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43

叶修知道了,是周泽楷顺了他的烟去烧的。

他是靠猜的,这么大间屋,总共就俩人,总不能是烟自己去洗手间排队自fen吧。周泽楷为什么要这样做?这就不在叶修的猜测范围之内了,人长大了,谁还没点烦心事呢。

因此,叶修并不知道,上一个深夜,在他身上,周泽楷是怎样命悬一线般地停住了,如同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违背惯性地刹住了,刹稳了。

在梦里,周泽楷无动于衷,梦中叶修的哭叫和咒骂都无法让他罢手,现实中,叶修只消一个痛苦的表情,就击溃了他,在他心上凿了道口子。

扭曲的欲望倾泻而出,流了个干净。

叶修大概是做了什么噩梦,或是睡得有些窒息,周泽楷吻到他的下巴,借助淡青色的月光,窥到他紧蹙着眉头,眼睛很用力地闭着,多么像,多么像周泽楷在梦里侵犯他时,他露出的表情,很疼很疼的表情。

周泽楷动作很慢很慢地从叶修床上起来,本该是轻便自如的动作,他做起来,却像负了几十公斤重似的,用力到上臂、背肌都硬起来。

他不够爱他,不能这么做,够爱他,更不能这么做——混沌破开后,这个念头清晰地凸出来。

周泽楷就这么在卫生间的马桶盖上坐完了后半夜,他的小兄弟充血了好久才消下去,他没自己打出来,也没采取浇冷水澡之类的极端方式,就让它硬着,硬到自然软。他一支接一支地抽叶修的烟,抽到最后,嗓子干涩,像堵了团棉花,也没出去倒水喝。

临近大众起床时间,周泽楷终于舍得从马桶盖上站起来了。他洗漱了一番,还整理了头发。沾了水珠的脸庞青春逼人,像沾了露水的苹果,还好,看起来不太有一宿没睡的颓废劲,就是身上的烟味没法遮掩。周泽楷换了身衣服,又洒了点古龙水。

不管他去拿换洗衣服,还是最后走出房门,他都没再往躺着叶修的床上多看一眼。

 

酒店的自助早餐六点开始营业,等叶修苏沐橙拾掇完去了餐厅,周泽楷已经吃完早餐,上了轮回的大巴。

叶修本来想找周泽楷说两句话的,香烟的失踪之谜和昨晚周泽楷对他的照顾,都够说点啥的了,可是轮回的人都在,唯独缺了周泽楷。

对叶修来说,除了荣耀相关的事,没什么是需要专门去做的,比如说去问问刘皓,昨天的酒是怎么回事,再比如说,碰巧碰到周泽楷,可以和他聊聊,周泽楷不在,也就算了。

最早一批去集合的轮回队员上了大巴车,惊奇地发现,居然有人比他们到的还早,这人就是他们的队长,正坐在车子的最后一排,头枕在靠背上,闭目养神。

听见脚步声,周泽楷张开眼睛,轮回队员走过来跟他打招呼,队长你好早啊,吃饭了没。

周泽楷点点头,招呼也打回去了,问题也回答了。

方明华也在过来打招呼的人之列,他神情复杂地看着周泽楷的脸,周泽楷的眼底有血丝,脸色也比平时黯淡了些,怎么看都像是……被人榨了一晚上的。

该不该跟他谈谈呢?周泽楷谈恋爱没关系,皆大欢喜,举队庆祝,但周泽楷谈恋爱的对象是叶秋,这就太有关系了,叶秋是男的,这是第一道坎,叶秋是叶秋,这是第二道坎,坎坎要命啊……

方明华忧心忡忡地坐下了,他捏着手机,要给太太发微信汇报行程的,都忘掉了。

大巴车拐弯上了高速,周泽楷接到了闫飞打来的电话,上来就问他,怎么样,送你的东西好用么?和嘉世队长的事成了么?

……周泽楷呆了呆,这才想起那份没得到他任何重视的赠礼。闫飞问得劈头盖脸,但只要听他的口气,听他的问法,周泽楷不用问都深信,八成是同志用的玩意,助兴的。

周泽楷暂时不想和任何人谈论他和叶修的事,便嗯啊地敷衍着,突然,他坐正了,想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似的,问闫飞,送他的是什么?

自己那份礼物的下落,周泽楷不担心,叶修应该不会拆的,最多被客房服务人员收走了,猎猎奇。可叶修那份呢?闫飞会不会也送了他不正经的东西?想到这,周泽楷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杞人忧天,就算叶修收到了同志玩具,又会怎样,以他的性格,最多啧啧称奇一番,就扔到一边去了。

不过闫飞没那么没分寸,他的“助攻”都是点到为止,不像很多热情到另当事人尴尬的红娘,他跟周泽楷说,因为实在不知道该送什么给这位荣耀界的老大难,他干脆包了个红包。

周泽楷,……

 

圣诞节过后,没几天的时间,全明星周末来了。这活动从第三赛季开始办,到今年正好办足五年,按照全国各族人民约定俗成的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的习惯,今年全明星周末的规模可想而知。赛季初申办的时候,各大俱乐部就抢破了头,提交的企划一个比一个金光灿灿,最后还是蓝雨挟去年冠军之威,抢到了主办权。

叶修连续五年入选全明星阵容,除了一年先进过一年的现场设备,他早就没了新鲜感,也没兴趣。可就这时兴的现场设备,他也没法和其他选手一样,现场体验一下,谁让他都是趁黑摸到后台小黑屋,再趁观众散场前撤离呢,搞得像替身演员一样,只能存在于阴影之中。

朝代的更迭,新人轮换旧人,总是在无声无息之间,就完成了,真要等定下来,瞭望看看,才发现这个旧的世界已经被新鲜面孔所占据,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

从联盟成立初就聚集起来的老玩家便是这样,在他们眼中,一些熟悉的账号卡不见了,还有一些换了主人,像是死掉了,又被赋予了新的生命,陌生得令他们怀旧。

就看第一晚的新秀挑战赛吧,被挑战的大神多集中在四、五赛季出道的人中,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的主角。在荣耀公司新公布的各类数据中,有一项各职业玩家所占比例统计,早年因为叶秋的强势,战斗法师玩家数量一直高居榜首,如今,榜首早就换成了其他职业。

这一切,叶修是最直接相关的人,却也是最不在乎的人。少了人挑战他,他乐得清闲,可以早退了。


评论(37)

热度(1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