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21

叶修都快游完了,苏沐橙才知道他去旅游了。苏沐橙在QQ上跟叶修视频,无限惋惜地说,好可惜啊,早知道我们也去C市,就可以跟你偶遇了。

叶修头顶黑线,黑线无限延伸,这么刻意,还算偶遇?

周泽楷手捧一听汽水,魂儿一样的从叶修背后擦过去,心里默念,不,你只可能偶遇上我,他都不出门的。

楚云秀尖尖的声音,压过苏沐橙的,从笔记本里突发出来,她人也叉着腰,站到了苏沐橙背后。

“刚才过去那个是周泽楷么!我没看错吧?周泽楷和叶修在一起?”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答,楚云秀又惊奇地叫道,“咦,叶修QQ也用的是周泽楷的!”

“呃,他说他笔记本说话没声音,借了周泽楷的用,就没登录自己的QQ,刚才我看一枪穿云弹我,也愣了一下。”苏沐橙坐着,扭头面向楚云秀,解释得十分详尽。

“嘿哟,你们怎么搞一起去了?”楚云秀看着视频的小窗口,饶有兴趣地问。

苏沐橙也想问,还没来得及。

“我和小周啊,在这边偶遇的。”叶修搬来了刚制造出来的说法。

楚云秀将信将疑,哪有这么巧的事,还偏让叶修碰到?不过她对叶修的事没那么上心,得到了一个回答,就不再问了。苏沐橙知道叶修和周泽楷之间有点她不清楚的事,吃不准叶修是随口瞎扯,还是想隐瞒背后的真相,也没再问。

两个姑娘很快就研究起Y省的好吃好喝,吵着要叶修带特产回去。叶修满口答应,打开一个网页,清嗓子,准备给姑娘们念念,就听楚云秀说,“Y省的水果玉米特别好吃,带点这个,记得要去当地的市场买。”

叶修和站窗边看风景的周泽楷一起,“……”

楚大小姐太能玩了,坐飞机跑大老远,带俩玉米回去。

“玉米哪没有?你俩可以现在去超市买个两斤,吃个够。”叶修说。

“那能一样么?那边产的比我们这边产的好吃多了,我吃过,又嫩又香甜,一咬一包水,直接吃都跟喝玉米汁似的。”楚云秀持续向苏沐橙卖着安利。

……

当天晚饭后,周泽楷要去超市买洗发水,叶修一摸口袋,烟没了,就跟他一起去了。两人需求不同,进了超市分开逛,叶修饶了一圈,溜达到水果蔬菜区,发现周泽楷早在哪了,正推着超市推车往回走,推车里放着一瓶旅游装大小的洗发水和一塑料袋水果玉米。

周泽楷把叶修准备做的事给做了。

结账的时候,叶修的烟也是周泽楷请的。一包烟,小意思,叶修就没跟周泽楷争。

回去的路上,他们赶上了日落的好时间,水泥地慢慢退热,暗紫的金色涂满人间,群山与地平之间,烧红的云团仿佛怒放的合欢,人在前走,它们就在身后,不远不近地吊着。

周泽楷叶修默默并行,心照不宣地放慢速度,赶着影子走路。叶修抽着烟,看上去远比大白天有精神,周泽楷提着购物袋。叶修手一甩,不小心打到了购物袋上,周泽楷又换了另一只手提,叶修看了眼那袋饱满可人的水果玉米,说,“跑得比我还快,要不是你是那啥,真以为你对楚云秀有意思。”

周泽楷瞄他一眼,没说话,心里想的却是,怎么不说是苏沐橙呢。明明苏沐橙离叶修最近。

不过……似乎是上心了一点,搞不好人家只是随口一说。

两人又走了一阵,不断有当地特色的载人三轮车带着风窜过去,叶修都没肩扛手提,还只走了这么点路就破功了,周泽楷看他似乎对不用用脚走路这件事,身不能至寤寐求之。

为了抄近路,他俩穿进一个高龄房屋群拼成的小巷子,背光的原因,巷口仿佛幽黑的山洞。

巷子的转弯处有一大块空地,聚了六七个男人,手里都拿着简易的杀伤性武器,看站位应该是分成了两拨,看脸色应该是这两拨人在恶斗的边缘一触即发,看纹身应该是他们就靠这个过日子的。

周泽楷叶修离那伙人有一定的距离,路过去时,周泽楷无意中朝他们瞥了两瞥,立刻就有一个人凶狠狠地瞪周泽楷,叫唤道,看什么看,找死啊!

周泽楷还没什么反应,手心里就被塞了一截温软腻滑的物件。

叶修朝男人堆那边从从容容地笑道,没找死啊,找钱呢。然后低声对周泽楷说,别看了,快走。并且身体力行地拉着他快走几步。

男人们都没目送他俩,转过头就忙着解决自己的争端去了。小路里偶尔有行人过来过去,目不斜视的,走自己的路,表情都挺平淡,不像是害怕殃及池鱼装没看见,更像是见多了,见怪不怪了。

走出去一段,周泽楷已经没在想刚才的插曲了,或许从叶修握住他的手的那刻起,他就没在想了。叶修松开他的手,他的手指饱胀发热,他悄悄搓了搓指尖,更深的感受还没成型,吸引力又被叶修的话拐走了。

“这个地方就这个样子,要尊重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你就入乡随俗吧,看见了当没看见。”叶修担心周泽楷年轻气盛,真的冲上去争口气。虽说小周怎么看也不像这种人,但是脾气上来后的事,谁知道呢,人总有点逆鳞的。

叶修说的这些,周泽楷坐大巴翻山越岭时听地陪讲了不少,什么这里是边境,比较乱,治安不好,当地人民自古以来骁勇善战,帮派武斗时有发生等等……可能有人觉得周泽楷在走神,其实他都听得津津有味。

叶修又走得慢吞吞的了,还讲起来不知道从哪里悟出来的、哪门子的道理,“社会上的事吧,不能单凭一腔热血去分辨是好还是坏,好和坏很难从单独的一面定义……”

周泽楷侧目。

“比如说当初,嘉世也打过你的主意,想把你签来,我说这不行,我最会和神枪手气功师等二十四个职业打配合了,要是你来了,我们年年拿冠军,对其他的战队就不好了,对联盟也不好,早倒了。”

“……”

周泽楷当然不会相信叶修的鬼话,没听说过谁会拒绝战队太强大的。如果他记忆力没有错的话,第五赛季接洽他转会的战队不少,并没有嘉世。观嘉世的战斗体系,已经有了首席枪炮师苏沐橙,留给神枪手发挥的空间不大,所以他们选择了一位相对平庸的神枪手。不过,就算当时的超级豪门嘉世也属意他,他的回答也只有一样,拒绝,像他拒绝其他战队那样,干脆,不留余地。

“你说对不对?”叶修还没完了,非要征求周泽楷的意见。

“……到了。”终于走出小巷,周泽楷指着酒店大门口说。

评论(33)

热度(1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