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2

陶轩看到叶修进来,还是保持着看电视的姿势和表情,倚在皮椅背上,两手交叠搁在胸前。他面前桌上放着的笔记本电脑还开着,停在这期荣耀周刊电子版的其中一页上。

陶轩叫了叶修来,又没招呼叶修,把人晾那,叶修也无所谓,自己在沙发上坐下。茶几上摆了一套功夫茶具,水刚烧好,叶修没去碰人家的茶,捡了个一次性纸杯,倒水喝。

电视上在播荣耀选手的专题,主持人说一段话,插一段视频,轮着来,叶修一杯水都喝完了,陶轩还在看,叶修捏扁杯子扔进垃圾筐里说,没有要紧的事不能训练结束后再说?我一出来,他们肯定放羊了。

陶轩找来遥控器,把电视声音调小了,又给叶修扔了支烟。叶修一伸手,把烟兜在手心里,他看到陶轩特别突然地笑了一下,突然到笑是失真的,空空的没有笑意。

陶轩说,“不是还有沐橙替你盯着么?”

叶修叼着烟低头擦打火机,“沐橙又不是队长。”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陶轩的嘴角迅速沉了下来。

叶修抬起头来,陶轩才点燃自己那根烟。他抽了两口,弹着烟灰问叶修,“你觉得这个孙翔怎么样?”

电视上放的正是越云的新人狂剑士的专题节目。

叶修反问,“你打他的主意?”

“也不是……”陶轩特意拿出老板的派头和腔调,给员工留出汇报工作的空间,等着叶修往下说,可叶修一口接一口地抽烟,也津津有味地看起孙翔的PK锦集来,完全没有继续说的意思。陶轩只好把话说完,“他最近出镜率那么高,我就随口问问。”

叶修的眼睛没离开电视,“那倒是,多少年没碰到一个没撞新秀墙的人了,今年的最佳新人这么早就没悬念了。”

说起孙翔,赛季初就有些媒体报道过这位实力惊人的新人,摸底阶段过去了,新人没撞上新秀墙,含金量自是大升,专题报道也做起来了,大有为最佳新人竞争造势的兴头。

激昂的游戏背景音乐告一段落,不知所云的时间开始了,叶修长长吐了一口白烟,望着陶轩,继续说,“不过我劝你还是不要打他的主意,越云就算肯放他,要价也不会低了,他不是一个好的团队型选手,买过来也对现在的嘉世帮助不大,浪费钱。”

“怎么说?”

“他没撞新秀墙,除了个人技术过硬外,还因为他的个人风格过重,对团队的带动,不足以威胁一线战队,所以各大战队在他身上下的功夫不够,以至于他的新秀墙没那么厚。”

每一赛季冒出什么抢眼的选手,哪用等老板下指示?各战队的队长副队长一早就组织研究起来,研究怎么打,如果是弱队飞出的金凤凰,还可以研究下能不能挖。职业选手里有个资深的选手群,里面都是有一定工龄的“老人”,现役退役的都有,昨天还有人开着玩笑问张佳乐,百花有没有想把越云的小孩挖过去跟你搭档?

张佳乐回道,百花又不缺狂剑士。让人不禁联想,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不是说,要缺也是缺孙哲平?毕竟并不是只要集齐了狂剑士和弹药专家,就能打出繁花血景的。

叶修发了个嘿嘿笑的表情,是没钱买吧?我看你的百花缭乱刚换了三件装备,是不是把你们家底都掏空了?

不出意外,张佳乐又追着叶修吐槽去了,叶修则毫无心理障碍地说别的去了。围观众人纷纷表示,有叶秋在,就没法好好聊天。潜水的周泽楷不明白了,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嘴炮方式,对叶修有什么意义么?他忍不住贡献了一串点点点,被叶修抓住了说,小周是谁把你弄进来的,你参加工作的年限不够加这个群的,明年再来,然后把他踢出去了。还引来张佳乐借机为周泽楷打抱不平,叶秋你是张新杰么?张新杰都干不出这个事。

陶轩口头上都否认了打孙翔的主意,叶修还要把话说得这么实,他叫叶修来是有事的,本来就憋着气,这下更让他大为光火,说话都梆梆硬,像扔砖头。他硬要跟叶修一说高下,“前年的周泽楷不也这样么?你看如今轮回又是什么成绩!”

叶修食指点点,磕着烟灰,视线也垂在烟灰缸里,不紧不慢地说,“周泽楷怎么一样了?周泽楷是队友水平跟不上,也不会放弃寻求配合的机会的,他解读比赛的能力和执行力是挂钩的……”

陶轩不想听叶修对荣耀的长篇大论,他听够了,叶修就知道说这个,所以才让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损失了这么多本可以到手的利益。

叶秋,现在已经不是你的时代了!

叶修说完了,陶轩扣上笔记本的盖子,说没事了,你回去训练吧。

灭掉的网页中,正是陶轩喜欢的力挽狂澜制造胜果的报道,不过他最喜欢的是报道的中心是他们嘉世。又有名不见经传的战队因为明星选手收到关注,而嘉世的呢?

在失去时拥有会感恩,在拥有后失去只会憎恨。

陶轩看着叶修刚迈出去关上的办公室门,他没有把他想说的事跟叶修说。在这一刻,他百分之一百地确定,他不该在这个家伙身上浪费任何时间。

 

 

几天后,叶修猜到了那天陶轩叫他,应该主要不是为了问他对孙翔的看法,而是另有其事。

“赞助商最后反悔,不给嘉世提供赞助了?”苏沐橙惊讶地问,她捧着盛绿茶的杯子,放在叶修手边。

电脑开机前的黑屏里映出了叶修的脸,“嗯。”

“就因为你?”

“说是这样的。”

“因为你什么啊?你又不是第一天不露面,不做商业活动。”苏沐橙不解。

“这就不清楚了,有人故意散播的也说不定。”叶修神情冷淡,仿佛事不关己。他没有在苏沐橙面前把话说得太透明,赞助商收回赞助又不是好事,搞不好会造成战队军心动荡,藏着掖着都来不及,居然还有人出去大肆散播?想搞什么?让队员对害战队丢掉赞助的队长抱有不快的想法么?

苏沐橙瞪大眼睛,椅子也不坐,站在桌子边上想了一会儿,再开口,却是换了另一个问题,“你和周泽楷是怎么回事?”

她不是不为叶修担心,只是弯了个方向,荣耀的事,她是跟着叶修混的,她信叶修的本事,不如让她换个事情发挥功效。

“什么怎么回事?”

“你俩好了?”苏沐橙直接就说出来了。

叶修正在网盘里扒拉资料,按在键盘上的双手顿也不顿,敲敲打打,一点也没对苏沐橙的问题表现出过激反应。

“没啊,就是上次跟你说的那个事,糊弄叶秋的,我找了周泽楷来帮忙,后来就没事了。”

苏沐橙按捺不住问叶修,叶修觉得很正常,但苏沐橙的态度,换来了他的回眸,“你怎么这么平静地问我是不是跟一个男人好了?”

苏沐橙说,“你自己说你要装GAY的。”

“……那也不是真GAY啊。”

苏沐橙还没问完呢,“那你怎么找上他了,你俩又不熟。”

叶修没有回答她,他刚登陆了QQ,叶秋的对话框弹出来,第一句话问叶修平安夜有什么安排,第二句话就跳跃了,问他和小周还好着么。

叶修看看苏沐橙,再看看叶秋的对话框,怀疑地问,“你俩商量好的?”

评论(41)

热度(1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