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44

44

 

叶修微博已发,端的是豪气干云,把生米煮成了熟饭,除非认怂装盗号。

 

陈果彻底抽了脾气没了办法,只好静观其变,兵要来兵来,水要来水来,她去拼个支架把心固好了刷微博,还得为告粉丝和媒体书打腹稿。这又暴露了兴欣没新闻官的弊端。

 

陈果也没忘了叶修分配给她的活,私下试联系那位博主,探虚实,她临跨出门前突然想起什么,身子后仰摆回头来问,“你不用和周队商量一下啊?”

陈果没对象,两口子意识却很浓烈。她在这件事上转变飞快,已经不拿老板员工的关系来框叶修了,她觉得这是叶修自己的内部问题,内部问题就该和内人商量商量。

 

叶修挥挥手,一点也不谦逊,“不用,这个主我还做得了。”

 

 

训练时间断网是战队的普遍规矩,周泽楷知道这件事已经是训练结束后的傍晚。离食堂开饭还有半个小时,一般这段时间轮回的人都略作放松等开饭,捡空刷微博、登QQ、看网页、弄个小号上网游耍几下。

众职业选手还不知道网上翻覆成啥样,他们的微博首页被“叶修出柜”疯狂刷屏的同时,他们的训练室也被我艹麻痹真假吓尿刷屏了。

 

由于事情的进展实在太快,照片发出还不到个把小时,叶修就自己出来满不在乎的承认,还反将对方一军。这导致轮回众人的认知,已经趟过了循序渐进的阶段,趟过了起承转,直接面对合,面对最新的争论焦点。

 

叶修出柜了,好嘛,对方是谁?圈内圈外?明星还是普通人?

 

叶修云淡风轻的表现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压住了争论,转移了视线,让那张照片显得毫无意义,除了另一个没被曝光的人以外。

 

僵尸粉博主似乎被打乱了玩耍兴致,也被镇住了,没了动静,不知道是不是去百度,这样做算是打擦边球呢,还算是已经触线。

谁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没得玩,敢问哪个明星碰到这种事不是左诅咒右发誓地和自己撇清关系,咋换了叶修就变得不对味了呢,跟哎哟就等你了似的,上赶着就认了。只能说这么想的人绝对不是叶修老粉铁粉,这事谁都做不出来叶修能做不出来?

 

只剩一小撮人还在不停po主求真相po主求另一人po主求全图po主好人一生平安,再留个邮箱。

绝大部分围观群众的重点已经转移到活着出现的叶修身上去了,当事人都在了,还要目击者干啥。叶修的微博上,瞬间暴涨的艾特数几乎淹了上林苑,叶修顺手关上网页,都堵外面,一个也没回。

 

他只给周泽楷留了个言,这事你别管,我来处理。就去找陈果问进展了。

 

周泽楷没登微博,他不用登也知道最新消息,也知道是怎样的乌烟瘴气,他的队友在耳边炸窝一样即时滚动播报,“叶神自己承认啦”“叶神没再回微博”“那博主也没动静”。

 

周泽楷登陆QQ,看到叶修的头像弹出来,他的心便咽进去一大口,他看了叶修的留言,咽进去的心又吐了出来,几乎要跳到手心里。

 

为什么我别管?你想要干什么?叶修

周泽楷在第一时间领悟到了叶修的保护,却又在同一时间抗拒这种保护。

 

他想要两人一起面对,不管是好是坏,可叶修把他撇下了,让他像一个局外人,和其他看热闹的人一样,一起见证事态发展,一起见证与他紧密相关的事态发展。

他的心变得潮湿,一半为叶修,一半为自己,为自己的那半风干的很快,最后都成了为叶修,为叶修在他面前张开的无形臂膀。

 

周泽楷的两只手按到键盘上,没动,没抖,但有点僵,他沉默,打了字删删了字再打,他想了很多事,又什么都没在想,头脑闪过许多印着画的碎片,那是恋情曝光带来的后果和叶修可能面对的种种,它们忽闪着归于空白。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魂魄和身体分离了,他站在外面看着,看着自己坐在电脑前,队友各有各的忙,没人关注他或是正常、或是青白的脸色,反正他们的队长也不会关注八卦,他们都在指指点点,既带着电竞圈要同仇敌忾不能被妖魔化的意味,又免不了去探究八卦的根。周泽楷在想办法,让魂魄回去,他有事要做,然后他用力一拽,手先有了知觉,他打了三个字,这是在他眼中最有分量的三个字,不分开。

 

周泽楷起身出门,他听到江波涛在感叹,“又要有一阵不太平了”,他没有指责谁的意思,网游竞技特殊又敏感的身份,最容易让看法走味。

周泽楷用走得出了训练室的门,在无人经过的走廊里两步并作一步跑了起来,他最深的想法在胸腔里鼓胀,他不能让叶修一个人承受两个人甚至整个圈子的压力,他相信他有能力解决问题,也相信他有足够宽的心去承受非议,可相信和愿意是两码事。

 

跑到楼梯口,周泽楷突然立定,像被谁拉了一把,惯性差点让他跌下几个台阶。为什么叶修会抢先揽过所有的事,叶修肯定不会像他这样无目的的跑出来,叶修也不会像他这样哪怕有一瞬间的失措,周泽楷总不够叶修成熟,这是他承认的,这是叶修站在他面前的原因么?

 

周泽楷站了一会儿,慢慢地沿着墙根蹭回去,边走边用镇定强压自己,他不仅不能彻底伸张出满腔的感情,还要攒死了往下按。

这个时候,任性和固执是可怕的,缀满想当然浪漫的任性和固执更是致命的。

周泽楷怎么舍得浪费叶修的付出。虽然这会让他有种深重无力的挫败感。

不能自乱阵脚,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赔进去的,会是他和叶修的前途。

 

周泽楷转道去了洗手间。

 

不过,假如叶修说要分开一阵避避嫌,那是万万不行的,抱团死也不能答应。

 

拿凉水拍过脸后,周泽楷又成了那个善于力挽狂澜的队长。他回到训练室,叶修没回他QQ,他还是担心,别的想法却不见了。

周泽楷点开兴欣战队的官网和官博,也没任何声明,看来是还没协商好。

 

这时轮回几个守着一台电脑凑堆的人中,不知谁率先喊了一句,“咦,照片怎么没了?”

 

周泽楷没工夫自己刷网页,赶紧跳过去看,果然如此,连刷新几遍页面都是“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

 

杜明爱屋及乌,比较关心兴欣,也乐得事情妥善解决,他大胆猜测,“难道是兴欣报警了?”

 

这边被点到名的兴欣也在愣,叶修差点就要对陈果挑拇指称赞,“老板娘动作够快啊。”

 

陈果神色茫然,底气不足,“不是我啊……”

 

叶修叼上一支烟,弹开打火机,他吐出第一口烟圈,“老板娘,记者杀到前咱还是自己起草份声明吧,我不火上浇油了,先避一避。”走到门口,叶修扶住门框,补充道,“要是叶秋过来的话,让他来我房间找我。”

 

叶修走后没多久,方锐的手机响了,他看着来电显示,走到角落里,接起电话,听筒里是大段的沉默,夹着一两个语气音节。

 

“找老叶?”

“嗯。”周泽楷站在食堂外面,方锐偶尔能听到几声风的啸音。

“那你得等等”,方锐透过网吧二楼的窗户,远远看到一个形似神不似叶修的人从车里出来,匆匆忙忙地跨进上林苑的侧门,“老叶应该要跟他弟谈一阵。”

“……嗯。”

方锐想说两句,话到嘴边又觉得还是啥也不说的好,他只是问,“你有什么话要我第一时间转告的么?”

“……自己说。”周泽楷收了线。

 

 

 

 

评论(39)

热度(1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