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26

※防雷说明见1

祝大家中秋快乐!!

忧伤地看了看简易大纲…………



郭明宇心里头畅快,又叫人拿了酒,还向叶修献宝,说这酒酿之不易,用了他多少好东西,他去云南前存在这里,预备着给自己洗尘,这回便宜了叶修。

这酒确实霸道,塞子一取,满室醇香,叶修闻着都要被熏醉了,才不想讨这等便宜。

自由姐儿给三人分别倒酒,郭明宇端起一杯道,来叶修,做哥哥的敬你,喝!叶修说着,好,干,把酒盅推到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皱皱眉,不推不拒也不喝,叶修苦口婆心,“你不能拒绝郭老板的好意啊,他其实舍不得让你喝,心里正苦着呢。”

郭明宇吃菜喝酒打情骂俏,忙得不亦乐乎,哪顾得上叶修说他什么,百忙之中,他抽空嚷嚷,“叶修这杯你可得自己喝,这酒名叫似锦,我祝你早日逃出周泽楷的手掌心。”

周泽楷接过酒,喝了。

叶修看他一眼,向郭明宇道,“你把他叫来,看他敢不敢动我?”

周泽楷置若罔闻,仿佛事不关己。

郭明宇则撇嘴翻白眼,碍于叶修的小情儿在,咬了牙迫自己给他面子,不过话已起了头,他便朝他感兴趣的方向问了,“你到底从周家偷了什么东西,说出来让我开开眼。”

里屋搓起牌来,哗啦哗啦哗啦。

“你知道周家什么最值钱么?”叶修搞得神神秘秘。

“什么?”哗啦哗啦哗啦。

“当然是周泽楷啊!”哗啦哗啦哗啦。

“哦,你偷了人啊!”郭明宇顿时索然无味,可哗啦哗啦声吵得他心烦意乱,他扯着嗓子喊,“姐姐们,你们换个地方再血战到底行不行。”

敲门声又响起来,这次真是郭明宇的手下了,提了个麻口袋进来。

麻口袋落桌,本已喝得面红耳赤的郭明宇顷刻间醒酒了,双目射出生意人精明能干的神气,连房里的姐儿们也一并请了出去。

“就这个了,你先看看。”

郭明宇的手下解开袋子,将石头倒在桌子上,拿了一块拳头大小的送到叶修手上。

叶修转着石头瞧,盯着一处看了看,就放下了,周泽楷的注意也被吸引过去,他搞不懂这在做什么,不就是块石头么,只不过应该不是本地产的,本地石头质地硬些,颜色也不是这种灰白色。

周泽楷的注视收到了成效,叶修把石头放他手里,“给,拿着玩吧。”

“……”

郭明宇的着急模样藏不住了,“你就不能看仔细点!”

叶修不看,反而问郭明宇,“这石头有搞头?”

郭明宇做了一个废话的表情,“这不是让您老人家看看么?”

叶修就真像老人家似的,慢吞吞地给自己倒了杯茶,冲冲散的到处都是的酒味。

“……”郭明宇没招,只得先把前因后果交个底,“这批毛石是腾冲老段家的,急着脱手,别看外表是白元砂,价格着实不低,一个子儿也不降,段家的人说里面有好东西,但是快打仗了,他们要举家迁往川南,说没时间切了,这才便宜我。你老弟是知道的,我做生意的手段一等一,这赌石嘛,就比你差点事儿……”

“差点事儿?”叶修冷笑,挑眉毛。

“好吧,我水平不够瞧的,想让你和我一起去云南,帮我掌掌眼。好的话,我自己做,不好嘛,就转手出去。”

“赌石?”这次发问的,居然是周泽楷,他把叶修给他那块石头扔进口袋里。

叶修当了回好先生,为他解惑,“就是在这破石头切开前猜里面里面的翡翠是什么成色,知道和氏璧吧,后来做成传国玉玺的那个”,叶修故意咬重“玉玺”二音,“就是赌石这行当的千古传奇。”

周泽楷自然不能着他的道儿,只是应了句,知道。

郭明宇一点也不想听叶修在这大谈特谈赌石的古往今来,继续请他出山,“赌水种瞧颜色摸底子这些我都没问题,就是看绺赌裂不行,到时咱俩分工合作……”

叶修刺激周泽楷上瘾,“哦,这里面要是真有好东西的话,倒是做玉玺的好材料呀。”

周泽楷没料到他这么没完没了,“……”

这下叶修心愿已了,再来料理郭明宇,“你就吹吧,你说的那些,腾冲随便找个小孩儿来都能看,人家就玩原石长大的,你这批货长这么瞎,要看就得看绺裂,分工合作……说得好听,到时还不全我一人忙活,挨个看,我忙着呢,不去!”

郭明宇一听也来劲了,这哥儿难缠是出了名的,他也没打算两句话就把对方劝动,这会儿也是竭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还有什么可忙的?让周泽楷这么一弄,你在河南山东都没搞头了,跟我去避风头发家致富不是很好么!”

“我得忙偷人啊。”叶修理直气壮地盗了郭明宇的说法,还把烟也烧上了,吃两口。

“咦你家小玉呢?”郭明宇眼尖,发现叶修手里的烟袋杆不是次次跟着他出门会客的那支。

叶修用一种堪称哀怨的眼神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指指那袋原石,“这里面有好东西的话,你可以做一根。”

叶修,“……”

郭明宇哪懂他俩之间的恩怨情仇,但语关他的心病原石,他便连声附和,“对对,做一根做一根,有没有好东西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去不了啊。家里一摊子事等我拿主意呢。”叶修仍是那句话,这次又加了十足为难的表情。

郭明宇猛地一拍脑袋,乖乖,我怎么忘了,跟他动嘴,动一年也动不了他,他发发狠,豁出去了,“你跟我去,咱三七分帐!”

“四六,三七是不跟你去你把货运回来我在这看的分法。”叶修答得飞快,显然早有盘算。

郭明宇似乎立刻就要点钱似的,抽口凉气,“姥姥!你可一块钱都不出啊!”

“我出人了啊,我值多少钱你自己算算账。”叶修咬着烟嘴。

郭明宇恶狠狠的,“言之有理,要不我先把你绑了送给周泽楷换俩钱花花。”

叶修朝他喷了一口烟,笑得无赖,你送啊,求求你。

周泽楷低头,掸掸长袍下摆上沾的灰。

之后两人又是一番扯皮,最终也没达成协议,郭明宇说要回去考虑考虑,反正人还要在洛阳呆几天,叶修也不勉强,他又问再怎么联络叶修,周泽楷在旁,叶修只说,之前怎么联络的之后还怎么联络,联络不到就等着,他会联络他。

说完郭明宇就带着手下走了,买卖不成仁义在,他记起叶修说还和周泽楷有正事要办,就说他俩可以在这里“办事”,房钱算他的。

叶修摆摆手,不跟他客气,到他收拾石头时才跟他说,先把刚才相过那块切了吧,还说得过去。

叶修口中的说得过去,那就不是一般地说得过去,这也算是开门红,好兆头,郭明宇听了也是喜得眉开眼笑。

他这一喜,打定主意要为叶修做件体己的事。他走到楼下,嘱老鸨把他房里的残羹剩饭撤了,上几份好茶点,再熏一炉好香。

熏什么香?

那种的,最好的。

安排妥当,郭明宇哼着小曲,带上礼帽,双手背在身后,大步踏出门坎,叶修,不要太感激我啊。

评论(83)

热度(9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