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8

周泽楷比完赛,周日来的,周一又多呆了一天,周二才回上海。叶修自打进了他的家门,就没出去过,两天下来,刚开始还一山还比一山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到后来,真有点扛不住周泽楷浪里白条的搞法,他从周泽楷家里出来时的感觉,有点像新闻报道中写的“被掳少女逃出魔窟重见天日”什么的……

叶修的身体太熟悉周泽楷在床上的习惯和套路了,这次的周泽楷和以往有些不同,一改往日冲动直接、干完拉到的快节奏,不是只图自己发泄,而是一门心思地“照顾”他。人的思想就是这样,有时能捕捉到一些碎片,等拼凑起来就是好一阵的事了。过后叶修才想到,周泽楷摆明了是要在床上显本事,这种手法,特别像三四十岁很有经验的男人,吹拉弹唱,一应俱全,用来坑骗无知少女,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学来的……不对,跑偏了,难道这正是周泽楷的策略?曲线救国,自己不答应跟他好,他就继续用炮友身份吊着?

好比对待贪杯的人,投其所好就是要喂他酒喝,叶修说过喜欢周泽楷的身体,他就退回来,藏在这道线后面,不给叶修彻底断绝的机会和借口,拿肉欲作饵,拴住叶修,好叫叶修离不开他。

事到如今,叶修可不敢说,小周不会有那么深的心思了。周泽楷有的是心思,就看想不想用罢了。

 

没过几天,季冷进了一批大闸蟹,留了点替陶轩运到嘉世当员工福利,顺便去叶修那逛逛。他俩因为某个话题拐到叶修和周泽楷的事上来,叶修对季冷说了实话,省去早年和周泽楷的误会环节,只说他俩并不是季冷认为的那种关系,只是在互相帮助,现如今互相帮助也帮助不成了。

季冷瞪眼盯着完全不理会他内心冲击咔咔掰螃蟹吃得有滋有味的叶修,好一阵不知道说什么好,敢情他一直在明珠暗投,替人操心不要紧,关键是还操错了方向!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季冷问,这么说是小周在追你,你不答应?

叶修含糊地说,算是吧。

那你们还在一起睡?

叶修咬着蟹腿看他,不小心的。

……从没听说这也能不小心,但这是直男禁区,季冷拒绝深入探讨,及时打住,闷了半晌,他换了话题道,我实在想不通小周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说到喜欢两字,季冷牙都酸倒了似的。

叶修说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也想不通,可能我是他gay路上的引路人吧,有个词怎么说的来着……雏鸟情节?

……你怎么不说是因为你牙尖嘴利,他缺什么补什么。

叶修撇撇嘴角,没有作声,这个动作被季冷看出了意味深长之感,回忆起了那四年被叶秋的垃圾话支配的憋屈……季冷把桌上的螃蟹壳扫到一边,身体倾向叶修,挡着脸偷偷摸摸地问,你告诉我是不是想让我帮你多劝劝小周,别在你身上浪费时间?

叶修不嫌麻烦地拿筷子挑蘸完醋,蟹壳里的碎姜末,不抬头,只眼睛挑上去问,你劝得了?

季冷说,我劝不了。

叶修说,你不是他邻居大哥么?这你都劝不了?

季冷喷出一口气,说,你怎么不说你还是他业内前辈呢!

叶修心想,业内前辈算什么啊,按周泽楷的年龄,他的业内前辈没一百个,也有八十个。

得知了事实真相,季冷反而既不想劝周泽楷,也不想劝叶修了。以为他们吵架时,他会劝,会吵架说明是在乎彼此的,朋友的劝可以充当和好的台阶,可现在他们是一个要往东走,一个要往西去,都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主儿,旁人凑热闹也是白凑。你没主意,人家当废话,还不够浪费口水的,你有主意,人家自己更有主意,还是随他们自己折腾去吧。

叶修不知道季冷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说得好好的,正襟危坐了起来,还给他来了句,总之……你做好心理准备吧,我看小周没那么容易放过你。

季冷进屋,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光顾着说话,一口没动,叶修拿过来喝了一大口,说你怎么说话呢,不就恋爱未遂么,至于么?不过听你这口气,你不是应该站他那边觉得他特委屈么,怎么跑我这边站着了?

季冷又把自己的杯子拿回来,道,感情的事,冷暖自知,我谁也不站,而且,我看他都不觉得自己委屈,还挺来劲的,我为什么要觉得他委屈?

叶修又低头默默啃了一阵,没得吃了,他抽张纸巾擦了擦手,才接上季冷的话说,固执也是有限度的,我觉得……只要我这边明确了不可能,他能坚持多久?不干工作不过日子了?凡事都有到头的一天。

叶修这么说的,也是这么打算的,季冷的话,有两句很在点子上,一说叶修不和周泽楷好,还要和他睡,二说叶修是周泽楷的前辈。虽然在感情方便,叶修一直都是隔岸观火,比起周泽楷来还不如,但年龄大的那个人天然多些责任,该负起主导作用,周泽楷正在天老大他老二的年纪,有些问题看得没那么深远,也太一厢情愿,他可不应该犯类似的错误。

他不能再跟周泽楷维持这样的关系了,不能没完没了地答应周泽楷的求欢,给他误导和希望,甚至连见面,都是不必要的。周泽楷这样的猛人,就得猛药来治。

 

没有卡手续一切顺利,上林苑的房子很快就过到周泽楷名下,原户主欢喜生意做得痛快,和中间人季冷又是邻里关系,提出要请季冷和新户主吃顿饭。季冷以为周泽楷不会为了顿饭跑到杭州来,正好赶上跑商业活动,周泽楷就来了——当然也不全是为了这顿饭。

周泽楷想叫叶修一起吃,上QQ喊,叶修装死,喊了一天都没回应,他总不能每次都用堵到门口这一招,用多了就不灵了。只好作罢。

席间请客的人离席,周泽楷逮着机会向季冷问,叶修有没有再去过新房子。季冷说没有,还多此一举地问,你给他钥匙了?周泽楷嗯一声。季冷的话溜到嘴边,略作停靠就跑出来了,他告诉周泽楷,他俩的事,叶修已经说给他听了,他还很是沧桑地道,“哎……其实我那时就预料到你要玩脱的,只是没说而已。”

季冷本想周泽楷会问他,叶修说过什么,有没有什么口风漏出来,周泽楷却只字不问,眉目间平平的,没什么表情,好像不关心叶修是否会对季冷表态……这么说也不对,季冷暗叹,周泽楷不是不关心,而是很清楚叶修的态度,所以无须多问。

有明确的目标又顽固的人,是最难搞的。别看周泽楷平时不吭不哈,这股叫人捉摸不透的劲头上来,也挺能镇场子的。

季冷又来了新的预感,他预感到叶修,也是早晚也要玩脱的。

评论(49)

热度(10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