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26

叶修在嘉世的选手群里留了言,说晚饭后开会,没特殊情况的话就不要出去吃饭了,省得晚了,要大家等。

队长都发话了,队员们有敢不听的么?个个都排着队去食堂了,除了极个别的人物。晚饭时间,苏沐橙要为新接的广告保持身材,没怎么吃饭,就喝了瓶酸奶,吃了点水果。她等着叶修吃饭,闲得无聊,替叶修数人来的齐不齐,一数,发现少了两个人,刘皓和贺铭。

苏沐橙跟叶修说了。

如果换了别的人没来,她可能不会当回事,换了刘皓,她就觉得不对劲。因为刘皓对叶修越来越不对劲。这种不对劲其实并不明显,不是谁都能看出来的,苏沐橙关心叶修、对叶修真好,她才能感觉得的到,谁敷衍叶修,对叶修假装好。

叶修把一小块骨头吐到餐巾纸上,咽下饭才说,“他们说不定等下直接去会议室了。”

苏沐橙咬着酸奶吸管,不说话了。

刘皓和贺铭也没直接来会议室,导致一屋子人都在等他俩。叶修环视一圈,屋里的人大都处在放假晚期的状态里,带着一种好日子不多了要抓紧狂欢的惆怅和兴奋。他发话了,说等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人不回来,他们就先开会,没来的人,稍后单练。

队长要开会,副队不知所踪,搁到哪也不是个好现象,跟刘皓走得近的队员赶紧打电话找人。电话打了两遍才有人接,那头很吵,过分的喧嚣通过手机,气流一样,一下子挤进极静的会议室里,空调送出来的凉风,似乎也被市井的嘈杂拱得燥热。

所有人的目光都刷向打电话的人,除了叶修。

叶修坐在椭圆形长桌的尖上,面前摊了个本子,写写画画。如今这种电子信息全面覆盖的时代,人要记东西,都懒得写字,不是拿出手机平板,就是打开电脑,难为他保持着最原始的记录习惯,本子还是从嘉世门口的超市买的,最便宜的那种,中学生作业本。在某些人看来,这个习惯都成了脱节、顽固不化的佐证之一。

打电话的小队员好尴尬,这个电话还不如不打,他背过身去,掩着嘴和听筒,小声吼着和刘皓交流,还不忘斜眼角偷瞄叶修的脸色。

叶修的面色没什么变化,只是平常中带了些认真,平日里,哪怕在管教队员的时候,他也很少完全沉下脸来。

他望住打电话的人,“他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只关心这个,他问的人却像替刘皓心虚了似的,一股脑地把事情都给交代了,“皓哥说没看群,不知道要开会,他们出去吃饭了,已经吃完了,正在往回走。”

叶修点点头,看似接受了这个说法,说出的话截然相反,“还是刚才说的,等半小时,人不到也不等了,不能无休止浪费所有人的时间。”

说完他摸出一根烟,出去抽了。

叶修一出去,会议室里僵硬的气氛立刻化冻了,好比父母出去上班的周末,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但人首先放松下来。有人偷偷看了眼苏沐橙,见苏沐橙拿出手机来玩,他们也把手机拿出来。

叶修趴在窗台上,先把烟掂在手里,转笔似的玩了一会儿,才点燃了。夏末的风潮湿粘腻,从窗口灌进来,像一张塑料布迎面兜来,堵住口鼻,令人生出些许窒息感。

刘皓等人还是踩着半小时的时限回来了。

叶修站的位置,向下看,正好能看到嘉世雄赳赳的大门。三条人影远远地进了门,本来匆匆的脚步慢下来,还和值班的保安打了招呼。职业选手地眼力高强,借着铺满院子的地灯,叶修认出其中两人是刘皓和贺铭,还有一个,不是他的队员,他也挺熟悉,嘉世训练营出身,这两天刚当上游戏公会部门的负责人,陈夜辉。

叶修不管谁跟谁一起吃饭,那是他们的自由,但要是等下刘皓贺铭上来,又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他就得提醒他们一下了。

 

 

周泽楷说是要避叶修,避他心中那点小火苗,但他也没有刻意去做什么,只是顺其自然,维持现状而已。毕竟他也只是刚刚伸出了弱小的触角,这点收放的自控能力,他还是有的。

实际上他对自己很坦白,他承认,叶修在他面前的存在感,比原来厚重了。这其实是一种人之常情,道理很简单,某个人原来不够特别,他扎在你眼皮底下,也分不走你的关注,现在这个人有点特别了,你便会觉得,怎么也见不到他,或者走到哪里都是他似的。

说到底,周泽楷跟叶修的见面机会太少了,少倒用不着他去避。比赛的场次是固定的,没特殊情况的话,主场见一次面,客场见一次面,最多季后赛再见两面,连多说几句话的功夫都没有,一个赛季就翻过去了。多几次这样的轮回,等叶修退役了,两人间的关系,可能一辈子就止于此了。

然后,年岁滑过,光阴变换,在周泽楷偶有的回忆中,这段往事会成为一颗不明亮也不黯淡的星,挂在他人生中随便一个平淡无奇的位置。

某年夏天,他帮了叶修一个荒唐的忙。某间早晚会被拆迁掉的面馆里,他对叶修动过心。

多么微不足道。

这个地球上,每天都会上演无数次类似的场景。有人花前月下,就有人肝肠寸断,有人得偿所愿,就有人空梦一场。

这个时候,周泽楷的忙碌,也不知道是不是顺道帮了他的忙。

从周泽楷担任荣耀推广全球形象大使开始,到那场技惊四座的表演赛,他的话题度就没断过。第七赛季常规赛的第一场,传统强队的表现各有各的亮点,新兴强队轮回,在周泽楷地带领下,狂屠了张益玮当教练的玄奇战队。赛后,江波涛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轮回了解张益玮,张益玮却不够了解现在的轮回,这是他们大胜的基础……

有记者问坐在中间的周泽楷,今天的擂台赛上,周队打得格外得狠,团队赛却打得比较收敛,有什么原因么?

江波涛又把话接过来,很明显是团队节奏的需要啊,看结果,我们赢了……

话题度带来的,自然是更多的广告合同,更大的商业价值,赛季初就有这种爆发式的增长,历年来都不多见。有联盟的官员直言不讳地指出,周泽楷身上具备太多成为明星的特质,出色的外表,不可复制的打法,等等,他获取的关注将不再局限于荣耀本身,联盟的商业成绩,或许将因为他而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轮回的老板和经理还担心过周泽楷,他们担心周泽楷会撂摊子,或者,过早的名利双收会把他变得浮躁,有损竞技成绩。现在看来,一如风眼是台风中最稳定的地带,处在焦点位置的周泽楷,看上去还是那个平和沉稳,在镁光灯下难掩拘谨的年轻人。训练、比赛、商业活动,他都照单全收,默不作声地处理妥当,好像有着无穷的精力一般。

评论(40)

热度(1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