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10

10

 

联盟的总部设在B市,B市是微草战队的主场,王杰希是微草战队的队长。这么算来,在B市集训的全明星首次聚餐由王杰希来做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聚餐的饭点儿订在一个胡同里的私房菜馆,外表看似不起眼,实则低调奢华有内涵,不是相熟的VIP人家都不接待,吃得就是个老B市特色。

来的这帮全明星职业选手每年的收入划拉划拉都得以千万为单位计算。除去合同规定的薪水、比赛奖金分红,还有各种广告代言费,有的选手还会额外做点其他投资什么的,值得插一句的是上述这些都跟某大神没啥关系。因此比起天飞地走山珍海味,诸位腕儿自然更心水这样的原汁原味。

 

一堆职业选手平日里劳碌奔波各自为战,联络感情的工具除了电话就是QQ,这么凑一起嗨皮的机会不多,席间喝些酒啥的也就不推三阻四了。况且偶尔来一顿酒也影响不了什么,喝酒和酗酒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叶修一杯倒的美名除自家人知晓外还没被广泛传播过,当然如果广泛传播开来的话,他就算不倒也会被各种制造机会灌倒的,正所谓仇有多大酒就有多少杯。

 

不过话又说回来,以叶修面对眼前这帮人的心理素质,他肯定会倒一杯酒后放那,无论谁劝都是举起旁边的茶凑数。

 

以“今天的目的是把叶修这货喝好了”为主题的聚餐开始。

在座各位都不是常混在酒场上的人,也就没有遵循那么多酒场上的规矩,什么主陪副陪敬一端三,一杯几口啥的。只是王希杰作为埋单人打了一圈酒,鱼端上来后鱼头肖时钦和鱼尾唐昊喝了一杯酒,就进入了自由组合爱咋喝咋喝的随意时间。

 

原本的团聊场面慢慢变成了三两个人一组的队聊场面。黄少天这种时候必须一马当先,主攻叶修去了。

“我说老叶你个没良心的啥时候请我吃饭啊你欠我的多了你自己算算想当年我不仅纡尊降贵地过去给你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我还用我们蓝溪阁的小剑客多次救你于水深火热之中自己公会的人都砍了这些可都是冒着被曝光的危险……”

 

“说什么呢黄少天大大,这些事还不都是你情我愿的,强扭的瓜又不甜。”叶修点上烟,露出拔X无情脸,又不想被黄少天神烦到底,他拿过黄少天的餐碟,给他冬夹西敛了一堆菜,还卷了俩烤鸭,盛了碗鸭架汤,通通推到黄少天跟前,“吃吧,钱货两清了,千万别跟我客气。”紧接着赶紧拉过椅子扭身加入到旁边的话团中去。

 

这头的话题十分钟前还在讨论英国和韩国谁的荣耀整体水平更胜一筹,不知道谁起的头就跑偏到了我亲戚/我朋友/我同学/我同事的酒量比拼上来了。

 

K市人张佳乐心有戚戚焉地说,“哎我跟你们说啊,Q市人喝酒都论捆要,我第一次见识到时候,我去,真惊了,七八秒吹一瓶!”他说到最后为了绘声绘色还带上了Q市腔调。

“少见多怪,就Q市随便拉个小嫚出来,一人喝你十个你信么?”叶修这边嘲讽完立刻切换目标,“老韩你这个Q市人能喝几捆啊?”

 

韩文清冷冷地斜了叶修一眼,“喝死你没问题。”

 

“哎~你也就在这上面找找场子了。”

 

张佳乐立即为队长助攻,顺便也找找场子,“喝我十个就能喝你二十个。”

 

然后这俩人就开始了——

“喝你二十一个!”

“喝你二十二个!”

“喝你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眼见韩文清脸色越来越黑,周遭气压越来越低,张佳乐愤怒之下甩出了杀手锏,“老叶你敢不敢跟我喝?!”

 

周泽楷是叶修酒量的知情人之一,他记得当初叶修去轮回卖技能点,被人劝酒时就在饭桌上说过一杯下肚后啥也不用谈了。

于是乎本着一报还一报的小清新思想,周泽楷在张佳乐发起的以房间为单位的2V2拼酒中,硬着头皮拿出一夫当关的架势,领了他们房的所有酒量,1V2,连个端杯思考怎么能赖就赖的机会都不给叶修。

 

夏天当然要喝啤酒,两箱啤酒很快见底。那边是你一口我一口的抿着,这边就成了你一杯我一杯干着。

举桌皆惊,尤其是面对各人酒量这种未知数据,李轩真想第一时间发微信知会本队八卦百晓生李迅。

 

“周队这么猛?”

“深不可测。”

“真人不露相。”

“黄少加油!”

“哎老叶你那杯子里是咋回事,养鱼啊?”

 

但在叶修这,他倒是明白真想只有一个。

他在来的路上半开玩笑地对周泽楷说,我的酒量小周你是知道的,到时可得看在党国的份上拉兄弟一把。

 

张佳乐跟同为K市人的前队友唐昊一个房间,2V2也得跟唐昊组队,但黄少天一听可以灌叶修,来了精气神,非要拼个团。

叶修边毒舌给和周泽楷互灌的张佳乐黄少天制造压力,边拦着劝他周泽楷别再喝了,同时心想以后还是尽量少跟小周开玩笑好了,这小伙儿是实在人啊。

 

get到了实在人一枚的叶修当天晚上可就不那么好过了,完全达成了“指使人一时爽事后悔断肠”成就。

 

只要看看张佳乐和黄少天这边的战况,一个惊叫“哇呀呀呀呀看俺丈八蛇矛”,一个高呼“请恕末将甲胄在身不能施以全礼”,被各自室友连拖带拽弄走,就能想象一下周泽楷也好不到哪里去。

 

散场后,叶修预支了九头牛两只虎的力气才把烂醉如泥的周泽楷连挪带搬地弄回房间。

本着负责到底精神的叶修耐心地帮周泽楷脱了鞋袜和裤子,轻手轻脚地把他安放在床上,盖好薄被,还沾湿了毛巾给他擦了把脸。听说醉酒的人很容易口渴,叶修又倒了两大杯凉开水放在周泽楷的床边。

 

 

本以为周泽楷睡着了也就这么消停直到天亮了,结果到了半夜,叶修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卫生间有轻微的响动。他费力睁开眼睛,醒了醒神,看到卫生间的门虚掩着,有澄黄的光从缝隙中挤出来照亮了走廊。

 

借着光亮,叶修从床上爬起来,揉着眼睛走过去,轻轻推开卫生间的门。

只见周泽楷背对着他,半蹲半跪在瓷砖上,一只手扒住洗手台的边缘,一只手扶住马桶,把头埋下,吐得“嗷嗷嗷嗷”。

 

“怎么了小周?!酒劲儿还没过么?”叶修吓了一跳,立刻清醒了,他对酒精作用发挥实效了解不深,只当周泽楷是在背菜谱。

 

周泽楷此时好像很痛苦的样子,肩膀剧烈地一抖一颤,胸腔里似是鼓着一团空气不上不下,压迫着他从喉管滚出呜呜的闷声,叶修赶紧蹲在周泽楷身边,上下捋着拍打着他的背,帮他顺气,试图让他好过点。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吐完一轮还在干呕,没缓过来也没起身,可能是怕恶心着叶修,先伸手按了马桶冲水的按钮。

叶修驾着他的肩膀,想扶他起来,“行了你别管了,我来收拾。”

 

周泽楷挣扎着站起来后叶修才看到他的脸,这一看更不得了,叶修在心里爆了句我次奥。周泽楷的脸色凉白,更甚荣耀游戏里角色死后放魂的背景色,他的眼角还挂着被呕吐逼出的星点眼泪。

 

宽敞的浴室漫满了酒味。站直了身子加剧了周泽楷的难受程度,他觉得头重脚轻,不住地反胃。他又捂着胃弯着腰靠在洗手台上,这才有气无力地吐出几个字,“……食物中毒。”

 

听到这个再看他这一副快交代了的样子,叶修更是吓得一个激灵,都顾不上想想自己咋没事,满脑子都是“这小伙儿咱可折损不起”在刷屏。

叶修半蹲下身子搂住周泽楷的腰,更加小心翼翼地把他的身体往上提,让周泽楷挂在他身上,“这样不行,走,我带你去医院。”

 

 

评论(24)

热度(18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