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3

3

 

 

 

欺负后辈X2不眨眼的报应说时迟那时快,叶修正准备自己也整个兴欣特色的训练软件玩玩,一声疑似电路跳闸的电流声嘀过,房间的空调发出泄气的呜声率先停止工作,接着电脑屏幕也暗下去一些,显卡自动切换成A卡,右下角菜单栏显示电池正在工作。

 

这下可不好玩了,叶修站起来绕屋一周,才沮丧地得出结论,“居然停电了。”

 

“……嗯。”

 

“酒店应该有备用发电机,估计等下就会来电。”叶修近乎自言自语地说着,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窗户前把双层窗帘拉严实,屋里一下陷入昏沉的黑暗之中。就算很快来电,夏天日头正毒又是十七层楼又是落地玻璃的,这样直射烤几分钟也受不了啊,只靠电脑发出的那点光来照明就可以了。

 

这时房间的电话铃声急急响起,叶修和周泽楷互相看了一眼,电话在周泽楷手边,但叶修觉得周泽楷嗯嗯啊啊半天还不如自己来接,他摆了个我接的手势,走到书桌前拿起听筒。

 

还不等他开口询问,一大段高强度语音率先喷出,跨越了先声夺人的极限,先声夺人命,“叶修你没个手机真是烦人你是疯狂原始人么哎我跟你说那片可好看了不对重点错实际是这样的听酒店服务员妹子说有个景点叫G王府很不错我和队长他们要去转转走到门口我才想起还有你这货怎么样我够意思吧你赶紧下楼我们一起去吧给你三分钟时间快点快点快点快点快点!”

 

叶修通过精准的计算,估摸着黄少天的正词儿已经说完,他赶紧把话筒拿开远离遭罪的耳朵,从电话里挤出的一连串无意义的黄氏叠词顿时响彻整个屋子,叶修堵住一只耳朵,慢腾腾地回话,“大热天的你喘口气别憋着,我不去。”

 

“我靠你也知道大热天的又没电你想在房间里当冰棍化么我好心好意邀请你你居然拒绝我我靠靠靠靠靠……”

 

“我身为你现在的队长可是很忙的,再说一会儿肯定就来电了。”

 

“哈哈哈哈哈电路要维修两个小时呢我就知道你这种二货肯定不会去看房间电视上滚动播放的通知况且谁要认你当队长了除非你先跟我PK个够本你到底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

 

叶修听了黄少天的话看向周泽楷,打了个无声问号,问他下面怎么打算,他相信他肯定已经把黄少天的激情解说听了个全套。要一起搭伙过一个多月呢,还是共进退得好。

 

周泽楷摇了摇头,“……等吧。”

 

笔记本的电源电量怎么也能支撑两个小时了,也就是热点,热点就热点吧,叶修对着话筒说,“行了,你自己去旅游吧黄少天小朋友,我知道你刚到了大城市很新鲜很兴奋,你还可以顺便去个欢乐谷啥的。”

 

叶修说完当机立断撂了电话,掐断黄少天在那头喋喋不休的絮叨,“谁是小朋友谁是小朋友你才刚到大城市很新鲜很兴奋呢我可是堂堂G市的人……”

 

这中间似乎还夹杂着张佳乐的声音,“不去正好,热死他……”

 

只是,外面好像更热吧,叶修觉得双层散热窗帘也不管事。

 

 

结局是,叶修和周泽楷都高估了他俩的耐热能力。

 

三十多分钟以后,不通风房间的恶意就已经让他俩连训练都没法集中精神。闷,热,闷热,像是被堵在桑拿房里,还有人不停地往炭盆里浇水,银色的外层窗帘似乎都快被蒸腾透了。

呼出的气都是烫的,头上的汗珠顺着脸廓直往下淌,身上也已经是挂了一层腻汗,黏住湿透的衣服,毛孔都被堵住的窒息感更让人烦躁不已。这还是叶修和周泽楷前后两次去卫生间拿浸了凉水的毛巾擦拭身体后的感受。

 

直接光膀子好像不太好吧,如果周泽楷好意思叶修当然没问题,可看起来周泽楷没这个意思,直接拔高了叶修的耻度。

 

“我说小周”,叶修又抽出两张面巾纸来擦汗,“咱俩还是出去凉快一下吧,再这样真得晕在屋里不可。”

 

周泽楷用他惯有的方式表达了赞同。

 

定了要出去后就是研究去哪的问题,“你说咱去哪好,既凉快,又可以坐着不动,还能玩荣耀,离酒店又很近。去网吧的话被认出来的几率会很大吧,尤其是你……”叶修忍痛挥别四全齐美的网吧。

 

“电影院?”周泽楷以其爆表的行动力直接站起来关机,表示走人。

 

嗯?叶修本以为周泽楷会提出咖啡厅这种和他传闻中画风比较相容的地方,没想到他居然这么接地气。之前坐车来酒店的时候,是看到H酒店旁边的旁边的对面就一个高大上的电影院来着。

 

“那走着!”叶修也关机。

 

周泽楷走出房门,先一步去按电梯,而后站在门口等叶修拿房卡和关门。

 

电梯里,周泽楷十分熟练地拿出帽子口罩和眼镜一一戴上。由于苏沐橙这几年来出门都是这种“我看起来就很有问题”的装扮,叶修早就很习惯这种节奏,倒是周泽楷,疑惑地看了看叶修。

 

似乎是看到了对方头顶上冉冉升起的问号,叶修解释了一下,“我露面也就才今年一年,应该还不用这么全副武装吧……”

 

可能是因为平时不太关注媒体和玩家是怎么八卦自己的,叶修对其脸孔的辨识度认识得很不全面很不透彻。当然也就没有啥准备。

 

叶修大神成名十年,居然第十年才以真面目示人,不对着照片对着视频日看夜看晨晚三看,把这张脸储存到深深的脑海里,怎么对得起厨力?殊不知当初挑战赛叶修一露面,多少新老粉丝奔走相告555555咱也是有脸的人了!

 

至于广大记者同志对叶修面貌的记忆格式,那就和叶修粉丝的不大一样了。在选择您想用来打开文件的程序上,他们大都点了 “又驴我们”,并咬牙切齿地在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前点了勾。

 

没有陷入过人民战争的海洋的叶修大大对实战场面的认识不足,让同为大大的周泽楷使劲摇了摇头,表示太天真了。他仔细思索了一番应对策略,然后在脸的上中下路各指了三下,“借你用。”

 

两人这时已出电梯,正站在酒店大堂的休息区商量解决这一问题。

 

盛情难却先不说,不怕一万也怕万一,叶修也就不客气了,他指了指周泽楷带着的帽子,“那你把帽子给我用用吧,你这个帽檐挺宽的。”

 

选择帽子主要还是叶修觉得,眼镜和口罩都是比帽子还要私密的个人物品,带个帽子意思意思就可以了。

 

周泽楷当即把帽子从头上摘下来,由于叶修比他矮那么一点点点点,他一随手就直接把帽子扣在叶修头上,使劲往下压了压帽檐,力求让阴影部分能遮挡的面积多一点。

 

 

收拾停当,叶修周泽楷就结伴向电影院进发了。刚踏进电影院的门,不算太久违地凉气扫得两人浑身舒畅,大有再世为人之感。

 

叶修抢在前头说,“小周,为了感谢你借给我帽子,看电影我请你吧!”

 

两张电影票钱也没什么好推来推去的,咱这都是行业精英,好吧,咱这是一个半行业精英,着眼点必须高端大气,于是周泽楷指了指零食区,“……嗯,我请你,前辈,……吃冰淇淋。”

 

“好,我随便什么口味都行。”

叶修正要去排队买票想起还没说好看啥呢,又叫住已经走出去的周泽楷,“诶等等小周,咱看什么?”

 

周泽楷站住,半侧过身,像是努力思考的样子,半晌来了句,“……随便。”

 

敢不敢来一个能做主的人?我也很烦做这种主啊。

 

好在叶修的烦恼没持续两分钟,这个时间段还没开演的电影只有一部——《魔X世界之呜喵王之怒》,不想看电影掐头去尾的,只能看这部电影了。

 

一手接票一手交冰淇淋的周泽楷问,“好看?”

 

看啥都没差就是来图个凉快的叶修也不好扫人家兴,“应该好看吧,宣传片都播了好久了,我们兴欣的小朋友都说要看。”

 

叶修大大真是客气了,这电影何止宣传片播了很久,当初说要拍说了五年,终于等到开拍后又断断续续拍了五年,好容易要上映了排期又五年。广大远古网游魔X世界玩家纷纷对后代表示家祭无忘告乃翁。从当初豪言壮志说要超越《指X王》结果现在被人喷呸不要脸跟老电影较什么劲儿中就可见一斑。

 

评论(36)

热度(2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