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3

叶修举着盘子七拐八拐地回座位,先走一步的周泽楷不见了,他拿的那两盘子菜倒回来了,难道人吓跑了?

叶修问叶秋,小周呢?

叶秋把西兰花放进嘴里,嚼嚼咽下后说,门口打电话去了吧?刚才周泽楷冲他扬了扬手机,又指了指门口。他猜的。

小蜜蜂暂时飞走了,叶枫认为到了他出马的时候,他踌躇满志地摘下餐巾,指挥着叶修,“走,陪我去个卫生间。”

叶修刚坐下,把虾头拔掉,他搞不懂怎么上个厕所还要人陪了,什么习惯,“你自己去不了?”

“走吧,咱哥俩还没一起上过卫生间呢。”

这种成就有什么好点亮的!

“我还不想去。”

然后叶修就被拽走了。

 

餐厅的卫生间好像一个厚铁盒子,关上门,外面大厅的音乐声就听不清了,是个绝佳的临时会话地点。

“你怎么想的啊!”叶枫看着叶修,问道。

叶修懒得站似的,臂膀斜出来,靠在干手机上,“什么怎么想的?”

“你认真的?”

叶修以为叶枫在说,“出柜也不提前打声招呼”之类的,便很随便地说,“假的,我骗叶秋的。”

一般,人用这种语气说话,听话的人都会当成反话来理解。

然而叶枫理的茬完全不是叶修以为的那茬,他的心思都在小蜜蜂身上了,“行了,你那小周是什么人我早跟你讲过,你就别跟我转移话题了。”没想到居然是个打游戏的,人不可貌职业啊,叶枫自言自语。

他自己就是GAY,接受他人突发变弯的能力特别强。叶秋会考虑的叶修骗人的可能性,叶枫就没想过。

“哦,你说这个啊……”

“不然哪个啊?”叶枫改成漫不经心的口气,转身抓过盥洗池上的喷水壶,往头发上喷水,抓发型,“你也知道我跟那谁早分了,我可不是还在生气之前那个事,我是就事论事,怕你被人玩儿了……你俩好几天了?”

叶修没事干,眼神在灰蓝色的马赛克砖上游,“几个月了吧,没数。”

叶枫就着手还掐起一撮头发的姿势,猛地扭头看叶修,“不会吧,你还没有被抛掉,难道他转性了?”

“谁抛谁还不一定呢”,叶修张口就来,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他还担心我抛了他呢,哭着说一定痛改前非,抱着我的大腿求我别变心。”

叶枫把发型抓成了鸡冠型,表情精彩纷呈。

 

叶修叶枫走后,从洗手间隔间出来的周泽楷,“…………”

他是去门口接电话了,但餐厅开始上人了,门口的人一桌一桌地排着位,等迎宾小姐领他们入座,有些吵,周泽楷就转了个弯,奔洗手间去了——在两叶进去之前。

周泽楷洗了手回到座位上,叶修叼着虾身子,口齿不清地问他,“电话打这么久,单位有事啊?”

周泽楷,“…………”

叶修觉得周泽楷看他的眼神有些怪,有些复杂,具象化一点就是……叶修还没想好具象化一点该是怎么样,周泽楷就拽着虾尾巴,把尾巴连着的那点壳从他嘴里拽出来了。

一桌三叶同时瞧周泽楷。

周泽楷的小指尖抹过叶修下唇的凹处,说,“扎红了。”

被他一摸,有点痒,叶修伸舌头在下嘴唇上撩了一圈,被虾壳刺到的地方是有点破皮的麻意,关键是周泽楷这个举动,终于入戏了,一改之前的愣神茫然,好有男友力,够贴心,干得漂亮。

接了个电话就开窍了,跟镀了一层金似的?叶修很欣慰。

 

一顿饭吃得渐入佳境,气氛活络得也快,虽然都是三叶在活络,周泽楷负责管自己和叶修吃饭,兼着倒茶。他显得不那么拘谨了,话还是能少则少。

叶秋来时把自己的身份抬到家长级别,两句话就被叶修给拍回原型。叶修说,你之前在荣耀日报上登报找我,我们主席被你气得心脏病都发了,老人家不容易,你怎么就不知道体谅。

这不是倒打一耙么?这些孽的根源在谁身上?弟弟找哥泪花流怎么就没人体谅了,叶秋不以为然地道,我又没指名道姓,谁看得出来找的是谁?

原来那个笨蛋哥哥说的是你……周泽楷也看过那份报纸,他瞟叶修一眼,手上忙着活计。他正在剥皮皮虾,动作清晰明了,麻利轻巧,两下就把完整的肉段剃出来,放在叶修的碟子里。

“你找谁也不行”,叶修夹起虾肉放嘴里,“这样树立了一个不知道回家的网瘾青年的形象,对联盟来说多可怕你知道么?”

叶修会说什么,叶秋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输了,差点噎着,一怒之下灌了半杯白水才缓过来。

周泽楷拿服务员派的湿巾擦手,擦完后顺道把手搁在叶修手边。两只赏心悦目的手摆在一起,小指贴着小指,花式秀恩爱似的。

叶修的小指痉挛似的动了一下,周泽楷立刻把手搭上去,五指展开,指尖按在叶修的手指上,轻轻揉了揉。

跟受用虾一样,叶修受用了周泽楷的行为。

周泽楷又捡了一只皮皮虾,去爪。对面叶枫盯着他的手看,剥皮皮虾能剥出节奏感,人才啊,他指了指周泽楷掰壳的全套动作说,“你可以去参加剥皮皮虾大赛了。”

……还有这种比赛?周泽楷头一次听说。

叶修看出他脸上的问号,笑着解释,“还真有,我都见过,大概两年前和霸图那帮人吃饭,那个饭店就在搞这个活动,说是得第一名的,当天免单。我还跟老韩说,这个赛季你们也没前途了,不如退赛去剥皮皮虾吧。”

……结果第四赛季是你们输了。周泽楷比较关心当时韩文清有没有暴起锤叶修,他当然不会问了,反而是叶修自己露出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样,象征性地揉肚子,“我还记得那天吃完饭,晚上回去上吐下泻的,不知道是不是给我下药了。”

“……”

这回周泽楷没把剥好的虾肉放到叶修的盘子里,他直接递到了叶修的嘴边。

叶修张嘴,咬住虾。只是接受直接投喂,不如接受间接投喂那么欣然。他看了周泽楷一眼。

叶秋则庆幸他定的座位比较偏僻,私人空间很足。

叶修嘴角上沾了点酱油,周泽楷送掉虾的手指自然而然地滑过去,揩了揩他的嘴角。

拇指揩右边嘴角,食指揩左边嘴角。周泽楷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叶修的下巴就被他包进了手心里。

不失规矩的暧昧。

叶修的脑袋没有动,眼神却明显地躲闪了一下。

有点像完好的汤圆破了一个小口,香甜的馅汁就流了出来。

周泽楷得承认,他是故意使坏,搞这些亲密过头的小动作的。

叶修在洗手间里拿话玩弄他,占他便宜,他没有生气,只是突然也起了玩心,想捉弄回去。开始他还捉弄得有些紧张,现在就觉得有些刺激了,还挺有趣,停不下来了。

评论(92)

热度(16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