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

从电梯出来,叶修本来在前头领路,走得好端端的,忽然转向苏沐橙问,你看到刚才那个小孩儿了么?

苏沐橙关于“刚才”的记忆是一片空白,摇头问道,哪个小孩?

“刚才在一楼,跑过来被挡在电梯外面那个,小男孩儿,个子挺高”,叶修抬手,在空中比划出一道看不见的横线,跟他发顶差不多平齐。

“这个身高还叫小孩?”苏沐橙做出一个无语的表情。

“年龄小嘛。”叶修深以为然。

“没,没注意到,怎么了?”

“没事,我在婚礼上也碰到他了,和我坐一张桌子,听他和别人说话,好像下赛季要来打荣耀。”

苏沐橙惊讶到脚步都顿了下,“有这么巧的事?”

“就是说啊,我听到后再想换桌子,已经晚了,没意义了,他不仅跟我打过照面,别人过来叫我叶秋,我也当着他面答应了,后来我悄悄注意到,他看我的眼神都不对劲了,肯定是在想我是不是打荣耀那个叶秋。”

苏沐橙陪叶修想了一霎,想不出结果,“那以后见了面怎么办啊?”她话说得不全,叶修也明白意思,两个都叫叶秋的人,长得一模一样,任谁见了,都会觉得是个大新闻,一激动不小心说出去了怎么办。

“不知道啊,以后见了面再说见了面的事,早知道怎么也不答应叶秋了,惹些麻烦事。”

叶修说是这么说,语气闲闲的,听不出愁来。

苏沐橙在他背后点点头。

叶修刷卡进屋,苏沐橙没回自己的房间,也跟着进去了,她早上在叶修房里看付费电影,一兜子零食都留在这了。

房间是双床房,苏沐橙一来就跌坐到叶修没睡过的那张床上。

一句话也跟着跌出来,没什么意义,单纯是放松后的感叹,“……居然连酒店都住同一间诶。”

叶修从苏沐橙的零食堆里挑出一个苹果,咬了一口,“就是啊,这酒店又不算便宜,一晚上快两千呢。”

 

稍后叶修跟为一晚上快两千买单的叶秋视频通话,叶秋出差去的威尼斯,跟叶修视频的时候,他正坐在一间咖啡厅外面露天的棚子底下,阳光清爽,可以看到一点他背后的风景,镶在摄像头的小框子里,是明信片中常见的关于威尼斯的场景,船多桥多,船泊在水面上像摆在盘里的饺子。

早些年流行过一个网络雷剧,剧组穷,还要拍霸道总裁的日常生活,就把演员P到世界各地地标建筑的图上,假装实地取景拍摄,苏沐橙为叶秋身后的景色连连惊叹,叶修则觉得叶秋和景物融为一体的风格就是那种雷剧的风格。

叶秋抱着电脑坐在无人的角落,问叶修顺不顺利,叶修说很顺利,场面也充了,节目也表演了。叶秋就顺道问叶修弹的的曲子是什么。

叶修学钢琴都是离家出走之前的事了,婚宴上他凭着记忆弹了首和婚礼有关的曲子,中间出没出错也不知道,反正弹下来了。但他跟叶秋说,他弹的是《悲怆》。

叶秋的表情相当精彩,见了鬼似的,“人家结婚,你就弹这个?”

“骗你的,我弹的是《野蜂飞舞》。”

“……也好不到哪去。”

“我就会这个。”

叶秋指责他哥自作自受,“让你小时候不好好学,钢琴老师来了,你溜到别的屋打电脑,把我一人扔在那!”

叶修心想我不愿意学啊,我当然要溜,你不想学你也可以溜,他还是那种懒懒的口气,“够我练手速就行了,学那么好干什么。”

苏沐橙津津有味地听着,就着薯片,一袋薯片都快空了。

临切断视频前,叶修想起件事,他形容了长相,说了姓氏,问叶秋认不认识这样一个人。

叶秋肯定地说,不认识。

叶修说不认识就行,以后见到这个人,他要是和你说话,你就继续不认识。叶秋不懂叶修这是在搞哪出戏,便问问什么。

叶修说,没什么,我从婚宴出来碰到这么个人,问你要电话号码,搭讪求交往,你懂不懂?

搭讪求交往叶秋懂,但叶修这句话叶秋不懂,咂摸了半天,他今天都没去婚礼现场,那人怎么问他要电话号码?反应过来这是叶修的甩锅行为——叶修是去装叶秋的,所以所有事都是和“叶秋”有关的。叶秋面无表情地说,“是问你,不是问我……等等,你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人了?”

叶修两手一摊道,仿佛叶秋的大惊小怪莫名其妙,“没啊,你又不喜欢男人,我给他你的电话号码干啥?”

连苏沐橙听了都觉得叶修的重点稍稍错位,不是叶秋喜不喜欢男人的问题吧,叶秋却相当接受这个说法,他嗯了一声,“那你怎么处理的?”

叶修捏出一支烟,但没急着抽,就在手上夹着,“我给他留了市长热线。”

……叶秋真是服了他哥,这种事也就叶修能想的出来,干的出来。

叶秋说自己要去忙了,问叶修还有没有别的事。

叶修说有,我身上穿的这身衣服是为了你的事专门从淘宝买的,你给我报销吧。

叶秋被叶修的无耻扯住了,“……你自己平时不用穿衣服么!”

叶修更加理直气壮,“我平时穿不着这样的。”

叶秋,……

 

新娘家的回请宴办得和婚宴差不多,就是取掉了繁冗的仪式部分,规模小一些,来的客人主要是女方家的亲朋好友,交情不深的,一般只参一场,第二场就不来了。

这次周泽楷被他妈带着,坐在亲戚集中的那几桌区域,他跟谁都没话讲,开了席只是低头吃,很快就吃饱了。周泽楷跟他妈说了声,要出去转转。

他刚站起来,这一横排两张桌子外,也有个人站起来了,像跟周泽楷商量好了一样,应声而起,要一同溜出去。

站起来的人是叶秋。

周泽楷并不是才发现叶秋也来了。他坐的位置正冲着门口,叶秋进来餐厅,穿的还是前天那身衣服,很好认,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他了。

这时站起来的叶秋肢体有点僵,似乎头晕,身形晃了一下,没站稳,又坐回去了,停了两秒,再撑着桌子站起来,往门口方向走。

周泽楷猜叶秋大概是喝醉了。喝醉的人走路时总是要竭力证明自己很清醒,能上山打虎下海捉鳖,反而由于过于竭力,显得摆胳膊抬腿的动作不够自然,重重的,沉沉的。

评论(47)

热度(17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