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47

轮回战队一直很低调。早年是实力低调,队伍过于透明,想高调也没人理你。现在有张扬的本钱了,又拜闷瓜队长所赐,在场面话上毫无建树,继续低调。

低调没错,粉丝也引以为自家战队的美德。只是该喊口号的时候,也得喊起来,展示一下野心和血性,给粉丝打打强心针。轮回难得高调一次,年度奋斗目标直指总决赛,没想到,旋即就被更高调的新闻覆盖了。

只不过搞出更大新闻的皇风战队,一点儿也不想出这个风头,恨不得所有媒体和粉丝遗忘他们一阵子。实在是……有哪个战队愿意曝光最大的赞助商宣布不再提供赞助的新闻呢。

一时间,内行外行讨论热切,说什么的都有,以皇风的处境为武器,互相比划拆招。有内幕说皇风老板和赞助商原来是朋友,闹掰了,所以人家要撤资。还有小道消息说,赞助商扔下烂尾楼跑路了/是洗黑钱的,害皇风老板也被请去喝茶了。

不管真相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皇风目前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危机。大家唏嘘之余还要唏嘘,上次感叹皇风成为落拓最快的豪门战队,都是挺久之前的事了,再次收到关注,居然还是靠负面新闻。

“这个事对皇风的影响有这么大么?”

夜里,苏沐橙坐在叶修床上翻看荣耀新闻八卦,她敷了一毛钱硬币那么厚的面膜,说话张不开嘴,含着口水似的。

叶修床头摆着一站台灯,叶修脑补着那种颜色的灯光照到苏沐橙脸上的效果,觉得还是先别回头了吧。他拿小号打着游戏,说,“皇风现在今非昔比,大赞助商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不单是钱的事,还有内部军心的稳定啊,等等,你想想看,一直合作良好忠贞不二的赞助商不愿掏钱了,皇风的人也会想战队内部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口气间,也是有些英雄末路的缅怀与慨叹的。

苏沐橙在叶修身后,想明白了地哦了一声。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叶修一语成谶,皇风遭遇两连败,两轮仅积一分,排名跌至十四位。送皇风一程的队伍,一个微草,一个轮回,都是风头正劲的,但是按照皇风的纸面实力,要不是状态不济,怎么也不该输得这么难看。皇风战队就像一把年代久远的凳子,破旧磨损的地方越来越多,现在终于连腿也折掉了一条。

轮回战队从B市飞回来,稍作休息,当天下午开了复盘会议,会议一般由江波涛主持,江波涛看不出或遗漏了的地方,再由周泽楷做补充。

外人可能会被迷惑,轮回的人自己可不会,轮回的战术核心从来都有且只有一个周泽楷。周泽楷话太少了,赛场上布置任务也讲究言简意赅,队友们解读比赛的水平跟不上,理解出现了偏差,战局瞬息万变,战机就这么延误了。江波涛能够理解周泽楷的意图,穿针引线般地把轮回拴起来,说白了,主要也是基于他不俗的战术水平和察言观色的能力,能比别人看的想的更多。

会开完了,队友们说笑着走出去,江波涛在主讲台前敛资料,收拾U盘,随大流地跟周泽楷谈起目前的热门话题皇风战队的事。周泽楷听着,想也知道,只是听着。他习惯了开会时把手机调成静音,倒扣在桌面上。他翻过手机,刚把状态调回来,电话就打了进来,铃声在他手上炸响,来电显示,叶秋。

江波涛的讲话声一下子变得渺小而机械,有两秒钟的时间,周泽楷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我出去接个电话。结束掉犹豫,周泽楷向江波涛打了个这样的手势,站起来往外走。

 

周泽楷怎么也没想到,叶秋打过电话来,居然是询问他皇风赞助商收回赞助的事。

问的是跟叶修八杆子打不着的皇风,咨询的对象还不是叶修,周泽楷搞不懂叶秋的套路了。

好在叶秋没让周泽楷雾水太久,他问皇风,只是拿皇风做例子,问一问赞助商收回赞助对战队的冲击能有多大。隔行如隔山,叶秋虽是生意人,对职业俱乐部的运作方式也不够了解。

跟人打听事情,交代全盘是礼节,示人以诚,要不人家也没法捡重点回答呀。叶秋索性和周泽楷说了,他最近才知道一桩事,之前有家企业,本来是要赞助嘉世的,后来不知怎的,变卦了,选了其他的战队做赞助对象。这家企业的老板和叶家是旧识,叶秋推测,没准是他和叶修的老爷子背地里干预了,给叶修敲敲警钟,以至于嘉世到手的鸭子连皮带毛一起飞了。

叶秋人在B市,皇风是B市的战队,各类报纸上,关于皇风困境的报道和分析不免多一些,叶秋看了,动用了举一反三的能力,联想到了嘉世……这个事,他要是去问叶修,叶修肯定没两句实话,他就想到问周泽楷了。

叶秋不间断地说了三分钟的话,周泽楷就跟睡着了似的,一丝响应都没有,捧场的嗯啊哦都没有,搞得叶秋以为电话断线了,还要拿到眼皮底下瞧一瞧。他知道周泽楷不爱说话,可这是不爱说话么,这是直接把嘴缝起来了吧。

“喂,小周?呃……?”叶秋喊着人,突发奇想,莫非只有周泽楷这种八风吹不动的人,才能拿得住叶修那种煽动八风的人?

“……”事实证明,周泽楷没睡着,也没挂电话,叶秋说的话他都听进去了,“不一样。”他说,站在会议室外的窗户前,望着窗外梧桐空洞枯黄的枝桠,风送过来,像一支支悬在半空的箭。

“不一样?怎么不一样。”叶秋追问。

“战队不一样,嘉世底子厚。”

“所以少个把赞助影响也不大?”

“嗯。”

 

从周泽楷那里得到了说法,叶秋再看这件事,眼光就不一样了,他还想以此来刺激叶修一下,让你少小离家老大还不回。

“我跟你说个事。”叶秋在QQ上敲叶修。

“不想听。”叶修看这个,捣鼓那个,随手一回。

叶秋怎么可能叶修说不想听他就不说,他当没看到,把跟周泽楷讲述过的故事搬到叶修这里,再讲述一遍。不同的是,跟周泽楷说,叶秋用了诸多不确定的猜测口吻,跟叶修说,他言之凿凿,说得跟亲眼所见一般。

叶修的小心脏有没有被惊得扑通扑通跳叶秋不知道,叶秋只是见了,他和叶修的聊天框里,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出现,消失,再出现。很明显是打一段字,停下来想想,再打一段字。

“你就编吧。”漫长的等待后,叶修回了几个光杆司令般的字。

叶秋还在心旷神怡,才不信叶修的老神在在,“你不信?不信你在那纠结半天干什么!”

这次叶修回得特别快,“没,我就纠结了五秒,刚才键盘上一个键按下去,上不来了,我拿指甲锉才把它扣上来的,这个键盘该换了,你卡上有钱没,借我两百块。”

“……”

评论(33)

热度(10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