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79

周泽楷带着叶修往地下停车场走,他完全可以叫叶修在出口等着,他把车开上来,可他像怕叶修蹿了似的,挟着叶修不放。直到进电梯。

周泽楷松开他的时候,叶修有理由怀疑他在周泽楷脸上看到了“路好短呀”“雨再大点就好了”的落寞表情。

喂,我看着你呢,意思意思就得了,别搞的这么明显啊。叶修此刻真有了要不要蹿掉的念头。

这一路走来半个人影都没见到,停车场里车摆满了,码得整整齐齐,像五颜六色的乐高积木块。周泽楷打了个时间差,提前完成训练任务,早退了二十分钟。他是想早点去找叶修,却歪打正着。要不然,等轮回的大部队一出来,看到他和叶修这等诡异组合漫步雨中,周泽楷还搂着叶修,叶修还披着周泽楷的队服,非得浮想联翩继而跪在地上求他俩放过不可。

上了车,周泽楷给叶修开了暖风,呼呼吹了一阵,还怕他冷,车子刚开出轮回路过一间奶茶铺,周泽楷又把车停路边,下去给叶修买了杯热奶茶——危险地段,他还没忘带上口罩。

叶修捧着奶茶喝了一口,一副关心状地问周泽楷喝不喝,周泽楷望了他一眼,摇头,喝的话我不就给自己也买一杯了么?

哦,那我也不喝了,太甜了。叶修说着,就要把奶茶往中央扶手的杯架上放。红灯拦路,车子夹停在望不到头的车流中间,周泽楷眼明手快,抓住叶修的手腕,用叶修的手把奶茶运到自己面前。

叶修看着刚表示了不喝的周泽楷把脑袋伸过来,低头抿住他咬过的吸管。他没法放手,他一放手,奶茶就砸周泽楷身上了。

周泽楷喝完,挑起眼睛来说,还行。

叶修说,你喝得惯你喝了吧。

周泽楷把奶茶拿过来喝了。

阴天天黑得很快,不过十几分钟天色就全暗下来,给人一种在车上久坐的感觉,其实才走了一公里路。车灯自动打亮,灯光射出去,照出雨落的轨迹,雨刮器一摆一摆,车玻璃上起了温暖的雾。

没有人说话,细弱的水幕腾起青烟似的水汽,他们坐在这样的空间里,好像坐在微型的水帘洞里。因为外面太吵太闹了,困在宁静中看那吵闹,便更会珍视这份宁静,安然享受。周泽楷双手握着方向盘看路,这个点堵车得厉害,蜗牛似的挪动着,他有了时间把眼珠拨过来,看叶修。

叶修胳膊支在车窗边,撑着歪放的脑袋往外看,凝住的面貌在玻璃上显出来,有令人捉摸不透的空洞。

他不在,因为源源不断得到他的消息,觉得他就在身边,等他真在自己身边了,周泽楷才发觉,真的好久没见他了。潮水般的想念后知后觉地托着心脏,浮浮沉沉。

叶修没什么变化,神态也是,还是和刚睡醒一样,就是有些憔悴,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打完挑战赛决赛,挂了似的大睡几天,也想到他是累的,还没恢复过来。

“哎,小周,你这车……”玻璃面上,印出叶修的嘴唇动了动。

周泽楷眨眨眼,不知道叶修要说什么。他这车?他这车就是前年叶修在嘉世外面见到的那辆……叶修该不是要翻那时的旧账吧?

“你这车得一百多万吧?”叶修把话说完。

“……”

周泽楷的座驾是辆棕色的保时捷卡宴,叶修对车没研究,但这种大众口味的百万级别的豪车,路上不少,他认得。周泽楷选这款车也算某种意义上的低调了。

“二百多。”周泽楷说得跟二百多块似的。

“哦……”,叶修拖长音,多么恍然大悟一般。

见他似乎有点兴趣,周泽楷又说,“一百多的不够舒服,配置差点。”

这个叶修也知道,叶秋年前换车时就跟他唠叨过,高端牌子的便宜车就是纯卖牌子,七十万以下的不要想要自行车。叶修当时回他,你跟我说这么多干啥,我又不买车,你这样我会以为你改行推销汽车了。

“一个两个的,买车都这么上心,说车是男人的浪漫,真没错。”叶修眼神也不挪一下,叹着道。

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笑的时候有种害羞想要藏起来的感觉,不笑又专注时又像换了个人,好比时尚大片里摆出酷脸的模特,犀利逼人,很具迷惑力。

他笑的是,男人的浪漫车是次要的,主要的是坐在车上的那个人。

 

叶修自打见了周泽楷,就一直被他牵着走,问都没问要去哪里,也是心大。

周泽楷也没想把他带到哪里去,叶修半湿半干的,大概不会想出去吃饭,周泽楷就直接拉着他往家跑了。宿舍住不下,不回家能去哪呢。周泽楷住的小区距轮回俱乐部不过五分钟的路程,结果他们在路上堵了N个五分钟。

比起私家车,周泽楷的私家房就朴素了一些,小区普通,两室两厅,他住宿舍的时间远大于住这房子,买它也主要图方便,可以存放些自己的东西,他独立的早,父母的房子总归不是完全属于自己的。

上楼前叶修问周泽楷,是自己住还是跟父母住。周泽楷说,自己。然后专门瞧着叶修的反应。叶修抓紧时间吸着剩下的烟说,自己好啊,要是你跟父母住,我就不能空着手上去了。

……真要买东西,你不还是要问我要钱。

房子装修简约,黑白主色调,跟周泽楷人一样,一点也不活泼。

正规程序下,第一次拜访到家,主人都会领着客人参观一圈,可在周泽楷和叶修这里,都省了,主人没有主人的热情好客,客人也没有客人的拘谨,不用人说当在自己家一样,就自觉地当在自己家一样了。

周泽楷早就领略过叶修啥也不带就出门的风采,去远地方尚且如此,别说来逛个S市,他把叶修领到客厅坐下,就去给他找衣服换。叶修身上的湿衣服,被体温烤得半干,有股潮气,穿久了对关节不好。

周泽楷给叶修找了一身棉麻衬衫配宽松休闲长裤,都是米色的,有点飘,有点仙。衣服是赞助商送的,不是他平时喜欢的穿衣风格,拿到后他就压箱底了,所以衣服都是新的。周泽楷向叶修解释,家里没多余的睡衣了,让他凑合着穿这身。

叶修怎么会介意,有什么穿什么,再说这身衣服看着就挺舒服,他抱着衣服去周泽楷指给他的客房换了。

裤子套了一半,周泽楷咚咚敲门,问叶修要不要内裤。叶修说不要。内裤干得快,等下洗澡时洗了,晾到第二天就能穿了。他现在身上穿的内裤,还是周泽楷寄给他那一大包中的一条呢,有的穿就不要浪费嘛。

评论(66)

热度(1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