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20)

叶修对此表示,我随口一猜。

金老板将信将疑,这么多前职业选手,多随口才能随口到周泽楷身上去?

叶修说,是有很多前职业选手,但能买得起战队的不多啊,我这么大的腕儿,我都买不起。

“……”

金老板不跟叶修扯闲篇了,叶修自己猜出是周泽楷,和他接下来就要告诉他是周泽楷,没什么区别。实际上,让叶修出钱入一部分股,目前只是他个人的想法,他打算两边都试探提议,如果双方都觉得可行,就由他牵线,再三个人坐下商讨具体细节。站在生意人的立场,金老板同样认为这个点子被周泽楷采纳的可能性很高,周泽楷资金有点困难,多一个人弥补资金空缺,分担风险,这个人还不是啥来路不明的人,是他也颇熟悉的荣耀老油条,换了金老板自己,都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也真被他估中了,叶修和周泽楷先后都给出很有戏的态度——“可以接触看看”。不出两天,他俩便在金老板的安排下,在杭州的盛熙总部“接触看看”。

“接触”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把实际情况摊开大家谈。这一谈,周泽楷和叶修也都觉得可以合作,互惠互利,双双点头。叶修买不起整个战队,凭他公司这几年的收益,以及对大俱乐部以外高级材料交易的垄断,20、30%的钱还是拿得出。剩下都是周泽楷的。

接下来的流程便顺理成章地走下去,签合同,盘点,办交接……盛熙战队价值几何,早已由核算师估了价、周泽楷和金老板讨价还价完了,就等之后周泽楷和叶修集好资金,共同过给金老板一个数。至于周泽楷和叶修如何进行股权分配,以及其他细节,就要等他俩接过盛熙的盘子,再一一研究了。

买卖进行的顺利,金老板也放下块石头,送周泽楷叶修出门时,他提醒道,盛熙用的是我第一间公司的名字,合同生效后,战队就是你们的了,想改名字的话,现在就得向联盟申报了。

周泽楷说,不用了。叫什么名字,他本就无所谓,改掉战队的名字,宣传方面、战队周边等等都要重新定制,又是一笔没必要的支出。而且,用战队原来的名字,还能留住粉丝的归属感。改名比不改名,要划算得多,周老板还没上任,第一笔盘算已经噼里啪啦地打起来了。

但他随后又看向叶修,虽然按照叶修预计的出资数目,占得比重不大,那也是占。他得问问叶修的意思。

叶修指上夹着烟,在雾气中笑着说,大老板都发话了,就不用问我了吧。

周泽楷也无声地笑笑。

 

周泽楷开车来的,问叶修去哪,叶修说去机场,回北京,周泽楷说,现在?叶修说,现在,怎么,你还要请我吃个饭?周泽楷道,我送你,叶修也不是太抗拒,但要意思意思,一边说着你去哪,不顺路的话就算了,一边不客气地上了人家的车。

周泽楷说,没事,车停在地下,晒不到太阳,只是闷堵得厉害,他打开空调,摘了挡,手把在方向盘上,才来了句,老板的福利。

暗中看不清表情,叶修却听得出周泽楷口气中的轻悦。他忙这担生意几个月,如今终于做成了,想必是很开心的。

树枝不规则的影子,一道道从车身人身上筛过,闭上眼睛,那金色的阴影更是壮大起来,铺天盖地的,仿佛离太阳无限近。周泽楷放下驾驶座的遮阳板,瞄右边后视镜时看到叶修很用力地紧眉闭眼,又帮他把副驾的遮阳板放下来。

眼皮子上明朗了,叶修反而睁开眼,坐正了。他支着脑袋向窗外望了一会,扯话闲聊似的问周泽楷,哎你的房子卖了?

周泽楷说,卖了。

哦。

栏杆,栏杆,树,树,都很熟悉,没什么可看的,叶修又闭上眼,他这两天,忙着把自己一些不动产——稀有材料和银装变现,也挺辛苦,在车内适意的温度下,很快睡过去。

匀速平稳跑动的车子,夏天蝉鸣空调声之外更深沉的寂静,叶修睡了小半个小时,感觉像只睡了两分钟,周泽楷把车开到航站楼门口把他叫醒时,他看向周泽楷的眼神,好像完全搞不懂自己怎么会在这里,是不是周泽楷把他绑来的。

航站楼门口不能长时间停车,周泽楷又不是会开口催人的人。还是叶修拍了拍脸,从车后座提了自己的斜挎包准备下车。他半边身子刚斜出车门,周泽楷叫住他。

叶修侧过身不明所以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也看着他,认真地说,没想到有这一天。

没想到什么,合作么?叶修说,我也没想过,所以说世事难料。

周泽楷向他伸出手,合作愉快。

刚把两人的生意关系定义为合作的是叶修,周泽楷顺着他的话说,他反而拍掉周泽楷的手,说合什么作?不要往我头上扣锅,你占大头,有事也是你顶着。

 

夏季转会窗开启后的最大新闻,无疑是打B级联赛的盛熙战队更换了东家。原本一个B级战队换老板,也不值当引起多方关注,但人们一看挂出来的新东家的名字,周泽楷,顿时有点恍惚。随后有记者了解到,周泽楷并不是唯一的老板,他出资70%,他身后还有个出资30%的小股东。

联盟这几年向欧洲的足球俱乐部取经,如今不乏这种类似股份制公司、由多家出资组成的俱乐部。但一般都是大股东抛头露面,小股东不为人知,闷声发财。然而事关周泽楷,人们刨根问底的兴味要浓一些,终于有记者通过别的途径了解那位出资30%的股东的名字,叶修。顿时更加恍惚。

周泽楷,叶修,这两个人居然能凑到一起,还搞个战队?世界上的事真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怪只怪这两个名字曾经承载的东西,对荣耀的意义非比寻常,甚至远超他们买下的战队本身,这才引起了八方震动,顺带引领一波怀旧浪潮。

而叶修虽说只占小头,引发的讨论度,不亚于周泽楷,宛如幕后黑手一般的存在。大家都说,周泽楷是会发号施令的人么,保不齐这战队最后是要叶修出面主持的。

评论(103)

热度(10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