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21)

这个说法倒也不能算完全猜错。

在周泽楷和叶修已谈妥的分配细节中,叶修除了投入的那部分资金,还带来了他的工作室团队,把人分了分,编排进公会部门和技术部门。再加上工作室原有的一些材料库存,算作技术入股。

此外,盛熙战队原来的经理是金老板从他其他公司调配过来的,老板走了,下属也得跟着走,他一走,总理战队日常事务的经理一职就空了下来。

周泽楷属意叶修来接替这个位置,一则叶修是现成的。二则叶修有相关经验,他当过国家队的领队,当初的兴欣战队也是他一手拉扯起来的——叶修亲力亲为上轮回兜售技能点的时候周泽楷就在旁边看着呢。叶修还跟金老板断断续续地合作过,对战队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怎么看,也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

这故事结局是折中的,叶修“以年纪大了不想抛头露面”为由不答应当经理,却答应周泽楷招个经理,他可以负责手把手地带一带。换汤不换药,谁“抛头露面”有什么关系,周泽楷也不勉强叶修,反手招聘了一个游戏网站的管理层人员来盛熙战队担任经理。

周泽楷也不会让自己太闲,以盛熙队员的资质,战队的日常训练、战术的制定演练,毫无疑问需要一位能够提纲挈领的人物。这副担子,周泽楷自然不会全叫叶修背了。这也是明眼人指出的,盛熙更换了东家后增加的最大资本。目前全荣耀有谁敢跟周泽楷和叶修叫板比赛经验啊?

 

周泽楷伙同叶修买战队的事一传出去,要论哗然,季冷最哗然,他是为数稀少的跟他俩都走得近的人,却一直被瞒得结结实实。周泽楷的房子都是他帮忙卖的,他看了新闻才知道周泽楷凑钱是要干啥。还有叶修,叶修什么时候趟进水里的,居然还跟他一起装不知情,票上瘾了?

季冷心里面当然懂商业机密的游戏规则,打电话说周泽楷“不厚道”“连我都瞒”的质问口气都是充满了玩笑的。他俩就着新战队的边边角角聊了两句,季冷问到周泽楷怎么想到买个战队的,周泽楷说,正好卖啊,觉得合适,就买了……说得跟冬天上市场拎捆大白菜似的。

好吧,季冷更正了一下,说其实我是想问你,怎么和叶修合作上的?周泽楷在手机那头略作沉默,说人牵的线。

季冷口中的“合作”当然是有引申义的,不只是合作搞战队,更是合作搞男男关系。完全可以看做,你怎么又和叶修接上头了?你怎么又和叶修续上费啦?

不怪他把周泽楷和叶修的合作想得欠缺纯洁性,上次周泽楷说从叶修那拿钥匙,他就觉得不对劲了,拿钥匙有很多种拿法,谁知道他们是哪种拿法?没说而已。现在他俩又搞出了更大的动静,延续了这种怀疑。曾经把关系处得比浆糊还稠的人,分开了好久,又联系上了,还联系得频繁密切,又有了经济的纽带,不让人产生点联想才不正常。季冷认为自己是个正常人。

但周泽楷这边显然问不出什么,说不定是不好意思——你看我绕了一圈,又栽回来了,真没点长进。

季冷想说什么,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鼓励——你又恢复单身了,想吃什么草还不是你的自由,还是劝周泽楷三思——惨痛的教训都忘了么,你俩合不合适,你心里很清楚。季冷仿佛唤醒了当年替周泽楷叶修瞎操心的那个自己,越想越超前,越偏离轨道,还当了个真情况,打着马虎眼挂了电话。

挂了,他又不死心,把电话打到叶修那里。叶修连说法都跟周泽楷的差不多,两个人商量好的似的,也不知道他听没听出季冷的弦外之音。问他怎么想着参股一家战队,叶修说,正好有人问上门来了啊,合适为什么不参?问他为什么要掺和周泽楷的战队,叶修说,有人搭桥啊,合适为什么不掺和?

听着很有道理似的,生意归生意,乱七八糟的归乱七八糟,可这么大笔数额的买卖,这么容易促成合作?如果叶修的对面不是周泽楷,周泽楷的对面不是叶修,他们有这么放心和痛快么?季冷不太相信。

他不知道,他找叶修的同时,苏沐橙在QQ上也没放过叶修。

苏沐橙给叶修讲了个故事,说她有个朋友,和前男友在一起好几年,分手后兜兜转转又是好几年,终于在一个机缘巧合下重遇,再后来……她让叶修猜再后来怎么着。叶修问,再后来怎么着?苏沐橙说,又在一起了呗,还记得我当年说过啥么?原来纠葛成一笔糊涂账的,只要有个机会,还是蛮容易复合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命运齿轮的转动吧。

苏沐橙当年说没说过,叶修早忘了,但是似曾相识的话,他前一阵刚听过。叶修觉得苏沐橙可以去和叶秋聊上十块钱的。他扣了季冷的电话,在键盘上打字,“命运的齿轮够累的,还有,你什么时候有这么个朋友,按理说我也应该认识。”

苏沐橙发了个笑脸的表情过来。

她跟叶秋的心里还真有些相似的地方。那天晚上叶秋看到叶修和男人上楼,认为这是他哥的私生活,他管不着,第二天发现叶修私生活涉及对象是周泽楷了,就想管一管。苏沐橙也认为,只要叶修和周泽楷牵扯在一起,说不定什么时候,没事也要变有事。

他和周泽楷的合作,传到这些人耳朵里,最先关心的居然是他俩的私人关系,连叶修这种不知反思为何物的人也不仅反思起来,他跟周泽楷到底曾经给他们留下了怎样挥之不去的阴影,至于么……

这是知道往昔内情的,不知道的,面对周泽楷和叶修这个组合,也感惊奇,这俩人共同在职业圈呆了五年,一次队友都没做过,离开了职业圈,倒携起手来。还有好些许久没联络的前职业圈的人,也借着新闻还没过热的时机,排着队骚扰叶修,打听情况的、预祝成功的……叶修纳闷了,你们怎么不去骚扰周泽楷,这战队的大老板又不是我。

众人也很有理由,骚扰周泽楷能骚扰出什么来?

评论(51)

热度(9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