都不是普通货。尤其是表的主人,那个Alpha,看衬衣西裤的线脚就看得出出自手工缝制。

天快黑了,这地界鲜有人车路过,这两人又来路不明,听口音都不是本国人,起了见利忘义的心就是贪欲上来瞬间的事。

司机当下强抑兴奋的神色,把表放进口袋里,煞有介事地说,“你们等下,站着别走,我去拿纸和笔,你们得给我打个欠条才行。”

说完,他往驾驶楼走去,为了放松周泽楷和叶修的警惕,他连货柜的门都没关,跳上车,发动起来,挂档踩油门就窜。

发动机的声音还留在原处,货车已经像箭一样飞出去了。

“……”

“……”

周泽楷和叶修顿时明白被人驴了。两条腿怎么也跑不过多个轮子,他俩放弃抵抗,只是站在车轮高速转动扬起的沙粒尘土中,你看我我看你。

“都怪你,你干嘛那么大方?这下好了吧!”叶修斥责周泽楷炫富,摘下表来,明摆着诱人去犯罪。

周泽楷不能让叶修倒打他一耙,不留情面地说,“不当表,就当你。”

叶修面对空留一片超标浓烟远去的货车,两手卷成喇叭状,放嘴边,“这表几十万呢,大哥你到是找点零再走啊!”

 

 

 


评论(108)

热度(1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