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74

荣耀新赛季的繁华更胜以往。

职业联赛有热闹瞧,游戏更新了等级上限,对中游战队的排位造成不小的冲击,把排名榜搅成一锅不明朗的泥水。挑战赛也有热闹瞧,不仅有嘉世,还来了一个传说有叶秋坐镇的草根战队,一上来就敢跟嘉世叫板,争当H市荣耀迷的靶子,一出手又淘汰了前职业战队无极,证明自己不俗的实力,简直是浑身上下都挂满了眼球,赚足了关注。

忙忙碌碌的日子总过得特别快,人们总觉得还有许多计划没完成,某天一翻日历,才惊觉居然已经到了年根上,一年又要过去了。

年二十八那天,叶秋在QQ上给叶修放了一首歌听,歌名叫《故乡的云》,有句词是这么唱的,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的游子。

放完歌,叶秋问叶修,有没有受到某种启发或感召。

叶修觉得叶秋在喊他回家过年这件事上,时时不忘记,次次有创新,何必呢,明知道没用,有这功夫还不如好好上班回家搞对象呢。

叶修也是这么跟叶秋说的。叶秋年年被拒,也习惯了,知道今天又没戏后便不再挣扎,好歹去年两人还一起过了个年呢。叶秋的重点全跑到叶修说的搞对象上去了,他还真有件和搞对象有关的事,要和叶修说。

“大前年一起去旅游,我们公司有个姑娘,跟你差不多岁数,瘦高个,长相很超模,你还有印象么?”

“没有。”叶修答得斩钉截铁。别说叶秋描述得这么抽象,就算把这姑娘的照片拍在他眼前,他也是没有。要记住一个人的长相,得有心才行,没这个心思,又是萍水相逢,两三年过去了,谁会记得住。

“那没事”,叶秋说,“她不是重点,不记得也不要紧。”

“……”那叶修就搞不懂叶秋在这绕什么弯子了。

“是她姨家的表妹的闺蜜”,叶秋来了个大喘气,“还没找对象,看了我的照片,说我长得帅,我想看我长得帅,估计看你也差不多,只要你好好拾掇下。我就说了我有个双胞胎哥哥跟我长得很像,人家也有见个面认识下的意愿,怎么样,要不你过年回来相个亲?我可跟你说,这姑娘相貌家世能力都不错……”

见叶秋说得兴致勃勃,连叶修一时也不能分清,叶秋到底是想拽他去相亲,还是曲线救国,最终目的仍旧在于让他回家。

不管是哪个,叶修都一竿子打死了,“相什么亲,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男人。”

当初叶修为了堵家里设下的套路,放到现在,还好用着呢。

“可是你跟周泽楷分手了啊。”叶秋也很有理由,底气充足。

“分手了我也是喜欢男人啊,再说了,我还不能找别人么?”

叶秋大惊,“你又找了一个?”

叶修觉得完全没法和叶秋沟通,“没有,忙死了,哪有时间。”

叶修这句话说出去,叶秋半天没接话,叶修也不在意,谁知道对面干什么去了,他也忙自己的事,点开一个文档整理银武的材料。叶修一样材料一样材料地排查比对了好久,再看屏幕底下的QQ小窗,一直亮着,叶秋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过一段话来,他都没注意到。

这段话总结一下就是,哥,我觉得你可以再抢救一下,当初怪我,太顺着你了,这么早就放弃你,我应该想办法给你掰回来。

叶秋突然诉了段衷肠,情真真意切切,倒让叶修没法照之前说惯了的那样糊弄他了。说严重了,万一说成叶秋的心病了,多不好。叶修也就没说“我直不回来了别费心了”这种话刺激叶秋,而是含含混混地道,这种事随缘吧,强扭也没用,我现在也没工夫想这些。

叶修的松动,哪怕只有头发丝那么细微,也是希望的果实,也是叶秋取得的重大进步。所以叶秋所做的不是趁热打铁,而是见好就收,说了句好吧,先顺着,便没在这个问题上跟叶修深入探讨下去。

叶修一看叶秋该说的都说完了,就要跑,没想到叶秋还没完,又把他叫回来,问他和周泽楷是不是真就这么分了。

这桩悬案,叶秋一直想问叶修,也一直没逮到机会问,他俩聊天,五次里有三次他很轻易地被叶修打发了,这一打发,他就忘了自己要问什么了。

“不真就这么分还想怎么分?”叶修不知道叶秋到底想问什么,还搞得欲语还休的。

“他没再缠过你?”

叶修和叶秋掌握的信息是不对等的,在叶秋眼里,周泽楷是当年叶修带来的男朋友,他俩分手后,叶秋又跟周泽楷接触了几次,每次都是为叶修的事,也是每次,叶秋都能感觉的到,周泽楷紧张叶修,关心叶修,完全放不下叶修。如此一来,不由得叶秋不去想——这俩要闹分手,肯定痛快不了,肯定有一番恶仗要打。

而在叶修这边,他跟周泽楷的交往很正常,怎么能叫缠呢。叶修当然要说,没有啊。末了还说,不是早跟你说过了么,你还问。

“可是我看他对你根本余情未了啊,他对你的事不是一般的上心。”

这下换到叶修沉默了。

叶秋怎么也不会想到,他说的内容跟实际情况是两码事,却殊途同归,在结果上达到了一致。

这个结果就是叶修。

而此时这个结果,叶修,正略垂着头,保持着打字的姿势,被定身了似的,指尖虚虚地悬在按键上,没有点下来。

叶修走神了。

十几秒,或许还要再长点的时间,这在叶秋身上很短暂,眨几下眼皮就过去了,放在叶修身上却漫长得多。

手指解了冻般的敲下去,叶修说,“那也是以前,我俩都快半年没联系了。”

叶秋挺不以为然的,“这也说明不了什么,你跟我也常几个月不联系,而且我感觉他像是容易在一棵树上吊死的,这点跟你很像。”

叶修想,怎么说话呢,优良品质让你一说都不好听了,他更不以为然,“你小时候还喜欢隔壁班班花呢,你现在还喜欢么?”

叶秋一个晕眩,“怎么又扯上我了,这能一样么?”

叶修答得坦荡荡,“不一样,我就是想起来了,提醒你一下,顺便和你共同追忆美好的学生时代。”

你一个学都没上完就离家出走的人,追忆毛线学生时代啊,再说了,喜欢别人得不到回应,算哪门子美好回忆了?诶?……叶秋脑筋一活,动了动心眼,试探性地问,“哥,你该不会是有点难过吧?按照你说的,周泽楷已经放弃你了……”

叶秋还刻意搞出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气氛,给叶修一个无限省略,让他自己去体会。

“是的哟,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叶修回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表情,“我下线难过去了,拜拜。”

然后他就真的下线了,登陆游戏。晾得叶秋又放了一遍《故乡的云》。


评论(51)

热度(1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