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11

11

 

叶修搀扶着周泽楷,觉得有些吃力,便让他的一条胳膊圈过来搭在自己肩膀上,换成架着走的姿势,晃悠悠地挪出卫生间,再先把他送到沙发边上,让他半倚半坐在真皮扶手上,等他。

叶修的眼神一刻也不敢离开周泽楷,他打电话到酒店前台,请他们以最快速度帮忙叫辆出租车。

 

周泽楷的两条腿光着,只穿条裤衩,上身套着的T恤也揉的皱皱巴巴,还有呕吐物,总不能这样去医院吧。

等车的过程中,叶修又找出一身衣服,辅助他换上。

 

半个小时后,两人可算到了离酒店最近的医院。

 

大半夜的,医院车辆管制比较严格,对出租车更是严,叶修带着周泽楷只好在大门口下车。

还不等车挺稳,周泽楷就赶紧推门跌撞着下车,跑到路边抱着一棵树弯下腰吐了起来。

出租车一路的高速行驶和拐弯不带踩油门加剧了他的恶心程度,他吐得胆汁都沤了出来,难过得眼泪汪汪满头大汗。

 

叶修把车钱甩手扔到副驾座上,赶紧跳下车过去看周泽楷。站在他身边又是拍背,又是连早些年哄苏沐橙的招式都用上了,“没事了没事了,小周,坚持,已经到医院了,等下打了针就好了。”

 

可从医院大门到夜间急诊室还有段不近的距离,叶修瞅着周泽楷眼下这种情况,架着他挪得挪到啥时候去?

 

叶修在周泽楷身前弯腰,半蹲下身体,冲着他拍拍自己的腰胯,“上来吧小周,我背你过去。”

 

“不用,走。”,周泽楷再难受也不大好意思这么麻烦前辈,就要自己往前走。

 

“我扶着你走更费劲,你还比我高,又比我沉……嗯……点,快来吧。”

 

周泽楷还犹豫着,也不动弹。

 

叶修叹气,跟下限的上线太高的人相处就是吃力啊,他继续劝他,“你别不好意思呀,你不好意思的话我不是更不好意思,你看今晚这事,搞得你现在这么难受,要不是我那句话,再加上你又这么实在……”

 

听叶修都这么说了周泽楷也不再坚持,他上前趴到叶修的背上,双臂环起来搂住他的脖子,身体往上一抬,好让叶修用胳膊勾住他的两条腿。

 

负重超标,身负重物又兼重担的叶修正拼着掉耐久,奋力前行,他不知不觉地想到,除了萝莉期的苏沐橙,这些年他还真没啥机会这么精心地去照顾过别人。

 

突发疾病就诊的人很多,半夜的医院也是人满为患。

叶修把周泽楷背到大厅,又搀着他把他送到急诊室门口,找个位子坐下等轮号,他自己忙前忙后地排队挂号划价交钱拿药。

 

被医生告知周泽楷只是普通的食物中毒,打两瓶水注意几天饮食就没事了,叶修这才舒了一口气。

他陪着周泽楷坐在急诊室外凳子上,又折腾了半个小时才挂上吊瓶。

 

周泽楷的胃里一直在翻江倒海,有股气拱来拱去,很难受。他直愣愣坐在塑胶椅子上别提有多受罪,只有弓着背、把身体蜷缩起来才会觉得稍微舒坦一点。

他用没扎针的那只手按住胃部,俯下上半身,放低了撑在腿上,从旁边看来,他整个人几乎都要对折起来。

 

叶修正替周泽楷调慢了药水滴落的速度,见他那难受的姿势很不落忍,他俯在他耳边问,“小周是不是很想趴着?”

 

周泽楷点了点头,维持了一会儿趴伏姿势就腰酸腿麻,他又勉强撑起身子向后仰靠在椅背上。

叶修伸出胳膊,揽着周泽楷的肩膀靠过来,拍拍自己的腿,意思是你这样很不舒服你可以趴在我的腿上。

 

周泽楷推搡着叶修,赶紧说,“……不用。”

 

叶修这次的意又很坚决,“客气啥啊,背都背了……”

 

周泽楷只是腼腆,腼腆不等于扭捏,他听了叶修的一席话一想也是这个道理,就也没再和叶修客套,只是在心里说了句谢谢前辈,便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可以压住胃部的位置趴下去。

他把一只胳膊横在他的头和叶修的腿中间,脸埋进去,打针的那只手不敢乱动,拿过来规矩地放在叶修膝盖上。

 

急诊室外面的走廊坐满了等着看病和挂吊瓶的人,没什么人有心思聊天,整个空间还算安静,只偶尔听到值班护士叫号的声音和或急或缓的脚步声。

 

叶修担着周泽楷,不敢乱动,怕引起他的不适,也怕自己不知不觉睡着,只好偶尔活动下脖子扭扭头看看四周,或者看看周泽楷的手腕打鼓了没有。

 

盐水在瓶子里一点一点消耗着,代替手表记录时间的流逝。

周泽楷的手贴放在叶修的膝盖上,叶修身体的温度温暖了他因静脉注射而变凉的手。

 

换上第二瓶盐水的时候,周泽楷的情况明显好了很多,至少胃部的酸胀得以缓解,他原本绷着的身体渐渐放松,因趴伏的姿势而拱起的脊背有规律的平稳起伏着,

叶修低下头,通过手臂的空档检查他的情况,周泽楷的脸色比进来时正常了些,人竟是睡着了。

 

看着最后一点药水灌进细管里,叶修大声叫了护士来拔针,同时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背,“醒醒,小周,针打完了。”

 

周泽楷唔了一声,迷迷糊糊地直起身。

他给了自己一二三四秒时间回魂,才反应过来他正身处医院,还趴在叶修腿上眯了一会儿。周泽楷唰一下弹坐起来,用饱含歉意的眼神看着叶修。

 

一直很木的双腿在重量撤走后变成了酸麻,叶修用双手来回拍打着腿肚,笑着说,“看来你是没啥事了,这药见效还挺快。”

 

“有。”周泽楷实话实话。

“啊?”

“好点。”

“哦,那今天你别训练了,好好休息一下。”

“不用。”

 

两人正进行着谜样交流,护士姑娘看完那头的病人,走到周泽楷面前,把输液管上头的小滑轮推上,卡住药液,低下头给他拔针。

 

随后护士姑娘在叶修和周泽楷的脸上各瞄了一眼,换上一副两人都不觉得有啥但实际上是在说“我都懂”的表情。

 

 

周泽楷和叶修走出医院时天已经蒙亮。

正值司机早晚班换班时间,出租车很不好打,两人又是一轮折腾才顺利回到酒店。

 

叶修把周泽楷安顿好让他睡下,自己也抓紧时间补个觉。

 

两人睡到九点,正是准备训练的时间,几乎同时醒来。

周泽楷看起来好了大半,脸色不红也不白,就是人没什么精神。叶修本着队长的人道主义关怀劝他今天休息,周泽楷执意说自己没事,叶修也就不再坚持,两人抓紧时间换衣服洗漱,一起前往训练室。

 

走在路上,叶修有点饿,周泽楷想养养胃,两人就从路边还没撤走的早餐点买了两杯豆浆。

两人给了钱后站在摊前打开塑料盖子没命地往豆浆里舀糖,看得小本经营的老板差点把他俩踢走。

 

“呵呵,小周也这么能吃甜啊。”

“嗯。”

“那改天一起去吃重庆火锅吧。”

周泽楷没想明白爱吃甜和重庆火锅的联系在哪,不过他想到了另一件事,吃火锅—>吃饭—>需要付账—>谁来请客。

他认为他要以实际行动去感谢前辈,尤其是昨晚他吐得乱七八糟,还弄脏了叶修的衣服。

 

“前辈。”

“嗯?”

“……赔你衣服。”

“哦?不用了,淘宝货又不值钱。”

“要赔。”

“真的不用了小周,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的话,不如……”

 

不如帮我们兴欣抢个BOSS是吧?

人家周泽楷就怕你来这一招呢,要不人家怎么直接提出要赔你衣服,还不是怕被你三绕两绕后只剩点头答应的份。

 

“明天,去商场。”业界良心周泽楷果断打断业界凉心叶修的法术吟唱。

 

 

评论(49)

热度(18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