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6)

叶修要做什么,不会做什么,自认为有些了解他的人也看不破、猜不透,就像大家都觉得他不可能离开荣耀,有朝一日又会从哪里钻出来,吓人一跳。可他既没继续干领队,也没跟魏琛一样去兴欣公会兴风作浪、或者去联盟上班,他还能做什么呢?

要让叶修说,他是没离开荣耀啊,打游戏在哪不能打?他的荣耀没有这么广义,只是这款游戏本身而已。

这时他已经老老实实在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小日子过得十分规律,家里有长期服务的保姆,只有他一个闲人也不需要他操持什么,再闲下去,他都快要和颐和园里遛鸟写大字的退休老太爷为伍了。有几个老太爷还是认识他家的,见了他都问,叶秋你今天不忙啦?叶修就给人家敬根烟说,我不是叶秋,我是老大,搞得人家老伴见了他和他手里的烟,就没好脸色。而且父母是这样的,长期在外面飘的孩子回了家,一两个月里看着很亲,等过了团圆的欣慰劲,再整天无所事事就该唠叨了。

就在一天晚饭的餐桌上,叶家凑齐了四口人开饭,叶父放下筷子宣布了为叶修制定的规划,先怎样,再怎样,然后再怎样。叶修搅动白粥,在思忖如何开口,还是直说的好,他便说他自己有了计划的。

他的计划从来都是不事先张扬的,临到根上了,才发现他早有明确路线并且都安排好,就差最后一步了。叶父怫然不悦,拉长的专制家长的脸,却也没立刻拍桌子反对,看得叶秋和叶母都很紧张——老子专断儿子蛮干,一不小心,就要昨日重现。叶母站出来和稀泥,引导着叶修,让他先说说他的打算。

原来叶修准备开一个店面,发展多元化业务,主打游戏工作室,副业装机调试电脑。他几个月前就已经筹备开了,租好了铺子,办齐了相关手续和设备,员工也雇下了,定在端午节那天正式开张。最后叶修还把叶秋也捎带进去,说叶秋也有份帮忙。

叶秋就知道他亲哥一定会找个适当的时机出卖他,以换取更多生存空间,“帮凶”都当了,也不差帮句腔,他忙接口道现在电竞行业很发达,周边行业做好了很有赚头,而且他哥开的不是那种一条街上十间有九点都是,起名“XX科技”的糊口小店,他哥面向的客户都是高端的,和正儿八经的公司、规模很大的网吧做生意。

其实一开始,叶秋也提议过,让叶修去他的公司上班,或者按照老爷子的意思先去读书镀金。叶修说你说的这些我干不了,叶秋说我不信,除非你不想干,要不然你想干什么干不了?叶修就很气人地说,那我就不想干。在对叶修的问题上,叶秋比他爸现实多了,叶修逼不得,哄没用,最好不要做无谓的抗争,叶修说什么,都随他去。

餐厅里立刻就成了被疏散的开阔平原,有种大战前的气氛。叶母和叶秋都屏息静待,叶修捡了一筷子菜心,牙疼似的慢慢地咀嚼。等待的时间结束,叶父问,你找的地方在北京么?叶修看着他爸说,在北京。

这事就这么落定了——“我看你除了会打游戏,也不会别的了,那你就先试试吧,不行再说。”

多年没在一起生活过的亲人,哪怕血缘近如父母子女,中间也有一道隔阂,有时候也会客气地像是朋友。叶父强硬了十几年,态度能稍稍缓和,已属不错,总不能指望他为自己的决定拍手称道,叶修懂的。

叶修第二次退役,陈果代他发声明时就说,兴欣随时欢迎他回来,他没主动回去,陈果就主动来找他了,聘请他当名誉教练。叶修答应得相当爽快。战队的发展日趋成熟,用不到再跟早年似的凡事亲力亲为,他一年在杭州和北京之间往返几次,平常有需要在赛后做检查,就开视频会议。一两年下来,战队有了更完善的体系,名誉教练也是可有可无,叶修适时退下来,专心忙自己的事。

经过最初的同行生存战,后又由罗辑牵头,介绍他大学同学去店里上班,专门当电脑技术方面的顾问,叶修的小公司总算站住脚跟,发展出了固定客源,步入正轨。工作室才是他的重头戏,他陆续招了好几个退役后没有更好发展的职业选手,工作室的规模也越扩越大,时间长了,他那地方已然成了没落的退役选手的据点,连莫强都关了自己的工作室,找叶修去了,包子也一早打好了招呼,一退役,就要去投奔他老大。

叶秋当时说叶修公司的发展前途,有些糊弄他爸的成分,他哪懂荣耀什么的,但也是错有错着,真被他言中了。游戏工作室,听着仿佛挺不入流,但这年头的虚拟物品都是硬通货,尤其在荣耀里,打点东西就是钱,还有各种普通玩家很难完成的苛刻任务可以代练,做好了,一天的流水相当可观。叶修手下员工都是前职业选手,业务水平比起普通玩家的工作室,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别的工作室打不到的材料,他的工作室能打到,别的工作室承接不了的代练,他的工作室能接。他还开了银武相关的业务,有些技术人员不够高精的小战队,都来找他合作。

这样的游戏工作室,想不出名也难,不过除了苏沐橙这种还和叶修保持紧密联络的个别人士,谁也不知道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网红工作室,幕后黑手是谁。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那些曾经是队友或者对手的人,一个接一个地退役,都有了新的安置,韩文清退役后家底被曝光,听说他爸做着一爿不大不小的生意,老家山上还有地皮,被叶修笑称,老韩还出来忙活什么呀,躺在家里等着拆迁不就行了?王杰希和喻文州应了冯宪君多年前的规划,先后进了荣耀联盟工作,还有张佳乐、黄少天……比赛场上脸熟的面孔越来越少,旧人们统统改头换面,开始另一段人生。原来会聚在一起互相讨论比赛的人,也已经很久没个动静,只有结婚生子此等大事,才出来通知一下。朋友圈的内容,也毫无新意地过渡到晒家庭,晒生活,晒孩子。退役时都会说,大家常联系,可这种联系,如果不是专门拼凑出来的,也很难得。

荣耀职业联赛也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战队数量不断扩充,一个联赛都塞不下了,B级联赛应运而生。新的战队,新的大神,新的辉煌,不断地刷新代替人们原有的记忆。

如同荣耀第一人的头衔,从叶修头上摘下来,放到周泽楷头上,人们不适了一阵,然后开始习惯,再有新的第一人,从周泽楷头上摘下头衔,放到自己头上,人们还是会不适一阵子,最终再次习惯。

时代向前,人也以为自己应当是向前的,实际却是永远被无情地抛到后面的。

评论(93)

热度(10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