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52

※防雷说明见1

※还有个尾巴要写,再下章完结(




叶修进飞狐峪的第二天,周泽楷顺利跑掉,一路驰马回到了济南。

要买火车票了,他着实犹豫了一番。他想直接杀到郭家门口,给叶修一个惊喜,又怕叶修到处乱跑——他就没有不乱跑的时候,去了逮不到他,反害得惊喜变成了另一场灼心炙肺的等待。思来想去,他采取了折中的办法,给叶修发了封电报,问他还在不在老地方。

等回电的空当,周泽楷闲着也是闲着,便从记忆里翻出分别时的场景,细细回忆。见面在即,这回忆就有了些缅怀和回味的意思,缅怀和回味又无限抬高了他对叶修的思念——我如此想你,比任何人能想象出来的想还要想千倍、万倍。

当时的叶修很洒脱,手臂摆摆,小周拜拜,但周泽楷清楚,叶修也一定舍不得他,舍不得得要命。等几天,叶修见他杀回来,会是什么表情呢?估计还是那样,眼眉挑挑,无甚所谓地、清淡地笑笑,再手臂摆摆,小周来啦,只在心里开出一朵小花。

举着糖葫芦的二八少女路过周泽楷,深看一眼,走远了,再回头看一眼。这次绝不是因为周泽楷长得好看,而是因为他笑得过分,笑傻了,把自己笑小了十岁。一瞬间,什么心思都被他笑跑掉了,除了叶修。

陪叶修北上前,郭明宇给家里的伙计留了话,没说去干什么,只交代了去哪,以便突发急事时可以联络到。

这不急事就来了,郭明宇的伙计收到周泽楷的电报,当即回给他,告诉他郭叶二人去了太行山飞狐峪,探望故人。

探望故人?叶修在那里有什么故人?原来的同伙么?周泽楷凭着叶修给他讲过的点滴过往,如此推测,他知道陈果等人是叶修金盆洗手后才聚集起来的新人。可叶修不是和“故人”闹掰了么?还去做什么?

不好的预感闯进来了,又说不出具体,明朗的心情到此为止,烟消云散,高高吊起。

郭明宇的伙计还给了周泽楷一个地址——太行山脚下一个镇子,说东家和叶先生暂时在那里落脚。周泽楷又把电报拍过去,守在原地不敢动,站岗放哨似的等了整天,才收到郭明宇回的两个字,速来,和一个新的地址。

电报里什么都没说,可这沉甸甸的两个字,像说了一个巨大的恐惧,他只关心叶修,看情形,怕是叶修出事了。

还好有最近时间的火车,不然走路、骑马他都是要赶紧去的。

只是火车跑得太慢了,一个巨型的没开封的铁皮罐头,能塞东西的地方都挤满了人,极度嘈杂,臭气熏天。

周泽楷藏在角落里,听不到,也闻不到,仿佛这世上只有他是切实存在的。他不住地安慰自己,越安慰却越觉蒸骨煎心,济南到张家口要大半天,他只恨自己不是神仙,没有通天彻地腾云驾雾之能。

怕得不能自己,他一生之中只有过两次,还都是因为叶修,叶修真是把他治得死死的,他五体投体。周泽楷隔着空喊叶修,带点埋怨,祖宗,我都一揖到底五体投地了,你就不能好好的么。

他太累了,从家里逃出来后就没休息过,脑袋里在打鼓,鼓声轰隆轰隆,盖过车轮辗压铁轨的声音。两种声音叠起来,延绵不断,连同高居不下的担忧一起,终于把他给催睡着了。

 

 

叶修到山脚下时还是清晨,阳光是紫金色的,以万顷之姿倾到下来,旭旭燃烧,融了薄雪,涂满山脊,烧尽了,变成一个暗淡又混沌的球体。

一天便该收尾了。

雀鸟长鸣着穿梭,针叶在风中抖出声音。盗圣庙前的热闹都随着人消失了,羊肠山路上,每隔几步的距离,都留了一点血做的印子,远看像片红梅花瓣。那是叩头叩出来的。

盗圣庙不大,只有一间瓦房,泥塑彩绘的盗圣爷居中,当前横一案几,案几上供奉了三炷香,几盆新鲜的瓜果肉食。

再往下,砖地上铺了一张双人床大小的钉板床,古代告御状用的那种,如同一张闪着玄铁色寒光的巨大的刺猬皮。

这张钉板床是要原地停留三天,以祭盗圣的,这是第二天。

好多血。

斑斑驳驳地凝固在铁刺上,鲜红色褪成暗红,再褪成黑褐色,钉板床左边的颜色轻点,右边的颜色重点,看得出血肉之躯在上面滚过的惨烈痕迹,触目惊心。

一身的担当。

 

火车急剧地刹车,车身都在抖,周泽楷坐在座位上,上身掉下去,人醒了,冷汗爬满额头和脊背,浸透内衣。

梦中的情景片段式地回放,吸走了他嘴唇脸上的血色。他两只拳头紧紧握在一起,血液暂时停流了,两只手成了两个大冰块,冻住了,伸都伸不开。

心脏也被冻住了。

周泽楷突然知道叶修回老巢干什么去了。

 

 

滚完钉板后,人还能活蹦乱跳的,就表示盗圣爷收了他的赔礼,原谅他了。

叶修离活蹦乱跳有点距离,统共还剩半条命,一口气,但也算过关了。他也不是那么傻的,对要害部位做了点防护。

规矩面前,陶轩也只有俯首听命的份,他一见叶修无事,恨恨暗叹,甩袖子走了,爱挖哪里挖哪里吧,他管不着了。

营救周泽楷刻不容缓,叶修租了盗圣庙后面一家农舍养伤,等伤好一点就要去起衷襄公墓。

叶修盖严被子,躺在土炕上,闭着嘴,在心里哎哟哎哟,郭明宇下山去了,回镇上的旅店取东西,再买点日常用品。小半天过去,郭明宇回来了,神色像是被造化玩弄了一辈子,看破了红尘就差剃度出家似的。

“你有话赶紧说!”叶修磕上眼睛。

他疼得人都要碎了,说话有气无力,也不想说话,又看不惯郭明宇那种“我好心疼你你好可怜”的眼神,才问的。

郭明宇摇着头嗟叹,“周泽楷往这边来了!”

叶修猛地睁开眼,跟着身上钻心的疼都停顿了一下,他身体没动,语气急起来,“怎么回事,他自己跑出来了?”

“应该是,他肯定先打电报到我家去,才知道了咱在这。电报里也不方便多说,我就告诉他了地址,让他速来。快的话估计后天就到了。”

“……那我不是白破誓了。”哎哟,一想到这个,身上更疼了。叶修喉结滚动,痛吟夹在话尾露出来,他缺水缺得厉害,声音沙沙的。这时要是有人在旁听,定要无语,人命买卖,在他那里就这么随随便便的一句话。

郭明宇赶紧从灶里舀了碗开水,拿着勺子喂叶修喝了几口,那种眼神又来了,“谁说不是呢,你白遭罪了老叶,你说你这小情儿是不是故意的,要不就早两天跑出来,要不就晚两天,等你把东西起出来啊。”

叶修正虚弱,太阳一下山,他发起高烧,顾不了郭明宇那么多话。外敷药药效渐过,身上细小的创口疼成一个整体,还往一处拧着疼。他浑浑噩噩地要睡过去,脑里最后想着,忠王宝藏魔力之大,足以害得兄弟反目父子成仇,不能再见天日,看来是天意。

还有,小周你快来。

评论(61)

热度(8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