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48

叶修还真不是故作镇定。叶修比叶秋设想中的要理智得多,他认为父亲办不出这种事,企业反悔撤赞助,八成是找到了更符合利益要求的战队,或私人原因。理由是——

“他要是有这个心,我还能安稳坐这打游戏么,早被绑回去了。”

好有道理,叶秋一时想不出该怎么反驳他,便说,“看不出你比我这个常在身边的儿子还懂老爹的想法。”

叶秋是在讽刺么?叶秋肯定是在讽刺啊,叶修也看出来了,完全不在乎,反而一本正经地跟他分析起来,“你看,咱俩角度不同……”

没了。

叶修话说一半就没了下文,徒留叶秋对着电脑屏幕摸下巴,什么角度不同啊?哪里不同啊?

“你人呢,把话说完啊!”叶秋把键盘敲得门外都听得到。

叶修关了网页,发了个带问号的小人过来,“咦,原来我没说完啊?”

“……”上面有没有字你看不到么!

叶修沿着刚才的话说下去,“你一直跟着老爷子干革命,熟悉他那些手段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遇事就会往这方面想,我想的没那么复杂,我就是觉得,他应该懒得用这种事来震慑我。”

唔……叶秋站在叶修的逻辑里,仔细一想,还挺在理。

叶修的话又跳进对话框,“换了是你,你会这么做么?”

叶秋不假思索地答,“不会。”

“换了我,我也不会啊”叶修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嘛。”

话是没错,但是推导出这一结论的论据怎么这么别扭……

“照这么说,还有一点你有没有想过?”叶秋被叶修启发得开了窍。

“什么?”

“以咱爸的性格,估计不会到处宣扬,他有个不争气的儿子,离家出走跑去打游戏。”

“……”,叶修深以为然,叹道,“所以当初我把你按在家里,自己走了,我这是在带你受过啊!”

“……”叶秋强撑着没昏过去,你总有理由!

这个话题过了,叶秋找叶修也不单是为了戳楞他。叶秋问,“咱爸过五十大寿,你回不回来?”

叶秋说这个话的时候,自己都不抱希望,就是不问问叶修,他难受。

可希望总爱在人不准备的情况下降临,叶修顿了顿,回问,“是这个礼拜天吧?”

“对啊,难为你还记得。”

“到时候你跟我说下在哪个饭店吃饭,我直接过去。”

叶秋发了两排感叹号来表达内心的不平静。

功德圆满,临下前,叶秋想起一个事,觉得还是跟叶修报备一下比较好。

“今天跟你说的这个事,我也跟小周说了。”

“哦。”

“我想着问你你也没句实话,报喜不报忧,我就先问了问他,你们这种单位内部的一些情况。”叶秋继续道。

叶修的字隔了一会儿才跳出来,“我也跟你说个事,我俩分手了,你别再麻烦人家了。”

“啊?!”叶秋心中五味杂陈,不知道该发个狂喜乱舞的表情好,还是发个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的表情好。不过叶秋没多说什么,他预备等见了叶修,再当面问谁踹谁怎么踹的的问题。

 

打发完叶秋,叶修的QQ又响了,叶修点开一看,是沉寂了好几天的嘉世队员群。里面有一个网址,方锋然发的。

嘉世内部群的群名片是实名制,不是账号卡制,这样显得比较亲切。开始确实如此,一队人在群里聊天灌水,啥都说,也会讨论战术打法。说不上从什么时候开始,群里除了讨论战术,就没人说话了,讨论战术也主要都是叶修在说。

“是什么?”叶修问着,点开了,千篇一律的楼盘广告蹦出来。

“上林苑二期的团购报名地址,叶队要不要也买一套?当投资也不错啊。”看到地址,陆续有人冒出来。

“我没钱啊。”叶修很直白。很多人羞于启齿的话,让他说的跟上厕所忘带纸似的。

然而没人相信。

“叶队跟我们也藏着掖着啊!”

“就是就是,你要是没钱,我们连饭都吃不上了。”

叶修只是呵呵一笑。

“刚才我和王泽在门口那个饭店吃饭,碰到老板和崔经理了,幸好我们快吃完了,打个招呼就走了,要不然跟老板在一起吃饭,多别扭。”

说这话的人是贺铭,他打完这一段字,紧接着发了个炸裂的表情,“靠,错窗了。”

几个人很给面子地发表情嘲笑他。

再然后,嘉世的群里像清晨未明时分的路灯一样,啪得灭火了,陷入白日的沉睡。

 

嘉世宿舍两百米开外,一家不大不小的饭店里,陶轩和崔立推杯换盏,下酒的佐料除了饭菜,还有近来圈子里热议的皇风危机门。

陶轩崔立从经营者的视角去看,讨论的内容倒和职业选手们的不大一样了,除此之外,撤赞助一说,也触动了陶轩那根被叶修削减得极细的神经。

上次那个没谈拢的赞助,就是对方回过头来,要求加上“战队队长帮助宣传企业产品”之类的条款。这条款也没太为难陶轩,规定了一年几次,次数不多,但哪怕是一次,陶轩也没法把叶修搞过去。

嘉世没到皇风那种少盘菜就开不起饭的地步,可快到手的赞助跑了,比这笔赞助从没向他招过手,还要窝火。

老板有老板的威严,这些话,陶轩当然不会直肠直肚地向崔立抱怨。他不提,崔立当了这些年经理,还不会揣摩上意么。崔立向陶轩透露了这么一件事。

“我打听了,越云那个孙翔,战斗法师玩得也挺好的。”

听了这话,陶轩端起酒杯,慢慢送到嘴边,悬住了,自言自语似的道,“越云那种战队,账号卡也没什么厉害玩意……”

“说的是啊。”崔立赶紧说。

陶轩瞟了崔立一眼,“打完这个赛季再看看。”

 

叶父五十大寿的当天叶秋才知道,叶修是要到B市联盟总部开会,顺路,才回来的。

不管怎么说,能回来就好。

队长级别的会议,周泽楷肯定也参加了,这周轮回客场打呼啸,星期六晚上比完赛,星期天一大早,他和林敬言搭着伙飞到B市。会预定下午开,联盟对刚比完赛就出差的队长们很贴心,一早定下了房间,让他们休息一晚再归队。

在云上呆得无聊,飞行时间短,打个盹也盹不踏实,人处在将睡未睡的状态下,最容易离题八百里地胡思乱想,周泽楷就想了,这次,不会再把他和叶修安排进一屋了吧,没有任何理由了。他和林敬言一同到,他俩住一屋的可能性比较大。

到下榻酒店,联盟派来的接待员早等在大堂了,引着周泽楷和林敬言去办入住手续。拿了房卡一看,每位队长都给安排的单人间。

想到飞机上惦记的事,周泽楷有点尴尬。

大概是触底反弹了,周泽楷不仅没跟叶修分到一间屋子里睡,下午冯宪君主持的会议上,他也没看到叶修。

叶修就没去开会。

评论(37)

热度(1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