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11

※防雷预警见1

 

 

出于应酬需要,周泽楷在洛阳结交了不少公子哥儿朋友。这些少爷平日里都是取乐的行家,哪有耍的往哪钻,一直严于律己与风尘秘闻绝缘的周公子爆出这等趣事,怎叫他们不趋之若鹜?

一个两个三个的都奔帅府来了,说周泽楷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从没见他摸过姐儿,原来是好男色的。还说一定要见见这位把少帅迷得找不到北的相公,长什么样子,是不是有三头六臂。还有一早听过叶修大名的,比起见“男嫂子”,更想见“洛阳王”。跟周泽楷走得比较近的,则开玩笑说,要让你老爷子知道了,非一枪给你崩了不可。

周泽楷只是喝茶不语,任一波又一波的声音把他围住,最后搁下茶盏,浅浅地弯嘴角,笑得春风化雨——周公子也从来不这么笑,把这事定下了,说明天请大家吃饭。

当晚他就跟叶修说了,要带着他请友人吃饭。这事本没什么好商量的,他说去叶修就得跟着去,但是去了会干出什么就不好保障了,所以还是打点一下。

叶修正在他晚上睡觉的贵妃椅上收检从蒋老板那取回来的物件,心下甚为满意,康熙斗彩绿龙盘,这个最值钱,还有几件小打小闹的上好瓷器,也不便宜。蒋老板不是个大方人,但从不赖账,也不在输了的账上做手脚,真是不错。

周泽楷在叶修对面站了多久,叶修就盯着斗彩盘赏玩了多久,视周泽楷为无物。周泽楷知道,叶修这是有恃无恐呐,在他的冤家拿到玉玺之前,他都跟这盘子一样,是贵重货。

好在周泽楷的耐心和好脾气也不是虚伪出来的,叶修被瓷器吸引,他看久了,先是同被瓷器的精美吸引,又被叶修的专注吸引,连人带盘一起看。照理说,叶修什么好东西没见过?但喜欢就是喜欢,碰到喜欢的东西,情不自禁就变得爱不释手了。

周泽楷坐到贵妃椅上,捡了另外一只碗看,还问叶修,“前两天说的东西,就是这些?”

“嗯。”这还是周泽楷亲自“护送”叶修去古玩铺取回来的。

“让你帮忙鉴定?”

“不啊,前一阵老蒋非要和我赌,输给我的。”叶修说着,想起什么似的,侧头看了眼周泽楷,笑笑,“是打赌鉴宝。”

周泽楷简直要怀疑他是故意的,前一阵他搞禁赌禁毒搞得声势浩大,尤其是禁止他部队里的人赌毒,违者重罚。今天叶修看到古玩铺旁贴着的告示,还称赞少帅执政有方,有魄力,口气跟出巡的他爹似的。

不过这一来二去,叶修倒是肯正视周泽楷开始说的事儿了,他往周泽楷身上倒去,倒得动作太快,人掉下来似的,周泽楷没有防备,被他撞了一下也没让开,而是本能地、像做防卫动作那样伸胳膊去拦他。

结果叶修擦着他的袖子扑倒床上,手伸到枕头底下,摸出一张纸,直起身。

“吃饭是吧,你先看看这个。”

周泽楷无功而返的胳膊正好拐了个弯,捏住那张纸,展开。

他的眼睛在纸上走了一遭,上面一溜字:摸,拾块,搂,拾伍块……不能亲嘴。

他的眼睛回到叶修脸上,“什么意思?”

叶修气定神闲优哉游哉,“价目表啊,我可是不仅能卖艺还能卖身的,你看……”他在纸上指画着,“我摸你一下,你要给我十块钱,我搂你一下,你要给我十五,依此类推,怎么样,挺公道吧,哥哥做生意向来童叟无欺。”

这叫你卖身?

被摸被搂还要付对方账的周公子决计不上这个当。他盯着叶修笑吟吟的脸,被灯光刷了一层瓷釉般的滑腻,好想把他推倒,按在这塌上,拿绳子捆住,然后自己去睡觉。

同时,他也明白,叶修看出来了他的目的——至少是带他出去请吃饭现眼的目的,只是嘴上装傻而已。

周泽楷无所谓,叶修只要聪明的配合他就好。他把纸折叠起来,掖进睡衣袖筒里,“日后一起算。”

尽管听起来像是算人账而不是钱账,叶修也不惧,没事人一样提议,“不给钱,折成东西也行啊,我看你这个钧窑青瓷瓶挺好的,道光年间的吧,釉质又厚又润……”说着眼珠一斜,粘住五斗柜上的青瓷瓶。

周泽楷想了想,哪能一直被他说东往东说西往西地带着走,他捏着叶修的鼻子把他目光掰正,救下青瓷瓶,“用不了那么多。”

“啊?”叶修头一仰,把鼻子抢回来。

“摸……搂……”周泽楷咬这俩字咬得轻缓黏糊,嘴上说着,眼睛瞧着,居然有种轻薄人的错觉,像是在用目光摸他搂他。

“用不了那么多次么?那真是可惜。”叶修有点遗憾。

 

配合出来的郎情妾意也是郎情妾意,因此这顿午饭吃的可谓是其乐融融。

别看九朝古都因旱灾和战火而没落,不比大都市正当时的繁华,没什么新潮的玩意儿,但也数得出几家看戏吃饭的场所供富人享受。周泽楷的筵席就摆在洛阳最大的馆子万景楼里,万景楼后院有口荷花池,池中另有一方水台,众人边听豫剧边吃洛阳水席。

不知道是谁宣扬了叶修的古玩行家身份,来人都带了东西,想借个光让“年纪有点大”的少帅相好给品品。叶修给足了周泽楷面子,来者不拒,一个个好说好说地帮人鉴定,但周泽楷知道叶修好说的意思就是不好说,是要出场费的。

果然,趁人来添水,叶修说悄悄话似的扒在周泽楷耳边,“都算你账上哦。”

周泽楷,“……”

在座的人哪里知道叶修说了什么,不少公子哥对南风也有涉猎,只当是周叶二人感情自然流露,一颦一笑都舍不得浪费,交付给对方,不似欢场逢场做戏的造作,大为艳羡,起哄让周泽楷交代他如何就转了性。

周泽楷沉默的时间不短,仿佛在措词,也只是仿佛而已,众人谁不清楚他这风格,都在眼巴巴地等。

过后他说,“他身上有我想要的。”没骗人,玉玺。

对,玉玺,叶修哑然失笑。

可这话落入其他人耳朵里,愣是听出了五分庆幸五分宠溺的味道。

叶修的手正好摊在桌面上,周泽楷的手找过去,搭在手背上,轻拍两下,再将它翻过来,挑进掌心。两人手掌相贴,周泽楷的五指挤进叶修的指缝里,拿指肚摩挲了一阵才收紧,与叶修十指相扣。

真是好一番情意绵绵,相见恨晚,连手都在替主人诉衷肠。

众人又是七嘴八舌的说周泽楷,真有你的,看不出少帅是情种,云云。

当然,他们更看不出少帅的温柔忽然变质了,少帅情种的对象也忽然笑得颇为勉强,手都要被捏碎了。

周泽楷报复叶修的手,叶修只好报复周泽楷的脚,一只脚狠辣地踩上去,却因为坐姿不便,力气使不到位而大打折扣。

对面一位客人蹲下捡东西,不小心目睹了桌布底下的报复,善解人意地误解成两只脚的主人耐不住寂寞,在玩暗渡陈仓。他端坐好,意义不明的眼神顿时绕着桌子飞了一个圆。

 

评论(49)

热度(10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