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49

叶修不是没来B市,而是来B市了,没来开会。他房间都登记好了,还是主席秘书亲自陪同办理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长方形的会议桌坐满了,冯宪君看着唯一凹进去的位置,脸色不太好,药瓶桌上放。和冯主席脸色差不多的是韩文清,他对一切不守规矩的家伙都没好脸。

几个和叶修比较熟的队长,众志成城,纷纷发动群众,寻找叶秋。

找人最方便的办法就是打手机,叶修绝了,没手机,QQ上留了言,也没人回。眼下可不是吐槽他山顶洞人生活方式的时候,众人委派楚云秀为代表,电话打到苏沐橙手机上,问她知不知道叶秋去哪了。

苏沐橙说,我不知道啊。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那就不知道了。

楚云秀多少了解,叶秋的事,苏沐橙口风严,不会乱说,她也就没再反复确认。按掉电话,楚云秀眼珠一转,扫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把自己坐成了一幅半身肖像画,他的安静带着一种沉抑的气质,使他和周遭的画风格格不入。周泽楷的左右两边,肖时钦和田森身子前倾,压在桌面上,绕过周泽楷聊天。

“哎,周队”楚云秀叫道,“你没有办法联系到叶秋么?”

能听到楚云秀话的人都停了下来,看看楚云秀,再望望周泽楷。楚云秀问得突然,问的内容更突然。怎么想的,这屋里的人,大部分都比周泽楷有办法联系到叶秋吧,周泽楷才跟叶秋说过几句话啊。

周泽楷的眼神也抬到楚云秀身上。

看周泽楷的人都怀疑周泽楷是不是没听到楚云秀说话的时候,周泽楷拿出了手机,一通翻找后拨了个号码出去。

周泽楷拨的是正牌叶秋的电话,彩铃响啊响,没人接听。提示女音出来,周泽楷切断电话,向楚云秀摇了摇头,头摇完了,才说,“联系不上。”

冯宪君拍了拍手,拍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示意所有人都坐好,“二十多分钟了,咱不等了,开会吧。”

开会说的正是近来皇风战队的事,几天前俱乐部的老板们已经开过一次会了,给他们开会还不够,还要把各队队长集合起来,再开一个。

会没开多长时间,一开完冯宪君就走了,队长们不着急,难得凑一块,相熟的人分了几帮,商量着去哪耍一耍。战队深陷泥潭,田森大概没心思去玩,招呼了一声就走了。田森走后,有人似是非是地埋怨了一句,自己战队的事要管,别的战队出事,也要找我们。

王杰希把钢笔装起来,“冯主席是想借机给所有战队搞搞安全教育吧。”

另有人笑道,“有本事你像叶秋一样,说不来就不来啊!”

埋怨的那人回道,“哪敢跟秋神这种特权阶级比啊。”口气说酸不酸的。

喻文州慢悠悠地开口,“我倒觉得叶秋要真不想来,都不会来B市,可能是突然有事吧。”

周泽楷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喻文州一说出来,他顺心又顺嘴地嗯了一声。他远比其他人知道得要多,他甚至猜想,叶修会不会回家兴师问罪去了?

在记者眼中,周泽楷绝对是人群中的焦点之一,可在职业选手里面,周泽楷又成了最容易被忽略的人之一,谁让他难得吭声,又爱坐角落。这会儿他出了声,所有人扭头去看他,他已经背着斜挎包往门口走了。

“周队不去一起玩么?”林敬言叫住周泽楷。

周泽楷站住,回头,正了正包的带子说,“有事。”

 

周泽楷是帮他妈跑腿去了,他妈昨天住在B市,把一个文件袋落在了酒店,被保洁人员找到了,存在前台,正好周泽楷在,就让他帮忙去取一下。

不到一个小时,周泽楷忙完,回到了他住的酒店。他中午不饿,没去吃饭,这个点觉得胃空了,就拐去了酒店旁边的咖啡厅,想补个下午茶。

进了里面,刚坐下,周泽楷就后悔了,准备站起来走人。不等他走,店员送菜单过来了。周泽楷被拍在座位上,没法神不知鬼不觉地走了,他要走,势必引起后座人的注意。

周泽楷后座坐着的人是叶修和叶秋两兄弟。

咖啡厅里色调雅光线暗,座位都是类似火车硬座的那种,椅背很高,十分阻挡视线,坐下后基本看不到前后左右是什么人。

周泽楷是听到后面有人说话,听出来是叶修叶秋的。他俩说话声音不大,奈何咖啡厅里太静,周泽楷又离他们太近,叶修的声音子弹似的,打进周泽楷的耳朵里。

周泽楷用手指划着点了吃喝,店员半是惊艳半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撕下点单走了。叶秋在周泽楷背后说话,晚上我给你送你俩熟鸡蛋过来,你放脸上滚一滚,还能早点消肿。

声音离得太近,声音描绘出的场景便有了画面感,像电视打开,影响闪出来那样。周泽楷仿佛站到了叶修的对面,看着他。

“不用来回折腾了,鸡蛋哪没有。”叶修道。他的声音有点哑,鼻音很重,好像感冒了。

“嗯,也行”,叶秋说,“让酒店餐厅给你煮俩吧。”

叶修没有回话,静了一会儿,又是叶秋的声音响起来,“不是我说啊,哥,今天是老爷子的大寿,你一句话都不顺着他说,你这一巴掌挨得不冤。”

餐具磕在盘子上的声音,咔一声,叶修平静地说,“我知道啊,所以我躲都没躲。”

“……你也躲不开吧,咱爸那身手,至少比你年轻二十岁。”

叶修擦擦嘴,小心避开了发紧发烫的左脸颊。

“走吧。”

他们从临近的另一侧门走了。

又呆了片刻,周泽楷从窗户里看到叶秋和叶修站在路口,分手道别。

 

从每年的三月份开始,到彻底暖和起来,总有一段温度反复拉扯的时间。先是苏沐橙患上了感冒,苏沐橙好了,又给叶修传染上了。

傍晚感冒病毒窜得最猛,叶修发起了低烧,他懒得出去买药,不到八点就上床睡觉了。

刚躺下没十分钟,房间电话响了,出去浪的人回来了,叫他过来吃饭,地方不远,就在酒店三楼的餐厅包厢,说得振振有词,来都来了,怎么也得见你一面。

不去,睡觉。叶修闭着眼挂了电话。

没几分钟,电话再度响起,叶修接起来说不去,挂了。又响,说话的人换成了第三个。叶修可算知道了,这帮人玩车轮战呢,排着队给他打电话,非要把他烘过去。

那点昏沉沉都给吵没了,叶修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服,等着,谁打电话给他,他要全还回来。

 

出了电梯,叶修以纸巾掩住口鼻,打了个喷嚏,他站在走廊里,找张佳乐报上的门牌号。

门牌号还没找到,叶修却看到周泽楷了,正从一间屋里出来,为他指明了方向。

刚才是谁来着,说来一趟,谁都没见到他的面。谁说的,算上这一面,他可都见周泽楷两面了。

评论(31)

热度(1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