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58

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被一茬接一茬的鸟叫声催进了嘉世大门。

途中,他们路过保安室的时候,一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人扒在门框上探出身来,喊了一嗓子叶队,把叶修吓了一跳。真的是吓了一跳,叶修哇的一声,都跳起来了,整个身体抖了个激灵,弹向相反的方向,好像一只受了惊,背上的毛竖起来的猫。

见多了四平八稳心理素质奇高的叶修,叶修这副款型让周泽楷觉得有趣又可爱,好像比他还小几岁似的。周泽楷没忍住的嘴角在口罩下面翘了又翘,特别没同情心,不管不顾叶修小心脏的死活。

保安也受到了惊吓,被叶修做了亏心事被鬼上门敲的反应吓的。至于么叶队,他没干啥啊?

叶修抚着心口,“靠,我正想事儿呢,你突然蹦出来,吓死我了。”

保安讪讪地笑着,“不好意思啊叶队,看你出现太激动了,您可别忘了我托您办的事!”

叶修大手一挥,颇具豪气地道,“你等着,我这就上楼给你办了,可以预定效果的,你想要什么效果?”

“啊?”保安没听懂。

“就是PK的结果,你想要我把对方打到什么水平?是完胜,还是剩30%、20%血这种?或者胜几场?”

保安更懵了,我去,还带这样的?大神的境界我不懂啊!P个K都向做神之领域挑战任务看齐么!他神情略呆滞地说,“哦……赢、赢一场就行了……”

叶修点着头大摇大摆地走了。

也不知道保安是还在冲击波里没出来,还是通过衣服和口罩认出了昨天来过的周泽楷,见叶修一个人出去,两个人回来,也没多问。

上了电梯,周泽楷打听上了,“什么事?”他的视线垂落在叶修戳楼层按键的手指上,指尖一点淡淡的肉粉色,仿佛聚了光。

周泽楷鲜少主动这么问人的,他会这样问叶修,多少有种把叶修当了自己人,要过问,要管的意味。只是周泽楷自己都没想到这么深层罢了。

叶修说,刚才那个保安在游戏里跟人结了梁子,相约野外PK,请他来助拳。言语间完全没有要去屈尊降贵欺负普通玩家的愧色。

……到了三楼,电梯门开,两人双双走出去了,周泽楷才闷出一句,要帮忙么?

叶修扭头,看鬼一样看着周泽楷,十分地惊奇,“荣耀里什么人我搞不定,还要别人帮忙?”

狂得周泽楷有点喜欢。好衬他。

手握住门把手,叶修想了想,认真地说,“要是对方来了一个团的话,你再来。”

周泽楷,“……嗯”

 

叶修并没有一回屋就不管周泽楷直接上游戏,他把出门前晾好的一杯白开水喝了,润嗓子,再转过身来挨坐到桌子上,盯着周泽楷瞧,“你把什么东西丢我这了?”

周泽楷站在床和叶修中间,“车钥匙,另一把。”

陷入恋爱心情的人总是一会儿智商掉线,一会儿智商掉线了还死活上不来,可喜可贺,陷入恋爱心情的周泽楷的思路健在。叶修在楼下问他怎么来了,他捡了一个看似有漏洞但是特别质朴符合常情的理由——落了东西,并且把落的东西是什么都想好了,显得很有诚意,确实如此。他打定主意,叶修让他上楼去找,他就跟着去,装模作样地找一圈后再说没找到,兴许落在别的地方了。这也是应急预案中的一环,总不能叶修邀他上楼,他转身就走吧,一看就有鬼祟。

“……唔”,叶修思索了一番,似是在回忆他见没见过周泽楷说的钥匙,“我收拾房间的时候也没注意,你自己找下好了。”说完,他又想到了别的事情,问道,“你怎么开车来的,没跟战队一起?”

周泽楷转着脑袋四处看,含糊地“嗯”道,不知道在嗯哪个,或者两个都嗯。

周泽楷平常说话就是这样子,叶修听了,也就没再说话,翻出一张账号卡,登陆了游戏。

 

打荣耀的叶修,又是一条好汉,只是他昨天才发了高烧,病好得没这么快这么利索,今天看起来仍带了点萎靡的倦容,让周泽楷想起易折、易碎、要轻拿轻放这类惊悚的形容。

打个把普通玩家,实在不需要叶修打叠什么精神,对方也没出动百人团来围剿他,他闲闲地操纵着一个破落户战斗法师,有的是注意力分给周泽楷。周泽楷倒没在他的宿舍翻箱倒柜,但扫了几个犄角旮旯的地方,而后看上去一无所获地站到了他的背后,看他玩游戏。

“没找到?”叶修头也不回地问。

“没。”周泽楷道。

“你再找找?”

“都找了”,周泽楷摇头,套路搞得很充分,“可能掉别的地方了。”

叶修刚要继续说点什么,就感觉到额头上一热一沉。周泽楷的手掌心贴上来了。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小臂屈到前面来,这姿势像极了要扣住叶修的头,向后按到自己的胸脯上。可周泽楷的手上没使力气,叶修不仅没有被突然冒犯的感觉,反而觉得整个人都圈在某种暖融融的氛围中,安心,舒适。

借助可以当镜子用的电脑屏幕,叶修看到周泽楷将另一只手放到了他自己的脑门上。

“不烧了。”对比完两人温度,周泽楷说。

“早没事了,都说了哥身强力壮了。”

叶修杀光了约战的人,把角色停在一棵树后面,伸胳膊去桌子对边够刚买的烟。

借由这个动作,他脑袋一错,离开了和周泽楷的肌肤接触。

然后,叶修摸到了一个明显不是烟盒的东西,手感和形状有点像话梅的包装袋。他拿到眼皮底下一看,竟然是一袋……槟榔。

叶修手持槟榔,目光直勾勾的,从槟榔袋子上转移到周泽楷脸上。他想知道周泽楷什么时候给他掉包的,手够快的。

周泽楷没想管得这么宽,剥夺叶修抽烟的自由,他是听着叶修的喉咙一直发出很难受的干咳声,才把烟拿走,换上槟榔的。周泽楷接过槟榔,撕开袋子,自己先嚼上了一颗,再递给叶修。

叶修怎么看,周泽楷的行为都像在哄小孩儿吃饭,乖,我吃一口,你吃一口……他坚定地拒绝了,“你自己吃吧,我吃不惯这个味儿。”

挺好吃的啊,周泽楷嚼得津津有味。

评论(104)

热度(1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