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14

叶秋干什么来了?相周相叶来了。

看到这俩的黏糊劲儿,他脑中一醒,想出个一石二鸟的好点子,既可以进一步地相周相叶,又能多点时间跟叶修相处……

要下套,需得叶秋从头讲来。叶秋说,他们公司要搞员工福利,组织出去旅游,过两天就走,他已经替周泽楷叶修留好了位置,一起去玩。不要太感谢他,集体包团,多两张嘴两份门票一个房间,那都不叫事。

叶修领情才怪,硬梆梆地道,“我不去,没空。”

“你现在不是在放暑假么,你又不回家,怎么会没空!”叶秋估到没这么容易打动叶修,他契而不舍,他誓不放弃。

“你当是小学生么,还放暑假。”叶修嗤笑。

周泽楷又在那敲起蟹腿来了,掰得蟹壳咔咔响,叶修吃得腻住了,不太想吃了,挤出根烟叼在嘴里,防着周泽楷。

“计划都做好了,定金也交了,你不去也没法退钱,多浪费”,叶秋不是叶修,睁着眼说瞎话还跟喝水一样痛快。他不太痛快,盯着盘子看。

叶修满不在乎的,“你的公司你做不了主么,随便再找两个人填空不就好了。”

叶秋的目光飘啊飘,飘到一直默默捣鼓海鲜的周泽楷身上,“你不想去,说不定人家小周还想去呢,你也不问问。”

周泽楷被点到名,不知道战火怎么就烧到自己身上来了,他抬起头,想了想,问,“去哪?”蟹肉拆出来,他看叶修叼着烟,刚要放进自己嘴里,念头忽地一颠,他上手,摘走那支没点着的烟,把颤颤晃悠的蟹腿戳到叶修嘴皮上。

嘴巴上甜丝丝的,叶修只好把蟹腿吸进去。

叶秋公司要组织旅游不假,这点上他没忽悠叶修,就是还没拍板去哪,他报了备选之一,“耶路撒冷吧。”来自公司基督徒的建议。

叶修听着他这也不确定的口气,和自己连想二十座城市也想不到的地方,瞠目,“什么?”

“或者埃及。”这是公司的考古爱好者提出的建议。

周泽楷,“……”

“要不就伊斯法罕。”这是叶秋自己想去的地方。

“这是哪?”叶修的地理知识不够用的了。

周泽楷擦手,拿出手机一阵划拉,调出百科界面,让叶修自己看。

作壁上观的叶枫也拿出手机搜索。

叶修看完,把手机屏幕朝下扣在桌面上,训道叶秋,“地球都装不下了你了,你就不能去点耳熟能详的地方?”

叶秋一听有戏,都参与选旅游地点了,甚喜,“那你说,你想去哪?”

叶修曰,“我哪也不去,说了没空了。今年训练营来了个很有天赋的小孩,我想利用夏休的时间再观察观察。”

只要叶修拒绝了他,不管拒绝的理由是什么,叶秋都觉得是借口,是亲生哥哥对他无情地压迫以及剥削,他摆摆手,失望之极,说先这样吧,叶修要是改变主意了,再找他。

周泽楷却敏锐地觉察了叶修话中的深层意思,“接班人?”

叶修把烟从周泽楷手里夺回来,“想知道啊?今年你合约到期了吧,签来嘉世我就告诉你。”

“不行。”

就是句玩笑话,周泽楷还拒绝得如此决绝,如此不可爱,叶修顺着往回逗他,“怎么,怕被我压得永无出头之日啊?”

谁怕这个了……周泽楷以实相告,“……刚续约了。”

“……”

这个叶修真不知道,轮回还没对外发声明呢。

 

 

桌上的菜吃得差不多了,四人又轮流去取了一圈,还是叶秋叶枫同去,周泽楷叶修同去。

摆餐台很长,绕着餐厅,围成一个无口的长方形,周叶在拐角处分道扬镳,一人去取蔬菜,一人去角落那块区域拿水果。

叶修负责水果,他吃什么都无所谓,都捡了记忆中叶秋爱吃的拿了。一张盘子满了,他放下,又从桌子底下抽出一张,刚要添点东西上去,蓦地一只手贴着他的侧腰,从他胳膊和身体的空隙间伸进来,掂了只橙子,放到盘子上。

叶修身体一颤,汗毛倒竖,警觉地立起来。

准确的说,他是被吓了一小跳。身上突然多出一只手,还会动,什么心脏也得乱跳两下。

圆润的橙子表皮光洁,沿着晃动的盘子边沿,滚了整圈,还好没掉在地上。

叶修保持着端盘子的姿势,右胳膊曲着平举,胳膊肘外拐,好大的空间,结果就方便了这只手趁机而入。

这只手入完了,撂下水果,还不舍得走,回撤,扶到了叶修的腰上。

被摸到的地方火急火燎地烧起来。透过衣服,烧到皮肤上。叶修顿时产生了一种模糊的错觉,好像右侧腰眼那里,被印上了手型,烙上了指纹。

周泽楷身上清爽的气味从背后覆盖了上来,仿佛一张透明的网,把叶修捕获在了餐台上。

叶修不由得以不易被察觉的幅度挺了挺腰,身体略略前倾,离桌子近点,周泽楷远点。他又拿了个橙子,和盘子上的凑一对,背对着周泽楷,强行找话说,掩饰什么似的,“小周喜欢吃橙子啊,多拿两个,别跟我客气。”

两人这种姿势,周泽楷只需要稍微偏点头,就把嘴唇送到叶修耳廓边,也把话吹进叶修耳朵里。

“装得像点。”声音低得像咬耳朵。

叶修没记错的话,这貌似是刚才他对周泽楷说的话。

这次装得比刚才像十倍有余。

从背后看,叶修镶嵌进了周泽楷的怀里。实际上,他们之间还是有个安全距离的,肉体上真正相连的地方,只有周泽楷的手和叶修的腰。

但叶修还是觉得有点别扭,不舒服,甚至产生了轻微的被冒犯的感觉——被一个雄性,用不把他当成同等地位的同性的方式冒犯了。

这种感觉是累积成型的。直男直女间常会开些摸鸟揉胸的肢体玩笑,拿性开玩笑,却不带任何性的暗示,所以周泽楷的不规矩,叶修开始只当他在配合自己,装小情人,没做他想。可是几次下来,周泽楷的不规矩升级了,又是有照顾重点的,叶修表面漠然视之,心里也不得不响个警铃,这算不算那个啥骚扰?

叶修用余光扫遍视角,还好,周围半个人影也没有。他绷住的身体软化了一点。他疑心周泽楷是故意的,乱溢荷尔蒙吓唬人。怎么回事,不应该啊,这小周不管在外面名声怎么样,在他面前,一向正正经经的,说乖也不过分……

这一发散,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接着释然了。周泽楷给他留的空间不够转身的,他便侧过身,笑着问道,“小周,刚才我和叶枫说话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在洗手间,全听到了?”

趁周泽楷呆住的时候,叶修拉开周泽楷的手,抓了个橙子,放在周泽楷手上。

然后退出周泽楷气味圈出的领地。

评论(36)

热度(15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