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32

细节BUG请见谅!

-----------------------------------

32

 

 

乔一帆前脚刚收走食盒,查房部队后脚就进来了。

大夫按照流程来了一通基础检查和问询。该忙活的忙活完,又看了陈果取回来的片子,确认骨头一点事也没有,才给叶修拆线,换药,换了一种简易的包扎法,不致太影响手的正常活动,只要注意不要动作过大、碰水就是了。

 

主治医生一早就知道眼前这位是靠手吃饭的主儿,要不也不会建议他小心为上留院观察,此时又刻意和蔼可亲的宽慰叶修一番,没事啦,不会留疤的,注意按时换药,消炎药也要吃,饮食上麻辣鲜忌口一阵子,等等。

 

医生护士走后陈果赶着去办出院手续,临出门前给剩下的兴欣人去了个电话,着他们先到机场候着,这边没事,很快完事。

乔一帆自觉懂事,准备帮叶修收拾东西,没想到方锐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从他手里抢过行李袋,对他说,“一帆,你去老板娘那看看有啥要帮忙的吧,我来帮老叶收拾就行。”

 

乔一帆哪里需要哪里搬,听话地去追陈果。

 

病房里只剩方锐和叶修两人,方锐正依言帮叶修打包收拾东西,就是装箱的动作有些迟缓,跟卡带似的,正好叶修衣服也换得慢吞吞,并不着急。

 

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不怕牺牲。

方锐往行李袋里扔毛巾,“老叶,你看起来好像一夜没睡啊,有事?”

叶修背对着方锐,捻起手指,笨拙地挂拉链下方的搭扣,“复盘啊,你要是顶点用的话,你的队长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方锐往行李袋里扔牙缸,“老叶啊,我刚才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一个熟人。”

叶修蹬上裤子,捏着松紧把运动裤提好,“啊?老林也来了么?”

 

方锐往行李袋里扔保温杯,“老叶啊,我连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总有种背后发凉的感觉。”

叶修踢开拖鞋,踩上鞋子,鞋带也不解,直接把脚往里塞,“没多余的外套给你,你自己出去晒太阳吧。”

 

方锐接连被叶修四两拨千斤,顿时觉得一点也不好玩。他不想绕了,无数惨痛的历史教训陈列在眼前,敢于跟叶修兜弯子以求达到目的的,都是自寻死路的愚昧行为。

 

奋不顾身,履险如夷,舍生取义。

方锐的黄金右手用力一扯,合死行李袋上的拉链,刺啦的声音太大,他差点失手把拉链扯下来。眼下这屋里没其他人,但方锐还是神秘兮兮地凑到叶修旁边,不怀好意地抡起胳膊一搂,勾搭住叶修的肩膀。

 

叶修面无表情地审视着方锐近在咫尺的脸,“方锐大大,你这样搭着我的肩膀,不会觉得累么?一直踮着的脚尖不会脚抽筋么?”

 

“我日!”方锐妄图把叶修过肩摔了的心情与秒俱增,“谁踮脚尖了!你比我高很多么?秀啥优越感?”

 

叶修右边的肩膀略微放低,摆脱了方锐的手,无情地指出,“就算只多1CM,也是你我之间永远不可逾越的鸿沟,认清现实。”

 

方锐改为掰着手腕,以壮声势,为一击必杀蓄力。呵你个老叶,打人不打脸,看来我也不用客气了,看你怎么接我这招。他努力挤出哦活活活的夸张表情,“老叶啊,周泽楷千辛万苦大老远的来找你干啥啊?”

 

叶修吊起眼角,眯他一眼,“方锐大大该去配副眼镜了,正好就在医院,千万别硬撑着。”

 

方锐阔步在屋里溜达开来,他脸上要是有胡子,绝对就一摇一摆的捋上了,“不不不不,在下不才,跟周泽楷还有点交情,刚才跟我们打照面的那个人,老板娘和一帆没注意到,难道我还能认不出来?”

 

叶修继续就这么看着方锐,眼神和脸色一点异样闪动都没有。

 

方锐伸手到裤兜里,把手机摸出来,故意在叶修眼前摆弄,“要不我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其实也不用,问问轮回的人他们队长在不在就可以了。”

 

叶修无所谓地舒展筋骨,扭扭老腰,左三圈右三圈,“你打呗,要不要我帮你喊俩人公证一下?”

 

方锐还真的在手机上按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在翻通讯录还是干什么,叶修看也不往他这看一眼。

方锐按了两下,没有收到预想效果,自觉没劲,果断放弃。不过以他对叶修性格的了解,这货越是淡定,事情就越是不同寻常。要真是个误会,就凭这种说出去都没人相信的误会,他身为当事嫌疑人,怎么也不该有如此平常的反应,哪怕叶修是出了名的泰山崩于前也不变色,不,哪怕叶修是出了名的心脏。

往深里细里一想,路过的那个人要真是周泽楷,剩下的事也就不需要说得那么明白了。叶修只不过住个院,他就不远百里过来看,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国际共产主义精神也得靠边站。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俩男人之间那码子事,以铺天盖地之势席卷而来,都把一男一女之间那码子事给逼成了非主流,谁还不知道yooooooo么,应该说,想不懂都很难。

方锐也不是蓄意要探听别人隐私,就是事发突然,有些震惊,继而有些好奇,他震惊的内容和好奇的内容基本一致,卧槽周泽楷和叶修!……卧槽周泽楷怎么会和叶修?……

 

“原来没看出来啊,你什么时候对别人的隐私这么感兴趣了?”

 

“我也不是……,我就是震惊加好奇……”巧了,叶修问的内容和方锐想的内容完成无缝对接,方锐口随心动,嘴一秃噜就顺着往下说了。

 

“好奇心害死猥琐流,没听说过?”

“听说过,你刚编的。”

“那很好,你做好让我灭口的准备了么?”

“come on卑鄙……”

 

卑鄙了一半,方锐愣住了,回过味来,不对呀,他这不就相当于变相承认了么。落实了准确答案和未证实下的意淫,这两种心情绝对不一样,方锐的嗓门提高了八度,又因为公共场合隔墙有耳,再降低三度,“我就艹了,老叶,真的啊?你没骗我?!你和周泽楷?!”

 

叶修很是同情地望向嗔目结舌的方锐,啧啧摇头,忍不住痛心,“这种心理素质,你还配呆在兴欣么?不会吓得天天以泪洗面吧。”

 

方锐惊完,深觉不能让叶修看扁,他梗着脖子,“洗你妹!当我猥琐流大师几个字是死的?我说呢,你个老头子连个对象也没有,原来是好这一口,隐藏够深的。怎么样?没想到被我的火眼金睛洞悉一切吧?我的观察力很不错吧?”

 

叶修趁没人监管,点了一支烟,鄙视道,“你很不错的观察力敢不敢用在比赛上?”

 

“别岔开话题,老叶,我觉得我以后没法直视你了,真的,你看着挺正常的,怎么就喜欢男人,快给我个说法,我再决定要不要以后在我的房门上挂个牌子,上面写着老叶免进。”

 

叶修深吸了几口烟,浅吐出几个烟圈,在这短暂的等待中,方锐以为对方在酝酿如何回答,然后就会说出什么惊世之论来,他巴巴的等着。

结果叶修只是想在陈果回来前迅速把这根烟消灭掉,而已。

找了个地碾灭烟头,扔进垃圾筐,叶修悠闲地回答他,“我也不是非要挑男人去喜欢,谁让小周他非要带个把,我能有啥办法?”

 

方锐的嘴都要成折成w型的了,我去你自己取向有问题,还把责任栽赃嫁祸到周泽楷身上,怨人家投错胎。关键是,这种非他不可无论性别的语气是甚意思?

 

叶修怎么可能就此放过方锐的猥琐心脏,他接下来的话让方锐的眼睛都要变成x型的了,“你就老实承认吧方锐大大,你这么关心我俩的事,是对我有点想法呢,还是对小周有点想法呢?”

 

忍字头上一把刀,方锐撸起袖子,“队长圣明,看到我黄金右手上举着的火把了么?”

“诶诶,悠着点别闪了腰,接下来两轮我不能上,你得给我顶住。”

 

“哎~~~~”方锐叹了口沧桑气,“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地球简直太危险了。”

叶修觉得此话很是在理,出言相劝,“这不怪你,荣耀最顶端的风景你当然不懂。”

 

干!“哎老叶,你说我要是说梦话时不小心把你俩的事说出去了咋办?”

“嗯……不好说,要不你试试看?”

“不对,你这么轻易就让我知道这么大件事,肯定有什么猫腻!”

“呵呵,谈个对象而已,我至于么?”

 

“不开玩笑了,真的,这事,你可得掖好了,免得害了你又害了周泽楷。”扯皮时间结束,方锐的神色换上了少有的凝重。

该开的玩笑开完算了,八卦也也就是说说而已,方锐还是很懂分寸的。叶修的感情生活是他自己的事,谁都管不着,也无权质疑。不过,“管不着”和“无权质疑”仅限于叶修和周泽楷的事是一个未公开的秘密。这个秘密一旦披露,可能造成的影响和牵连广得方锐都不敢去想,就算现今社会对同性恋爱越来越宽容,也不代表四处躺枪的电竞圈会对叶修和周泽楷宽容。

但对于方锐来说,不管叶修是什么性取向,他始终是兴欣的定海神针,是方锐和所有队员都全心信赖的队长,而他队长对战队的责任感,绝对当得起这份信赖。

 

“这还用你说?”叶修又理所当然的鄙视起方锐。

 

恰好这时走廊里回荡起了陈果那熟悉的高跟鞋落地声,弄得方锐反倒是像是做贼心虚的那个人,先行住口。

 

 

 

 

 

 

 

评论(29)

热度(15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