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6

周泽楷怎会相信叶修是真的要回去想一想,而不是借口跑掉。但是叶修不肯松口,他也没办法,对峙到后来自己都累了,从来没在一天内说过那么多话。又不能把人锁了,放进口袋里带走——只能那样,还好了。

叶修也轻松不到哪去,深感周泽楷无赖起来,不在他之下,真是看走眼了,失敬失敬。周泽楷居然向他表示,自己第一次都给他了,还小他好几岁,他得负责。叶修瞪着眼回敬回去,就算我特别纯洁特别善良你也别想忽悠我,什么第一次?你又不是没交过女朋友,去年全明星赛的时候我还看到了,你俩就在路边打啵。

可周泽楷的意思是,和叶修是和男人的第一次,很不一样,三观都被重塑了,再也回不去了。

怎么不一样了,你除了射出去的东西,身上连毛都没少一根。

……

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我说错了?再说我那么忙,跟你之前也没跟真男人睡过,被你睡了,我还没喊吃亏上当呢。

……

叶修看着周泽楷,不想知道他在高兴什么。

我信你。周泽楷很珍重地说。

……,你信又怎样不信又怎样,我用得着么?这种口气,好像叶修在向他保证啥似的……

最终谁也没把谁办了,当天周泽楷回上海时,和叶修是不欢而散的。

两个同样固执不肯让步的人一旦僵持住了,往往短时间内都不会有个另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只好束在那里,像天气转凉后用不着的电扇,在角落等着落灰。

新赛季转眼就开,不论叶修还是周泽楷,身为战队的顶梁柱,都要掀过过去,迎接新的难题和挑战,抽不出多余的时间精力去思考感情方面的事。他们不仅见不到面,连网络上的联系也不多,平心而论,周泽楷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以事业为重,要不到一个结果,也不会三天两头地纠缠上来。

 

季冷再叫叶修出来吃饭,叶修问周泽楷在不在,季冷说不在啊,他要打比赛,总不能天天往杭州跑。叶修说哦很好,他不在我也不去。

季冷开头误解了叶修的意思,以为叶修和周泽楷好到这种地步,一个人不来,另一个人觉得没意思也不来。没几分钟他幡然醒悟,别人可能会这样腻歪,叶秋是这种人么?必须不是。他那句话应该这样听——就算周泽楷不在,我也不去,没空。

怎么着?打击报复我上次瞒着他?好几个月了还记仇,叶秋这个小心眼。

有一种着急,叫你周围人都替你着急。季冷又给周泽楷打电话,问他和叶修是还没和好,还是又吵崩了?等周泽楷说话的过程中,他还扪心自问,为啥我要为他俩操心到这地步,又没人给发工资。

季冷打开始就把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定错了位,周泽楷没给他讲过其中的九曲十八弯,他就一直错了下去。季冷问他俩是不是吵架,周泽楷觉得这样说也可以,便嗯了一声。

这种时候例行该劝,季冷不了解具体情况,不知说什么好,正想着词,周泽楷跟他说了另一件事,想让他帮忙。季冷听了,十分受震动,想好的说法都忘了……周泽楷要在杭州买房子,还指定在上林苑小区里,肯定不是为了跟他住得近,还能为谁,叶秋呗。这年头自己手里有闲钱的小孩搞对象都这么潇洒?

季冷想得挺积极向上,说出来的话却有点超前意识,“行,我帮你留意一下吧,我住那小区挺好的,就算你们分手了也可以当投资,不亏……”

“……”

“咳,我的意思是买房求和好,行啊你,大手笔。”

“……这样方便点。”

方便……么?季冷不知道周泽楷怎么盘算的,反正他没觉得,开房花多少钱,买房又花多少钱?谈恋爱时会为一个人准备好房子,意义可就大不一样了,这种行为有个骚包的学名,叫共筑爱巢。这次他忍住了,什么也没说。

而这个时候的周泽楷,跟季冷谈论起叶修,心境跟之前自是有所不同了。叶修虽然没答应跟他好,但他觉得叶修已经是他的了,他对叶修是拥有某种权利的。

 

十月份季冷的女朋友过生日,叫到家里去吃饭,叶修带着苏沐橙去了,到了季冷家门口,苏沐橙被请进屋好吃好喝伺候着,叶修则被赶了出来。

叶修一双眼就是一双生动的问号,季冷堵在门口为他指点迷津,说你去隔壁,隔壁有人找你。

隔壁?这里还有谁能找我?叶修有了不好的预感,去按门铃,门很快从里面开了,一个人走出来……我去这不是传说中的周泽楷么,大白天的在这刷新了!

叶修还没到一见周泽楷就跑的份上,他又不欠周泽楷的,要欠也是反过来。周泽楷请他,他就大大方方地进去,只在客厅里看了看,屋子装修得很基础,像蛋糕坯子做好后,只在上面涂了层鲜奶油,估计用的是自带的精装修,家具也没多少,连电视都没有,一看就是临时落脚点,不长期住的。

“这房子你买了?”叶修问道,不算太吃惊。

周泽楷点点头。

有福之人不用忙,他刚说要在上林苑买房子,季冷就为他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卖家在季冷的隔壁,户主买了房子就没住过,纯粹当存钱,现在有事要套现,急着出售,小广告撒得满小区都是。周泽楷没时间来回跑谈合同,全权委托给季冷,双方见了几次面,讨价还价,很快谈拢,周泽楷付了头款,户主房屋手续也交了,现在就等过户的正常工作流程走完。

“……千万别告诉我你要在房产证上写我的名字?”想到一种可能性,叶修不放心地向周泽楷道。

“没。”

“呼……”,叶修松了口气,毫不掩饰的被放过的神情,“吓死我了。”

周泽楷想,净夸张,你还能被人吓到?

他往叶修手心里塞了一把钥匙。

他说为了方便,就是为了方便。送个小东西他不会含糊,送房子这种大件就要掂量了,万一弄巧成拙,大家都下不来台就不好了。况且,周泽楷这样的人,他想送人东西,写不写名字都没差别。

钥匙在手心里,好像手心里攒了一把火,叶修被烫得手都弹开了,他平伸着胳膊,直端到周泽楷胸前说,“你给我这个干嘛,拿回去,我不要。”

周泽楷微微低头,注视着叶修,双手插在兜里,“收着。”

“就算我拿着,我不用它,也是白搭,别以为硬给我就能说明什么,形式主义在我这不起作用我告诉你。”

周泽楷嗯了一声,双手包住叶修有钥匙的那只手,仍是推回去。

叶修话都放出去了,不想跟周泽楷推推搡搡,上演言情桥段,也就收下扔兜里了,反正像他说的,他不会用这套房子,拿了钥匙也不代表承诺了周泽楷什么。

周泽楷当然也很清楚,他没那么天真,想通过这种方式强行制造既定事实。以他对叶修的了解,只要不过那道线,小打小闹叶修一般不会较真和激烈反抗。他只是想留下一道印记。

评论(51)

热度(10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