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63

没问题,三个字端得是豪气干云,真实情况是,叶修边答应着边想要从哪里弄钱,他费这样那样的功夫才逮着郑乘风,有钱没钱也得先把人稳下来。

叶修是不好拘章法的,从没清高地设想过一个人背两个人的债,让周泽楷见识他崇高的境界,可恰恰也是因为如此,他并不觉得自己在付出,并不觉得自己在做什么了不得的事。只是他答应了贺天在先,必当守诺,为难,难为,也只能自己想办法。

再瞧郑乘风这边,从两人照面开始,轻易越过扯皮环节,直奔主题,看似进行地顺利,叶修说什么郑乘风都没二话地应下来,可真谈到交易这一步了,郑乘风连日摸不到光,人魂皆惶惶,见逃出升天有戏,反而谨慎地踟蹰起来,“我怎么信你?”

叶修心里有主意,想得镇他一镇,叫他不敢乱玩奇货可居的花样,话说得闲而有力,“我要拿出一个亿来,我都不问怎么才能信你,你倒问怎么信我?”

郑乘风不以为然,“你不一样,没得选,你想要的东西只有我有。”

叶修知机反将他一军,“这话说的,你有的选?你跟不跟我合作,都死定了,跟我交易完这一笔,你还有跑路的本钱。”

空口白话时往往五分赌气五分“我倒看看你待如何”,事到临头需得想清楚,郑乘风刚才带了点头脑发热的冲动,这会儿他低下头正式沉思,细磨这一锤子买卖的值与不值。

郑乘风见不得人,站姿也顺应时世地佝偻着,紧张与兴奋将他的手心焦灼得冒汗,他换了个手提塑料袋。

其一,叶修的诚意几何?他与叶修素无交集,叶修犯不着专门找过来诈耍他玩。其二,他不清楚周泽楷被控的细枝末节,但他和周泽楷属正当生意往来,合作愉快,无冤无仇,周泽楷因他被牵连下狱,拿出证据来救他一救也没什么不可的。最重要的是,有这一亿进账,足够他打点门路偷渡出国,到时候在海外寻个去处,隐姓瞒名,有钱傍身,下半生还用愁么。

剩下的条条杠杠,譬如叶修为何要替周泽楷出头,他不感兴趣,他只知道,有人买,他卖。

叶修正耐心等待郑乘风咬住他画的饼,他等到了,郑乘风考虑停当,定声道,“你说的没错,叶先生,你够爽快,我郑乘风也不是不懂规矩的人,不过你是瓷器,我是瓦罐,该怎样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那是,所以你得有点做瓦罐的自觉”,叶修抓取过来这句话,立马用上,跟郑乘风谈交易细则,“你已经解决了信不信我的问题,现在来说说我信不信你的问题。这样,我先付给你一笔钱,你给我货,东西生效后,我再付你剩下的钱。”

“首款是多少?”

“五百万。”

“不可能。”听到这个首款和尾款的比例,郑乘风想都不想,一口拒绝。

“这世道可没有不验货就给全款的道理。”说项是叶修的拿手好戏,他淡淡的一句话就把普适的规矩立在那,后话可想而知,不以此控着你,你要是诓我,我上哪找你去?

“只有五百万肯定不行。”郑乘风辩不过他,让了一步。

叶修十指交叉,活动着手腕,他换了说法,站到郑乘风的立场,慢慢同他分析利害,“你所有的户头都被冻结了,我就算一次性给你一个亿,你要怎么收?背着现金满街跑?别逗我了。你先拿着五百万,等你出去找到落脚地后,剩下的钱我会想办法汇给你。”

是这个理,郑乘风被戳中,不言语了。突然间一阵杂碎的脚步声自巷口拍浪似的拱过来,他条件反射地一惊,赶忙看过去。有惊无险,那些脚步都不是冲着这边来的,只是路过,就远远地散开了。

他的心理防线却被这一插曲踩塌了一半,生出了早了事的念头,就要答应叶修。

只是得有底线,不能无凭无据地答应,他咬咬牙,说,“那叶先生你得给我点抵押吧,万一你不认账,我总得落个说法。”

叶修口头上是在空手套白狼,但他从没存过拿到证据就赖账的心,他初步有了打算,就算不会惊动吴雪峰,嘉世的钱和他在嘉世的股份也是万万不能动的。首款他有办法,剩下的钱要凑,努努力还是凑得出来,他还有几处打算以后留给苏沐橙作嫁妆的古旧不动产,可以先挪用一下……

“这个好说”,说到抵押,叶修顺藤摸瓜地想到一样东西。

他拍拍兜,手伸进裤袋里拣了出来——就是那枚几个小时前还在贺天面前秀过的金筹码。值钱又有意义的,叶修身上只带着它,拿来抵押,也算够格,而且郑乘风必定识得这筹码的来历,痛快接受。

叶修松散随意地将金筹码夹在中指食指中间,推到郑乘风眼前,“你看这造型,就知道它多有价值了吧,够不够?”

金筹码无论大小还是外形,都和普通筹码无异,其上还有雕刻出的轮盘状纹路。

陋巷之中,两人保持距离站着,金子懂得聚光,聚了一簇熠熠生辉的黄芒,在叶修手心跳动。

郑乘风望之眼神一颤,嘴巴微张,都裹在衣服帽子搭建的屏障里,叶修看不到。他又往前递了递手,意思是甭客气,拿着吧。

郑乘风伸出空闲的那只手,手腕子上绑了块廉价的运动手表,他交接过来,拇指顺手在金筹码上蹭了一圈。指尖皮肤大都嫩细,感受得到筹码表面的耗损和少许细浅的划痕,显然,这都是红尘岁月中几经易主后的留迹。

他曾听师父讲过这枚筹码的风光历史,隐有引为生平一大憾事之意,哪里想得到叶修一早清楚他们间的关系,一直在装懵懂,他真得当了叶修在秀宝,又知道这筹码的分量,便默认了这抵押物。

郑乘风把筹码收起来,“什么时候交易?”

心里计算了下最快过账时间,叶修答,“明天下午两点。”

“好。”说到了尾声,郑乘风才像信过叶修、脱下防备似的,手指一顶帽檐,目光滑出来,投到叶修脸上,看他脸色。

叶修也借此看清了郑乘风的半张脸,比照片上正当得意时得年轻才俊憔悴了许多,眼冒血丝,眉心拧川,掩在帽檐盖出的阴影下,添多一份亡命之徒的狠劲,“在哪交易,你说吧。”

郑乘风道,“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到时我给你打电话。”

 

回到下榻酒店,又是一天晚霞隐退时。今天虽有波澜,好歹准头没翻出叶修的手心。贺天答应得比他想象中容易点,老狐狸难缠,见惯险峰恶浪,也更会遵守自然法则,懂得审时度势,求存求稳。叶修不担心他会使诈,利益驱使互相捆绑,除非大家都别想好过。

电梯稳稳停住,金属门向两边叮咚张开,把叶修吐了出来,电梯里就他自己,他累得腿发硬,又托边走路边想事情的福,脚步一沉,没迈出去,脚尖磕到绒厚的地毯上,被缠绊住了,拉扯着人整个儿向前倾倒了去。还好他眼明手快,一下扒住电梯门缝,把自己固定好,才免于倒栽葱的祸患。

与此同时,装在身上的手机还叫唤了起来,赶场似的。叶修将将站稳,摸索出手机来,一阵急震动,屏幕上是个不认识的号码,大概是跨国的原因,显示得不全。

他按下接通,对方确认了他就是叶修后,自动报上家门,是叶修还算得上认识但彼此没说过话的人——轮回集团一位地位颇重、却不怎么理事的董事。

叶修愣了一下,霎时思绪疯长,他没有回房间,转身往相反方向走。

这酒店每层楼的尽头都装了间不大的全封闭式露台,供客人看风景或者吸烟,叶修把主动权交出去,半声也不接,任凭对方舌灿莲花。那人一弯不拐地道尽意图,叶修到了地方,推开厚玻璃门,吸收烟味和杂七杂八信息素味的清新剂扑出来,他带着那人的“您考虑一下给我个答复”一同走进去,轻放下门。

“我现在就答复你。”叶修说着,声音里表现不出来地笑了笑,真是想睡觉就有人递枕头,“这些股票攥在我手里也没什么用,能换钱为什么不换?我可以卖给你,不过看你这么需要,我得坐地起个价,还要立刻汇过来,现在换你考虑一下。”

最后当然是达成协议谈拢的,虽说叶修想得到,要买他股票的人九成是插刀周泽楷的内鬼,但他向来实用为上,眼下又急于用钱,不放也得放。而且,在他看来,这些股票的去留对周泽楷的实际地位造不成威胁,换回来的钱也是用在周泽楷身上,他为此坦荡荡。

 

通完电话,叶修回房间。廊灯是应声的,任何细微的摩擦都感应地到,跟着他拖沓的脚步在头顶亮了一路。

忽然,灯光在某个张开的房间门前裂开了一大片,苏沐橙在舒适的照明亮度中探出半截身子,左看完右看,发现了叶修,“我刚才就听到你走近了,怎么半天还没进屋?”

“我去那边接了个电话”,叶修的胳膊后抻,随手一划拉,指明方向,“耳朵够尖的,这你都能听到?”

苏沐橙搡着门,“我正好站在衣架这整理衣服嘛。”

正说着,叶修走到近前,两人一前一后进屋,到客厅,叶修通知苏沐橙,“我明天下午就回去了。”

“哦好,公司有事啊?”苏沐橙随口一问。

“嗯,也没啥大事。楚云秀没和你一起?”

“我还得再呆一阵,没玩够。云秀见当事人去了,说是后天就过堂了。”

“想玩就玩,随便你。”嘴上答着话,叶修心下念道,周泽楷还是有点运道的,证据拿来,刚好赶得上过堂。

苏沐橙买的椰子喝了一半,刚才开门去了,顺手搁在茶几上,她拿过来继续捧着吸。叶修站在门口,脱下外套,拉开柜门,往衣架上挂,挂好转过身,发现苏沐橙正咬着吸管,喝得心不在焉,盯着他看得认真,“你看什么呢?想好晚上吃什么了没?”

“想好了,云秀走之前给我抄了个地址,让咱去那尝尝。”苏沐橙先交代了后一个问题。

“行啊,我头有点晕,有没有糖?先江湖救个急。”忙了整天,叶修缺糖,不止头晕,腿脚上也是抽掉力气得软。

苏沐橙赶紧推了桌上的一个小铁盒过去,“有有,这里面都是”,她正好借题发挥一下,“我觉得你比我昨天见到的又瘦了。”说着纤纤食指隔空戳向叶修怀了孕后反而消减下来的脸。

“哪有这么比的?一天就能看出事来了?”叶修被她搞败了,哭笑不得,走过去掀开铁盒盖子,接连拆了两块牛奶糖丢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嚼嚼嚼。

“我不是一般人。”苏沐橙言之凿凿。

“那也是肚子太大衬得,你没发现我的肚子比昨天见到的又大了么?”叶修含含糊糊地说,正好侧面向苏沐橙站,两条胳膊摆在肚子面前,上下划着夸张的圆弧。

“嗯嗯。”苏沐橙捧场地狂点头。

她心里贸贸然地钻出一个或许不合时宜的想法,从叶修脸上,大多只能看得出他累或不累,看不出他真实的喜怒哀乐,猜不透他在想什么。能让他甘愿被标记,继而怀孕生子的人,不仅自己是个幸运儿,对叶修而言,有人能入得他眼、入得他心,伴他左右,叶修何尝不是同样有幸。


评论(82)

热度(9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