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7

之前忘了说有原创角色了(现在说有P用


------------------



叶修叶枫从咖啡馆里出来,头顶飘来一块乌灰的云,盖子似的,压住阳光,正是叶枫此时心情的不二写照——来把三儿捉,反被三儿啄得很受伤。

前面不远处有个电脑城,叶修以前来过,反正都出门了,他打算去买套新的键盘鼠标,他那套用得久了,灵敏度都有些下降。他跟叶枫说了,叶枫还此恨绵绵无绝期着呢,也想走两步,散散心,就说跟叶修一起去。

两人过马路过地下通道。给后面的人让路的时候,叶修身子一歪,余光找到叶枫脸上,叶枫的脸僵成了一张泥塑。

好歹是亲戚,叶修决定安慰一下叶表哥,“有这么严重么,你俩在一起还没俩礼拜呢。”

叶枫大惊失色地看叶修,“你怎么知道的,探听我隐私啊!”

“……不是来的时候你自己说的么!”

“哦……”叶枫又愣回去了,突然间,一束灵光照顶,他活过来了,大喝一声,道,“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在哪见过刚才那小子了!怪不得一见我就觉得有点面熟。”

叶修扭头向左手边看。他们正不疾不徐地路过一个被壁灯打亮的广告牌,广告牌上,周泽楷举着一个国产牌子的平板电脑,脸修饰过了,帅是帅的,但有些失真,不如本人有烟火味。

在墙上见到的?

怪不得呢,惯犯,叶枫先自言自语了一句,再对叶修揭开谜底,“我在……哪条路上的来着……的一间GAY吧里见过他一次,长得确实不错,所以有印象,当时和我一起去的朋友还指着他跟我说,他挺乱的,玩得开,月抛。”

叶修脚步一顿,继而看向叶枫,两道眉毛往眉心蹙,欲言又止。

见他这表情,叶枫来了劲儿,自己讲的故事,引出听者的各类反应,总会有种直上九霄的莫名成就感——看着是个毛才刚长齐的大男孩,结果芯儿是花的,反差不?来吧,跟我一起震惊吧!

叶枫正要调动出道听途说的八卦,与叶修齐分享,就听到叶修的声音,还是疑惑的,“月抛,什么意思?”

叶枫一口气没出来,“这你都不知道?”

叶修撩了一把鬓角的汗,“我在沐橙买的眼镜盒子上见过。”

叶枫不想断了八卦的节奏,赶紧解释,“就是轧朋友,一个月,甩了一个换一个!”

“哦。”叶修应道。

“哦?!”你什么反应啊?抖起来啊!喷三观啊!

两人聊着,到了电脑城门口,叶修第一脚迈进去,第二脚又退出来,拐了个弯,走向外面一间门市店。

叶枫也一个急刹车,跟出来,“干什么,这里就是。”

叶修读着门市店上挂着的横幅说,“那家店门口写着,轻风七代买二赠一。”

 

 

周泽楷上车后掏手机给表妹打电话,电话接通,那边迟迟没人说话,只有游戏里面的效果音传过来,子弹嗖嗖嗖,脚步声沉重而杂乱,他立刻判断出应该是在狭窄幽长的山洞里飞枪,神之领域的某关任务。

砰得一声闷响,枪声和脚步声断掉了,周泽楷在心里默念,结束了……

几秒钟后,杜姑娘气急败坏地捡起电话,没等周泽楷问,自己先哗啦哗啦地竹筒倒豆子,“对不起啊哥,让你白跑一趟,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正准备做完这个任务就给你打电话呢。那货怂了,刚才给我发短信说,家里有急病人,没法过去,过两天他再约时间地点……”

周泽楷心里点点点点点点,叶修的脸仿佛印在了车前面的挡风玻璃上。那刚才跟他说话、耀武扬威的那个人是干嘛来的。

他回想了一下之前杜子誊请他出山时的说辞。有个STK,死缠烂打地追求她,她拒绝的法子都用尽了,也没甩掉,该STK还到处自称是她男朋友,说其他的杜氏追求者是第三者插足。她求周泽楷装成自己的真·男朋友,去和STK谈判,让他知难而退。用小姑娘的话说就是,哥你太适合这种角色了好么,你只要把脸一亮,把名片一拍,我就不信他见了棺材还不落泪。

尽管觉得表妹最后的比喻极为不恰当,周泽楷还是想了想,那直接约到竞技场打一打不就好了么。

结果呢,刚才坐到他面前跟他摊牌的那人,也是满口的“我是真爱,你是小三,你们这种关系没前途,速速放弃”之类的。所以说……这是一次误伤,而这次误伤,不能怪他,至少不能完全怪他,大不了下次见了叶秋,解释一二。

“哥,哥……你人呢?听到我说的了没?”半天没动静,杜子誊着急了,在电话那头呐喊。

“嗯……”周泽楷回过神,先捂住话筒让司机右拐,再说表妹,“女孩子,文雅点。”

 

 

第五赛季季后赛的第一轮,就有一场赛事是嘉世对轮回的,叶修和周泽楷在洗手间的门口,狭路相逢。

周泽楷放完水,往门外出,叶修要放水,往门里进,周泽楷见到叶修,叶修叫他小周,他点点头,不出门了,折回来,站在洗手池子旁等叶修。

叶修沐浴在周泽楷的目光里,淡定地脱裤子,抓鸟,嘘嘘,提裤子,洗手。自来水冲在手上,他抬起眼,周泽楷出现在盥洗台上的镜子里,安静地立着,眼角垂下来,看样子是有话要说。

回忆起上次会面的场景,他估计周泽楷是想让他代为保守秘密,想也是,联盟不管选手的正常恋爱嫁娶,不代表不在乎选手的性取向。现代社会看似开放,对同性恋日益宽容,但真正落到实处、成功平权的,又有多少,更何况是荣耀职业联盟这种新生事物,顾虑多,限制更多。

叶修敬周泽楷是条荣耀圈的一条好汉,帮他这个忙没问题。而且就算今天周泽楷不来找他,他也不会把人家的私生活拿出去说的。

要周泽楷说话太难了,叶修扣上水龙头,看四下无人,便主动凑上去说道说道,还有点语重心长的,“小周啊,你的感情生活、取向,我一个外人管不着,就不发表意见了,不过你是这个……那啥这件事,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不过你可要捂好了,别因小失大。”

“那啥”……?

周泽楷的心脏上有块地方很狠地、冷静地一收。连碰也不愿意碰这个词么?

叶修说话前,他在酝酿解释,解释那天在咖啡馆的事纯属乌龙,他们互相找错人了。叶修说话中,他忙着错愕,错愕叶修是怎么知道他是GAY的。两种情绪刚刚碰撞,还来不及融合、转变,他又感受到了叶修话里的躲闪。

这躲闪,像一根极细极细的冰针,刺进了他的肉里。

周泽楷的表情不好,低气压,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消沉了一个对视的时间,叶修不瞎,看得到。他还纳闷,哥这么贴心地替他着想,把话都说全了,他是怎么了,还老大不乐意。

带点为了验证什么的意味,周泽楷走得更近了些,卡在人与人之间安全距离的边线上。他看进叶修的眼睛里,专心地,以一种纯然的黑迎向另一种纯然的黑,确保对方眼神的任何一个细节都逃不掉。

“你在意?”

周泽楷这一问,叶修就明白了,青春期的小朋宇啊,这么敏感,以为自己厌恶他同性恋的身份么?

他认真一笑,“怎么会,我只要在意好自己是不是就行了。”这话是真的,当初叶枫向他出柜,他只哦了一声,就回转身,稳手稳脚地拿过键盘鼠标,开始训练。

周泽楷呆了一会儿,像是在消化叶修的话。

看他这样,叶修觉得没事了,完美解决,就要走人。忽然,他屁股上一热,多了一只手,这只手不仅让他热,还抓了一把肉,揉了两下。

这是要干什么。叶修看周泽楷,他没什么反应,只是单纯搞不明白。

“你不是。”摸这儿都没动静,鉴定完毕,周泽楷笃定地道。


评论(81)

热度(16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