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5

海水在下面托着,四周没有遮拦,海边的天因此比别处更显亮堂。叶修在刺白的阳光中醒来,宛若躺在云中。另一半床已经空了,他披上浴袍下楼,开放式厨房里,咖啡漫香,面包机弹起烘好的吐司,培根鸡蛋在锅中遇油成型。

听到声音,周泽楷回身道了声早。

叶修在餐桌旁坐下,双手托住下巴,如同一株向日葵,向着周泽楷,“早啊,田螺小周。”

周泽楷身上的运动背心还没来及换,浑身散发着运动过后的性感气息,叶修一边赏景,一面指挥着,“我不要培根,只要蛋。”

周泽楷将煎蛋翻了面,趁着这短暂的空当,转过来,撩上衣,拽短裤,坚硬分明的腹肌、毛发的根部若隐若现,他问叶修,“要哪个?”

哪个“哪个”,不言而喻。叶修的表情立刻换上几分装出来的正经严厉,“大清早的,能不能思想健康一点,我看你那根老二有时长下面,有时长脑子里。”

瞧瞧,不是昨晚缠着他不肯放出来的时候了?周泽楷心想:我自己的东西,我想它干什么,还是你想的比较多,要长也是长你脑子里。

早餐很简单,能做出来就是周泽楷的极限了。吃完早餐,叶修要换衣服回律所上班,周泽楷跟着他进了衣帽间,两人的衣物混着挂,叶修一件件拽着衣颈后的标签分辨哪件衬衣是他的,哪件衬衣是周泽楷的,感觉到背后有些不寻常的举动,他回头,周泽楷站在他身后,捧着一个巴掌大的红丝绒盒子。

叶修愣一下,其实看盒子大小就知道,里面的东西肯定不是戒指,装戒指的盒子要小一些,但这样的场景很难不引起他潜意识的遐想,以为周泽楷下一秒会往地下一跪。

见叶修愣,周泽楷笑得有些不怀好意,看穿了的那种意味深长,“想什么呢?”

叶修右手食指勾起来,轻佻地挑起周泽楷的下巴,左看右看,“还说我?你小子想什么呢,我可不信你不是故意的,你们这些Alpha……”

周泽楷很会捕捉重点,“认识很多?”

“我是干什么的,什么当事人没见过?”叶修毫不谦虚地道,“况且我还需要认识很多么,我看你就够了,你是我看着长大的,我早把你摸清楚了,有时呢,你就是个小坏蛋……”

叶修那种成竹在握的迷人神色,印在周泽楷的瞳仁上,周泽楷真想吻他,叶修看出来了,抬手挡住周泽楷,再顺手从周泽楷手中把盒子抄过来,掀开来,一条钻石手链躺在里面,流光溢彩。

“给妈的生日礼物?”盖上盒子,叶修问。

周泽楷点头。

“就送礼物?不一起吃顿饭?”

周泽楷淡淡地道:“爸会不高兴。”

周泽楷应前,叶修就知道他的回答,多年来一概如此,没新意,没变化。他希望周泽楷改变主意,然而刻意用力地去破坏某种早已形成的平衡,并非他的性格,他没多言,只是笑一笑。

话题很快被换掉,周泽楷歪头吻了他,发出新的邀请,“大后天一起吃饭?”

“啊?为什么?”叶修装傻。

“家主婆生日。”周泽楷刻意放低声音。

叶修只当做没听到,不陪周泽楷做戏。

 

吕泊远清早过来,一直坐在车里等周泽楷,直到看见叶修出了门,走下阶梯,他才下车,往别墅里走。

周泽楷把这段恋情保护得极好,只有包括他在内的极少数亲信才知道叶修的存在,海边的这栋别墅也不允许其他人来。吕泊远当然知道周泽楷为什么要如此隐秘,看起来他们A未娶O未嫁,双方又没有另外的婚约,很美好很正常,但实际上他俩的关系之混乱,比另有婚约在身严重多了。叶修是他老板周泽楷生母的继子。很拗口的关系。这位前一任周夫人许宁心与大周先生离婚后,嫁给了最高院的大法官叶鸣谦,叶大法官的夫人早年病逝,遗下两子,其中一位便是这个叶修。叶许宁心后来又为叶家诞下一位千金,周泽楷和叶修没血缘关系,却分别和叶家的小小姐有血缘关系,在伦理上也算得兄弟。他俩在一起,不就是乱伦么。

吕泊远和叶修遥遥地打了照面,叶修朝他笑一笑,招招手,十分地平和。吕泊远点头哈腰,陪着笑脸,心里却实在想不通,他们的关系一旦曝光,绝对是城中最大的丑闻,老板什么样的Omega找不到,为什么偏要吃窝边草,难不成为了寻求刺激?

 

当天中午有人约叶修吃饭,约饭的人在电话里是这样说的:今天是警局开放日,你来我这吃吧,我带你去我们食堂,我跟你说,我们食堂有一道……叶修桌子上放着看不完的卷宗,哪有空跟他啰唆,当机立断扣掉电话,发了条短信过去,把中午吃饭的地点定在距律所五百米远一间专做简餐的街边小馆子。

黄少天一下没得选,只能赴约。

叶修到时黄少天已经到了,捡了张桌子等他,店里午市多是外卖订单,堂食人不多,人声还没挂在墙上的电视声音大。黄少天见叶修走进来,急忙热情地招手,老叶在这边,等你好半天了。声音大的左右两边都在看他。

叶修坐下,黄少天说替叶修点好套餐了,他要去趟洗手间,让叶修帮他看着包。

桌子上放着两套简易餐具,对面黄少天那套餐具旁有张手写的传菜单,叶修以为是黄少天的点单,拿过来看,手写的传菜单不假,菜品却不是这家小店能提供的,换了别人来,看到这张单子肯定一头雾水,可叶修看懂了,单子上所列的,正是他昨晚的晚餐。

叶修抬起头来,若有所思,天底下的巧合都不是无缘无故的,昨晚他问周泽楷去哪鬼混了,周泽楷不说,现在他想他知道了。

正想着,黄少天甩着手上的水回来了,见叶修对着他刚才等人无聊,写下来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破绽的“暗号”出神,忙坐下问叶修是不是有什么想法,或者看着眼熟。他想叶修是律师,人又聪明,说不定能看出什么来。

“什么想法?这些菜都是我喜欢吃的,怎么了?”叶修不动声色,把菜单还给黄少天。

“切”,黄少天撇嘴,“谁问你爱不爱吃了,我还爱吃呢,算了,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他把那张纸对折,塞进上衣口袋。

电视里的声音陡然大起来,正在播报午间新闻,女主持人无感情地讲述概要:近日有消息声称,半年前破获的特大强迫组织Omega服用jin//药卖淫案与富豪陶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警方接到线报查封的会所的实际控制人背后的老板正是陶轩,陶轩正在为竞选海港区区长四处奔走拉选票,此消息一经曝出,他的支持率跌了六个百分点。陶轩办公室发言人立刻出来辟谣,说要彻查谣言源头,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电视画面一转,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俊才对着一众记者振振有词,诅天咒日:无稽之谈,这件事绝对跟陶先生没关系,这是zheng//敌的栽赃……

黄少天一副受不了要吐的样子,森森冷笑道:“装模作样。”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说:“没证据告他,你们也不甘心,这是你们警方放出去的消息吧。”

“哎!”黄少天表情顿时夸张起来,好像被叶修吓到了一般,“话不要乱说啊,行政手段干预xuan//举这么严重的事,我们怎么可能会做!”

叶修笑吟吟,看破不说破。


评论(61)

热度(1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