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25

※防雷说明见1

※注意避雷




虽觉叶修此举少不了猫腻,但周泽楷艺高人胆大,炮楼都敢闯,何况是青楼,三步两步绕上楼。

二楼是回字型结构,挂满生意最旺的时候才会通电的彩灯。待周泽楷上去,叶修已经转得不见了。他两边观察着往前走,路过一间厅子,门开了一道缝,缝里夹着隐约的说话声,想来是叶修给他留的门。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提气警惕,推门而入,正好撞到一句话上。

“叶老弟最近大出风头啊,我过来这一路,时不时听到有人谈论你。做哥哥的好生羡慕啊!”

“呵呵,应该的。”

见周泽楷进来,叶修又招招手,让他过来坐。

屋里没有埋伏的迹象,周泽楷对假风雅假假旖旎的装潢也不上心,只往有人的地方看——当中的大圆桌旁坐着两个人,除了叶修,另一位就是叫叶修“叶老弟”的人,看上去三十出头,面容粗犷身形魁梧,像个走镖的武师,衣饰却富丽华美,正用带了三只宝石金戒的手抓了兔腿啃,饿了有一阵似的。

周泽楷坐到叶修身边。

叶修没有替双方引荐的意思,极斯文地吃菜喝茶,志不在菜也不在茶,只是应酬。以周泽楷的性子,更不可能主动去问,他只是被吊起了好奇心,倒要看看叶修这场鸿门宴里都有什么菜谱。

周泽楷沉得住气,山吃海喝的那位可沉不住,见到陌生人问问来历是常识,他扔掉骨头,拿帕子擦手,问道,“这位是……?”

叶修道,“我的人。”看都没看周泽楷。

那人惊奇的眼神在周泽楷身上打了个转,“哦,穿得可比你阔多了。”

叶修笑笑,“我疼他嘛。”

“哦~”,那人的调子都变了,哦了半天,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品论这档子事,只好连说,“……不错不错。”

周泽楷,“……”

那人看来跟叶修很熟了,越过叶修向周泽楷做自我介绍,“小兄弟,我叫郭明宇,跟你……当家的叶修很熟,你也叫我声大哥就好。”叫郭明宇的人乃一介粗汉,不懂得什么称呼符合周叶的关系,用了黑话里的叫法,反正他们自己听得懂嘛。

出于礼貌,周泽楷也该自报家门的,可让叶修这一搅和,说什么也不能说他就是周泽楷了,他干脆不吱声,只勉强点了下头。

叶修头偏向郭明宇,拉高音调反问,“也,叫你声大哥?”

郭明宇打着哈哈,举着筷子在桌上罩出一阵风,“别客气,当自己家一样,吃菜吃菜。”

“把妓院当自己家?”叶修挑刺。

郭明宇继续哈哈,“大丈夫四海为家嘛。”

“进家门前先把欠的钱还我。”

周泽楷不动筷子也不动嘴,手垂下来,找到叶修的手,穷凶极恶地握了一下,意思是,你什么意思?

叶修“家”音刚落,疼得肝肠寸断——在郭明宇看来是一副心都被揉酥了的表情,赶紧挣脱出来拍拍周泽楷的手背,意思是,急什么,等着。

郭明宇简直目眦欲裂,认识叶修这些年,没听说他好这口啊,表面还要强作镇定,干笑道,“这小兄弟也太腼腆了,都不说话的。”

“你太客气了,什么腼腆,就是嘴笨,舌头都捋不直。”

叶修的揶揄让已有想法的郭明宇听成了明贬暗抬嗔自家人的情趣,没办法啊,场面上的事得应付,他说,“笨点好啊,笨点踏实,贴心。”

叶修单纯就这话一想,也对,有道理,便单纯就这话点点头。

周泽楷自顾自地掂起筷子吃菜——叶修自己也吃,菜该没问题。筷子落下,一个念头起来,莫非叶修是想借此扭转民间的传闻?

他有一茬没一茬地想着,只听那郭明宇问叶修,“你真金盆洗手了?”

叶修回,“这还能有假,都洗一年多了。”

“……那老陶他们呢?”

“不知道,没联络过。”

“你背了那么值钱的秘密,他们肯让你走?”

“那有什么不肯的,我立了毒誓不再动洛阳铲,反正东西也落不到他自己手里,不如从我手里淹掉,谁也别要。”叶修显然不太愿意提起这段往事,说得很模糊。

郭明宇一时说不出话,感慨良多。人活一世,有太多的坚持毁在威逼或利诱之下,变成了身不由己,并以此为最冠冕堂皇的借口,叶修仅凭自己一誓,连恨他之人都信他定会守誓至死,也是他的能耐。

叶修可不领郭明宇在心里夸他的情,催促道,“咱能不能先谈正事,等下我俩还有另一桩正事要办呢。”

周泽楷筷子一停,隐隐猜到叶修叫他来的目的了。

郭明宇不以为然地心道,你俩还能办什么事,不就是榻上的事?嘴上却跟着叶修一起着急,“我的伙计取货去了,我总不能带着一堆石头逛窑子吧。”

正说着,敲门声响了,还跟打暗号似的,秀气规矩地敲了三下。

“哟来了,这也太快了,不愧是爷的伙计”,郭明宇诧异道,随后中气十足了喊了一嗓子,“进来,就等你呢!”

叶修给周泽楷夹了个他最讨厌的四喜丸子,放盘里,周泽楷毫不留情地把丸子推倒叶修盘里,叶修又推回来,周泽楷再推过去,叶修又推,周泽楷再推……丸子在两张盘里来回倒,不堪折磨,砸到地板上,滴溜溜地滚出去,滚到一双两双……七双踩着莲步进来的小脚之间。

周叶的视线同从丸子上挪到绣鞋上,再往上移。

打头的老鸨模样的女人扇着香风扭着腰走上前,“郭爷您来了也不差人叫我一声,哪能让您等我啊。”

郭明宇也愣了,他愣是为他认错人,搞了个乌龙出来,不过这个乌龙来的正好,吃饭喝酒怎么能没姐儿相陪呢,他从深山老林里回来,缺的就是醉生梦死温柔乡,否则来这作甚。

郭明宇当即把门里外站着的姑娘都招进来,口中不停的跟风韵犹存的老鸨逗了几句荤话。看得出他是常客、豪客,香风都奔他去了,围在他身边,娇声莺语地说个不停。

盘子里瞬间躺了俩四喜丸子的叶修拿胳膊肘碰碰周泽楷,勾了勾手指头,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弯脖子把耳朵递过去了。

叶修略偏头,拿手挡着,恢复原样的嘴唇贴到周泽楷耳边,悄声说了几句“长者善语”,听得他耳根发痒,恨的。

“小周啊,看到没,一人俩,就算你不行,等下也得装装样子,主人请客,客人得入乡随俗,要不然这事儿传出去,大家更以为你办不了事了。你喜欢哪个,哥让你先挑。”苦口婆心舍己为人的口气。

周泽楷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郭明宇已经被姑娘们堵得看不见人了,他脑子里装着别的事,反过来问叶修,“你喜欢哪个?”

叶修“嗯……”了一会儿,“我看都差不多,穿绿旗袍那个吧。大眼睛。”

这边老鸨张罗完郭明宇,也不好冷落周叶二人,说公子们随便挑,看不上可以再换人来。

郭明宇的头从人墙里突围出来,冲着周叶说,“甭跟兄弟客气啊,大家同乐同乐。”

真有四位姐儿听了暗示,往周叶这边挪。

周泽楷摸出几张银票,轻飘飘地扔在桌上,话是对着全屋人说的,眼睛只看着叶修,“我全要了。”

此话一出,最震惊的非郭明宇莫属,他瞧着叶修也是一张莫名惊诧的脸,拼命朝他眨眼睛,叶修,叶修,你可得管管,这都骑你头上了!连个姑娘都不分你啊!

四个姑娘得了银票,自是喜不自胜,想着得好好服侍这位阔爷儿们,纷纷过来预备持壶端杯拿筷布菜,岂料周泽楷适时又下一旨,“你们先去内间……”

这下郭明宇都同情叶修了,居然让她们都去里面等着,这是要在你面前玩儿起来啊!你那是什么表情,是在笑么?你还笑得出!

“……打牌吧。”周泽楷终于是把话说完整了。

叶修喝了一口茶,怎么含进去的怎么噗出来。

评论(67)

热度(10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