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6

叶修打车,叶秋跟着上车,到了酒店,叶修下车,叶秋付钱。叶秋横来竖去地翻着皮夹子找零钱,一路上叶修都没说话,坐在前排,两只膀子抱在胸前像是睡着了,还以为叶修当他不存在呢,付钱的时候想起他来了。

进了酒店大厅叶秋把叶修拽到一边去,盯着他的下半身道,你先把腰上的衣服理整齐了再见人。叶秋的打扮和叶修差不多,衬衣,休闲西装,可穿出来的效果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鲜明对照。

叶修嘴上说着我没人可见,细长的手指在腰带处一阵翻腾,把衬衣掖平整了。手长得好,干什么都透着股优雅劲,叶秋看他哥就一双手见得了人,比人养尊处优多了。

尽管叶修一再强调,你可以走人了,叶秋还是跟叶修往里走。叶秋问了他最该问、也是最关心的事,“网上都在说你们战队成绩下滑得厉害,你是队长,你们老板有没有想开除你?”

叶修按了电梯,双手抄在兜里,梗了脖子半眯了眯眼道,“你想知道,问我们老板去啊。”

进了房间,叶修扔给叶秋一瓶不要钱的矿泉水,带小孩似的让他自己看电视玩,就去洗澡了。

叶秋吃饭时经不住劝抿了点酒,嘴巴真有点发干,拧开矿泉水瓶灌了一大口,他坐在沙发上觉得无聊,便站到卫生间门口跟叶修说话。叶修站在浴缸里淋浴,浴缸上还挂了帘子,里面人影幢幢,兄弟俩这样说话也不碍事,就是得大声点,跟站在瀑布边上喊似的。

叶秋加足声说,“那个周泽楷,我看你俩刚才好像闹得不愉快,你还没搞定他么?”叶秋说得很含蓄了,他作为了解内情的人,一看叶修就知道他是被周泽楷折腾过的,刚才他就想问,没顾上,出租车上又不方便。

叶修的声音就无力多了,被水声冲得很散,“我搞定他了啊,该说的都说得很清楚了。”

“那他还这样?”

“所以他要反过来搞定我了啊!”

“你不会被他搞定的吧?”叶秋试探的意味很浓。

叶修没接话。叶秋在乎的根本不是叶修会否被周泽楷拿下,他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如果叶修迟迟交不到能令他安定下来的男朋友,有朝一日,说不定他还会交回女朋友。叶秋也像很多人一样,对明知不可能的事抱着最后一丝期待,等待奇迹发生,世界之大,没什么是不可能的。而叶修无法给他他想得到的答复。

寂然中沙沙的水声,像落了倾盆大雨。

得不到回应,叶秋自行转换话题了,他把很快喝空的矿泉水瓶投进垃圾桶里,看叶修团在防水布里的剪影,像是个往头发上抹洗发水的动作,“话说回来,都那么久了,他还缠着你,感情的事,拖得越久越难解决,得不到的那方越觉得自己吃亏,你小心他触底反弹……”

叶修抓着两鬓,洗发水的沫子从眼皮上盖下来,他在心里说,不用小心,他已经在弹了……叶秋后面的话溜出来,“逼急了他刮花你的脸什么的。”

“……”叶修的胳膊都无语地顿了一下,他闻到叶秋身上的酒味,不知道他喝到什么程度,现在他知道了,叶秋绝对有些醉了,“他划我的脸有什么意义,我又不是女的。”

“网上说你们这样的人,内心都住着一个林黛玉。”

哪跟哪啊,你天天都在网上搜些什么东西……叶修已经不想再跟叶秋这么没谱地讨论下去了,他简单粗暴地做了总结打发叶秋,“反正我已经警告过他了,其实他有点怕我的,我一厉害,他就矮了……哎你把放台子上那套拆了封的牙具给我。”布帘子里伸出一只湿淋淋的胳膊。

叶秋传令兵似的把东西递过去,叶修又让叶秋把洗手池旁边的肥皂盒给他。

“你是不是成心的,见了我就要差使?”

叶修关上水,往身上打着浴液,振振有词地道,“我要肥皂是为了洗内裤,我要是成心的,就直接让你帮我洗内裤了。”

这一打岔,叶秋忘了自己想说什么了,他另起炉灶,道,“你别岔开话题啊,我看周泽楷这人也不行,看长相是个听话人,这种人一旦有了攻击性,比别人都吓人,你看刚才,咱们在路上走,有个人喝醉了走路不稳,路过你倒在你身上,你扶了一把,我正好回头,就看他看你的眼神有点……说不太上来,好像要和你同归于尽似的……”

“小周这人倒也不是……”叶修拧开水龙头,水声大作,浴室里氲出一片雾气。

“你是在帮他说话么?”

“不是……我是在想……人本来就是有很多面的,他年纪还不大,性格也在养成中,本来骨子里就有这种诱因,好像又被我浇了一瓢油,烧得更旺了……”叶修用手接着水搓洗身体,滑到下体,周泽楷今晚把他赌露台上干的勾当,和那时那一双敛光的瞳,湖水倒影一样闪动浮现出来,他发出了似叹非叹的一声,“哎,反正算我倒霉。”

浴室里热得呆不下去了,叶秋退出去,还不忘赞同地附和,“我看也是,谁让你当初不看仔细的。”

季冷要是在场,八成就要对这对兄弟的三观叹为观止了,或者说自家人向着自家人,做弟弟的不分青红皂白站哥哥。差不多的意思叶修也在季冷面前吐露过,季冷听前面的话觉得还在理,听后面的差点把眼珠子瞪出来,怎么能叫你倒霉呢?应该叫小周倒霉摊上你吧!

不过这是之前,季冷觉得周泽楷活得很艰辛的之前。从上海回来后,季冷从叶修无意中卷起的T恤底下见了他后腰的红紫的指痕,问他怎么弄的。叶修省略了细节大体一讲,季冷也改口了,说很可以,你精神虐待他,他肉体虐待你,你俩半斤八两,继续,给你俩鼓掌。

叶修懒得理他,怎么叫精神虐待了?不想好,躲着人也不对么?

季冷突然来了灵感说,哎叶秋,我觉得你俩特别适合一档调节类节目。叶修冷淡的哦了声,就不问他是什么。季冷左等右等等不来那句“哪个节目”,藏不住自己说了,你知道是啥么,老娘舅啊!你俩这点破事绝对引爆收视率了。

呵呵……

季冷还在滔滔不绝的,不是我说,你异于常人,小周也异于常人,我看你俩凑合着在一起吧,这样就为解放全人类做了卓越的贡献……

 

仿佛为了验证季冷的话,周泽楷没有就此消停,当天夜里他在线上敲叶修。

“自己?”

叶修完全可以装不在,周泽楷又不是黄少天,每隔十分钟来骚扰一次。但他对周泽楷其实也憋着一股气呢,他倒要看看周泽楷想干啥,并且保留打击报复的权力。

叶修浸在缭绕的烟雾中无比有深度地回,“不是,还有我新男友,你有事?”

周泽楷发了个QQ自带的微笑表情,也不知道可以当呵呵理解,还是当“走着瞧”理解。

一张图片传上来,文件不小,一时读不出来,沙漏转动着。

更不小的东西跳出来,擎天一柱,杵进了叶修的眼眶,叶修一口烟差点咽进肚里。我是不是该叫警察叔叔,这里有人性骚扰?神经,难道以为我会不服气,也摸起来照下来,发过去跟他比大小么?

评论(59)

热度(9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