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32

※防雷说明见1



七夕那天,叶修依信赴约,但是周泽楷根本没写具体几点,只说早饭后,也没说在白马寺的哪个犄角旮旯碰面,叶修就按照自己的起居作息时间来了,起床,吃完勉强被称作早饭的那顿饭,雇了人力车,出门。

周泽楷的爱马远了,汽车远了,王府似的大宅子也远了,叶修在人力车上且颠且摇,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搞得跟出去偷情一样,悄悄然的。

今天日子特殊,据说又有大师来讲经,一路上赶去上香的行人涨潮似的,汹汹涌涌,场面胜似初一庙会大集,人力车都跑不起来了。叶修不晕车,但是晕人。

好不容易到了地方,他已经热得如同旱了半年的庄稼,蔫了。他摘下帽子来,拿在手里扇风,望着一路远扬到寺庙正门的石阶,心生惧意。

来都来了,那就走吧,他挤在人潮里,拖着步子上坡。

视野里一片规整的灰色石头格子,越走越细窄,头顶上那排石阶缓慢地下降,下降,山门的门檐斜里飞了出来。

叶修站定喘口气,手覆在额上挡着光向上看,山门突然间就淡化了,他看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安定地站在一棵参天蔽日的柏树下,把自己站成了一株小号的柏树,不像在等人,像在站岗,还是人在原地眼神空洞神游四方的那种站法。

怪不得没说在哪碰头,原来是在叶修的必经之路上等着他。

填满坡道的行路人一下子变得只有三张面孔,周泽楷,叶修,和其他人。撞钟声惊醒尘世,波浪一样四下荡开,压灭了嘈杂的人声。周泽楷也于群人中看到了叶修,他因为等待而沉寂了许久的眼神爆发出热烈而欣喜的亮度,他用眼神跟叶修打招呼。

原来没在走神啊,叶修笑笑,向他挥手。

 

周泽楷穿便装来的,和叶修款式相仿的丝绸长衫,叶修穿湖色,他穿藏青色,看上去比实际年纪老成些,也是不想引人注目。

“等很久了么?”叶修走近了,挤进周泽楷身边的小块荫凉里,山风拂过,一身清爽。

“嗯。”周泽楷道,隔了一会儿又说,“以为你不来了。”

叶修豪言壮语,“怎么可能,我可是从来都不会爽约的。”

周泽楷心想,但也不会按时赴约。

两个人并肩向寺里走,谁也没有说话。周泽楷自己带着软帽,又带了一把伞,本来想等见不得光的叶修被晒得眯起眼睛、东倒西歪、灰飞烟灭之际祭出来,好叫他膜拜自己的先见之明,没想到叶修也是带着帽子来的。

可他还是把伞撑开,歪到叶修头上,又觉得叶修懒,伞把也没交出去,握在自己手里。

叶修把周泽楷的“先见”当水给泼了——他把伞柄往周泽楷那边推,“挡视线。”

人总是不能接受准备好的东西派不上用场的,派不上也要强行派,周泽楷把叶修的帽子摘下来,意在冤枉那两指宽的帽檐,你不是说挡视线么,都是它挡的。

不戴帽子也挺好的,捂了一头的汗,叶修没反对,又摸出一副墨镜,带上。

周泽楷看着那俩圆镜片,“……”

“好不好看?”叶修把额发撩向一边,让风吹吹脑门上的汗。

“……有点眼熟。”

“我从你柜子里找到的。”

“……”怪不得眼熟。

“你的?借我戴戴哦。”

“……”你已经戴上了。

 

周泽楷带路,叶修就跟着走,他不知道周泽楷叫他来干什么,总不是来过七夕的吧,他倒是无所谓。

“干什么去?”他拽拽周泽楷的长衫。

“上香。”

“今天上香,是有什么特别的讲究么?”

周泽楷想了想,“……今天有空。”

“哦,你那边怎么样?”

“还好。”周泽楷知道他指的是邙山的战事。

想来也是,要不然他哪有功夫来这上香。周泽楷也照样问了叶修一遍。

“比还好好一点,回头你查账的时候,可千万别忍住想打赏的欲望,甭跟我客气。”

两人边说边走,穿门过殿,法曲声渐响,焚香的味道播散开,到了青烟缭绕的大雄殿。周泽楷平常没少捐钱修葺寺庙,脸熟,两个和尚见了他,过来见礼,递上两束香,一束给周泽楷,一束给身后的叶修。

他俩把殿里的菩萨拜了个遍,叶修不信这些,他觉得周泽楷看着也不像佛教信徒,好奇,就问了,一问才知道,原来周泽楷是来代母亲进香的。

那你自己来就好了,拖着我干什么?

周泽楷似乎看出了叶修心里的念叨,解释说,“父亲和母亲,两个人。”

要拖着叶修来,才是两个人。

……,你倒挺会安排。

既然来了,顺便许个愿求个签也不错,叶修面临贴金雕花的大佛龛,跪在蒲团上,手里捧着签筒摇啊摇,嘴里念念有词,“让小玉回来吧!”

周泽楷站在他身后,“……”你能不能忘了她,都死透了。

叶修站起来,把签筒递给周泽楷,让他也来许个愿,看看他周家气数如何,有没有真龙天子的命格。周泽楷摇摇头,不知是在否定哪桩事,脸色上也看不出。

见他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说,叶修知情知趣地把签筒还给了一个小沙弥。

 

二人乘着宣佛号的声音一路出来,下山,周泽楷也不急着回驻地,而是先回了趟家。跟叶修来时一样,坐人力车,从后门回,悄悄然的。

叶修知道他是要隐匿行踪,还是不自觉得联想,怎么这么像大户人家还没掌经济人事大权的新人夫妇,趁爷娘不备,出门偷得浮生半日闲。

周泽楷好想问问叶修,有什么好笑的?

日头太毒,屋里太闷,两人在葡萄架下坐着乘凉,下人端来了用井水镇好的西瓜和盛着冰镇茉莉香片的绿玉斗,供他两个享用。

这对绿玉斗也是周泽楷收藏的老物件,只招待长辈贵客时拿出来用过一次,用来喝葡萄酒,这会摆出来,除了用来馋叶修的,不作他想。

叶修见了好东西,从不吝啬夸赞,自是啧啧称了几声奇,称完,对周泽楷说,洋人就喜欢这些在他们看来古怪的中国玩意儿,尤其是器皿,我们可以造一批卖卖。

周泽楷点点头,“这个呢?”

“哪个?”叶修不解地看他。

一支满绿花料翡翠烟嘴的烟袋杆横在石桌上,通体莹白,只有烟嘴处一段绿汪汪的,布满蝇翅般的玉纹,看一眼就知道价值不菲。

“送我的?”

“嗯……”

叶修不是忸怩推搪的人,周泽楷的意思明确,他也不客气,大大方方地受了,拈起来,仔细端详。

受礼的人欢喜,送礼的人也有种近乎自满的高兴,只是两人面上表现的极浅,换了旁人,定看不出。

“小翠。”周泽楷补充道,也是起了名字的。

拿了“小翠”,叶修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装烟,试试滋味。还不等他有所作为,搭在桌上的左手手背蓦地一暖,他看过去,周泽楷的手包在上面,那手见了他,不慌不忙地移开,再往上看,手的主人两道漂亮的眉毛向两边一展,展出一张无辜的面孔。

周泽楷的眼珠不转,深深黑黑的,单是嘴唇动动,“……以为是茶宠。”

睁着眼说瞎话。

那只作恶的手就停在叶修的手边,两手小指贴着小指,再互相往里面点,就勾上了。

叶修不动声色,反过来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手心扣着手背,握紧,这人刚才怎么以手压他,他就怎么以手压回来。

“换了我的话,我就不这么说,我会说我想摸你。”

清风送来草木的香气,他说这话时,还在瞧着周泽楷,嘴角是绷住的,笑意堆了满眼,定定的目光都被他笑得粘了起来。周泽楷也被他粘住了,眉目间暖意融融,涓涓涌出。叶修一个恍惚,也分不清刚才那副愣头青的模样是装的,还是现在这副笑人上钩的模样,是装的。

“我想摸你。”周泽楷学的倒挺快。

 

到了晚上,叶修就知道了,周泽楷动作快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好比说爬上他的床,压上他的身,诸如此类的。

“你想干什么……”叶修被压得严严实实,活动空间很小,只好贴挤着周泽楷热乎乎的胯间乱蹭,挣扎。

周泽楷握着他的手,放进自己的睡裤里。

叶修身子顿时酥了半边,像被抽掉了脊梁骨,汗一下子冒出来。怎么……硬成这样,饿久了么,没事干自己弄一弄啊……手心都被硌得又软又痒,捉不紧,也圈不住。

“……你用嘴说!……唔”

真是个好主意,周泽楷一口咬住他的嘴唇,使劲往里吸,像要吃进肚似的。

……

等到醒过神来,一切已成定局,叶修被剥得赤条条的,下面垫了一床薄被,上面裹了一个周泽楷。周泽楷俯在他腿间,那根鼓胀的东西好不威风,贴着他的,一下又一下,拍打错动。

叶修认命地将两根握在一起,口头上还要争取争取,“哎,你这么容易就把自己交出去啊,我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把你给始乱终弃了,到时你可别哭。”

“……”周泽楷怀疑叶修失忆了,都一夜睡你千百遍了,还谈交不交出去呢?

“小周啊,你真不觉得咱俩这个‘在天愿做比翼鸟’的速度快了点?”叶修扭扭腰,让两只鸟贴得更舒坦。

周泽楷喘了一声,低头咬他的下巴尖,顺着吻下去,“……你she慢点。”


-----------------

下章没有肉(。

评论(47)

热度(8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