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5

叶修想当然地认为周泽楷会回来找他,快则当晚慢则第二天。周泽楷却没回来。他倒不是盼着周泽楷回来,只是预计要发生的事情没有发生,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迟迟等不来的第二只靴子。

不过以叶修的心性,上游戏打了几局对战,就把这事忘在脑后了。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像学生时期放长假,永远比以往任何时段更能体会白驹过隙之类的形容。七月底周泽楷在QQ上敲叶修,先斩后奏的一句话,“我在嘉世门口”。

叶修眼皮子跳了一下,无组织无纪律自由散漫,说来就来,提前征得我同意了么?

“你要干啥?”叶修不觉得周泽楷嘉世门口他就必须得出去。

“想和你聊聊。”

叶修差点栽在键盘上,先不说跟周泽楷聊天能聊出啥来,想起上次聊天前和聊天后的区别,他果断道,“我不去,你也别进来,上次你来都被我们队的人看到了。”

叶修指的是刘皓,刘皓话说得阴阳怪气,叶修估计他没别的意思,也没这么开阔的想象力把他和周泽楷定位成不正当男男关系,但架不住他俩是真的,关系不太正当。小心驶得万年船。谁知道周泽楷会不会耐不住在嘉世大院里强行拉小手强行法式深吻强行推到什么的,谁又知道角落里会不会正好有一双容嬷嬷般窥视的双眼。

十分钟后,周泽楷的消息又来了,“门口如家,302房。”

重点是我不去,不是被人看到,这么明显还看不出来?叶修不知道周泽楷平时都是怎么理解别人说话的,还是想糊涂时糊涂,想明白时明白,跟……自己这么像。

他晾了周泽楷几盘竞技场的时间,才拖出窗口来回话。黄少天找他PK,直接点了请求视频,对话框突然跳出来,“都说了不去,开房也没用,上次的事我还记得呢”这话就跑到了黄少天那里。

黄少天一看,哎哟叶秋居然回他了,好高兴,一堆话扔上来,“你也知道我开了房啊,快快快,别不来,告诉你我这次开的是大号,想知道夜雨声烦装备提升了什么么?想知道得不得了吧,快来老叶,来了你就知道了,这可是刺探我的好机会,千载难逢,房间号hst,密码hstdzt,黄少天屌炸天的缩写,你说上次的事,上次什么事啊……”

黄少天的特殊技能就是无论对方说什么,他都能把天聊下去,叶修看都没看完就把窗口关了。他动作一慢,被周泽楷当成了犹豫,周泽楷便又前进了一小步,“不动你,放心。”

“我好怕啊大哥,都吓哭了。”叶修说得无不嘲讽。

嘴上说着不去,他却站起来伸懒腰,往兜里揣钥匙和烟,准备出门了。上次没谈完,这次说彻底一点,也是应该的。

 

听到敲门声,周泽楷问都不问,就去开门,谁还能把门敲得这么有气无力,饿了三顿似的。

叶修出现在门外。

还是周泽楷上次见时穿得那身衣服,踩着凉拖,皮肤是一种冒着凉气的苍白,头发微长而蓬乱,盖在眉上,显得眼神更加没精神头,一看就是长期过着黑白颠倒饮食不定的日子。周泽楷怀疑叶修这一个月来就没出过远门,五百米远的那种。

叶修从他身边滑进屋,掏出烟盒,在离门近的床上坐下。

周泽楷回过身,站到短窄的走廊口,靠着穿衣镜,跟叶修面对着面。室温到了预设值,空调沉声运转起来。

叶修开门就亮家伙了,“我来了,说吧,你想找我谈啥?”

周泽楷顿了一下,道,“谈恋爱。”

……还挺会接词。

叶修低下头,从烟盒里叼出一支烟,眼睛也是往下看的,在地板上找钱似的,“这么久没联系,我还以为你明白过来事了呢。”烟长出来的部分一上一下地拨动,他在两侧胯上拍打着,“诶我的火机呢,怎么找不到了……”

周泽楷从兜里掏出打火机,抖开火,替叶修把烟点了,再缓缓吐出字,“集训。”

叶修在周泽楷胸口的位置翻起眼。这啥意思,不集训早就来了么?

一团烟在两人之间膨胀、散开,周泽楷也不怕被呛到,躲都不躲。叶修说以为他想明白了,也没有错,只是要看他想明白的是什么。

那天他总急着让叶修接受从头到尾,他喜欢的只是叶修,叶修则抓着自己那套理论不放,结果谁也不吃谁那套。周泽楷当时忽略了,叶修搬出哪套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叶修不够爱他。叶修不够爱他,所以叶修不答应跟他好,他喜欢的是叶秋还是叶修,都无所谓,只是托辞而已。

周泽楷想明白的事是如何处置叶修。他要叶修爱他。

他没有多说,眼神都压在叶修身上。不爱说话的人,总有一双眼睛,把什么都说了。

叶修哪能想不到周泽楷想怎样,他屁股一抬,抻直胳膊把烟灰缸够到手。这两秒钟里,他抛弃了装傻的对策,装傻不是长久之计,糊弄得了一时,糊弄不了一世。

他端着烟灰缸深沉了一会,说,“小周,那天可能我说得不够清楚……这么说吧,我没想过要跟你谈恋爱的问题。”

周泽楷往前迈了一步。

叶修差点以为自己又要被撂倒在床了,周泽楷却紧挨在他面前蹲下来,双眸如晴日微风时的湖面,闪烁波动。

“那你……现在想。”

“……”好实在啊,这人。

“你喜欢我。”

叶修赶紧表明立场,“我喜欢你的鸟。”

“还有么?”

“嗯……挺持久的,脸和身材也不错。”叶修居然真的细数起来,跟考核指标一样。

周泽楷不仅没受到打击,挺满意地点头,“不少了。”

“……”

事情为什么会往这条路上发展……叶修今天总算见识到周泽楷真犟起来是什么样了,寸步不让之下还不急不躁,后发先至,像打出了一套没有破绽的连招。最初他带轮回,就是这么打的,沉着之下有股凌人的盛气,你说我一人战队,我就扛起来给你看。

油盐不进的性子碰上步步紧逼的对手,谁胜谁负真不好说。可叶修不傻,这又不是打游戏,就算是打游戏,明知硬碰硬不可取,他也不会抱着英勇就义地决心,喊着口号往前冲的。还是先扯呼为上策。

叶修不住地看向门口,“这样吧小周,你不是让我现在想么?我先回去,回去就想一想……”

这一来一回地交锋,他烟都没顾上抽,燃到剩个烟屁股。周泽楷双手按上他的膝盖,欺得更近。叶修直起腰,往后挪了挪,不知道是不是想太多,他总觉得如果现在周泽楷手里有根铁链子,一定会把他锁住。

评论(80)

热度(10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