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4

从成立的第一个年头、第一任主席开始,联盟就没放弃过树立形象标杆的希望,且战且败,且败且战,誓不言悔。回顾下来,真是一部辛酸血泪史。可想而知,当周泽楷崭露头角,显示出扛大旗的潜质,冯主席欣慰得药都要少吃两粒。

双方搭配,干活不累,联盟把意向透露出去,寻求俱乐部来配合,但是捧第一人这种话是不可能摆到台面上说的,弄得跟钦定似的就不好了,而且周泽楷眼下还差着火候,万一再像那个谁,那个谁谁一样,不就坐蜡了么。

好歹说话的人听话的人都是人精,几个来回,大家嘴上不说,心里都懂了。联盟要俱乐部的配合,俱乐部也要周泽楷的配合,考虑到周泽楷的性格,轮回老板就没玩联盟玩的那一套,直截了当地说了。

周泽楷什么反应呢?

周泽楷没反应。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站起来,拽拽蜷上去的衣角,满眼都是询问老板的,还有没有别的事情,没有他就去训练了。

没反应就是最好的反应,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周泽楷要是欣喜若狂飘飘欲仙,对他寄予厚望的人才要考虑他的第一人当不当得成。

 

十二月的第一场常规赛过后,周泽楷和苏沐橙搭档的广告开拍第二个版本。第一个版本在S市拍的,第二个版本就定在H市拍。

因为离得近,苏沐橙动员了一下,叶修也跟着去了,帮她打打下手。

第二版是第一版故事的延续,还拉了嘉世轮回的主力队员们出境打酱油,陪衬主角苏沐橙和周泽楷。

广告是在户外取景拍摄的。初冬的天已经有些深入骨髓的冷了,一干职业选手还得清凉上阵,做出好热好热汗一直下的感觉。叶修穿着羽绒服,光在边上围观着,都觉得骨头疼。

刚才做准备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一边忙,叶修闲着,有个工作人员跑来问他怎么还不去换衣服,马上开拍了。

叶修举了举手里的保温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他是嘉世的新人,陪着过来观摩学习的,没份出镜。

认识叶修的人听了,无不侧目。

只是嘉世的人,人人表情麻木,似乎是早就习以为常,叶队爱说自己是谁,就是谁。倒是轮回的人,明显这种场面见得少,免疫力低,几个熟的人凑在一堆,互使眼色,狂飙鬼脸。

周泽楷没工夫侧目,导演正在给他和吕泊远讲戏。导演走后,吕泊远上身斜过去说,有个叶神,嘉世的老板心可真大。

周泽楷微微低头,两句台词在嘴里滚着,他分心想了想,要说心大,也该是叶修心大吧。

 

虽说随着荣耀影响的扩大,职业选手们的身价都水涨船高,但要说到拍广告作秀,还是比较拘束,不像影视明星和模特那样自如洒脱。更像是第一天入职场的新人,推开办公室的门,淋着老油条们各种各样的目光,站着坐着都觉得别扭。

术业有专攻,厂商导演也不过分难为他们,一般职业选手的电视广告,都能简则简,摆几个POSE,秀一秀LOGO,生硬地说一两句广告词,就行了。

嘉世萌新叶修看着他们像账号卡一般,被摄制组操作来操作去,也是觉得,大家都不容易啊。

实际上他并不反对不影响比赛和训练的商业活动——反正他自己不去,毕竟这也是一个战队能够生存下来、发展壮大的方法之一。

只要别被迷了眼就好。

休息时间,苏沐橙冲过来,摘挂在叶修身上的大衣,跺着脚问叶修要热水喝,叶修一一接应着,还跟她说,活动活动手上的关节。

轮回这边,几个大老爷们凑在一起,抱团取暖,无不羡慕地看着苏沐橙和叶修的方向。

“哎,我们队要是也有个女神就好了,跟女神一起做任务,再苦再累也不怕!”

“我们是没有女神,可是我们有男神啊,是吧小周!”

“……队长我可没嫌弃你的意思哦,不过我们又不是女的,要男神干什么……”

人人都在羡慕叶修,周泽楷羡慕的,却是苏沐橙。她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无顾忌,无私心地站在叶修身边。

谁的八卦之魂烧起来了,“你们说,叶神和苏女神到底是不是一对啊?”这个传闻,经久不衰。

“我看像,说不定哪天突然爆出消息,说他俩领证了……”

周泽楷不知不觉地跟着队友们的八卦走了,好像在梦游之中,本来没有目的,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可潜意识下,一直有一个念头推着他前进。

叶修和苏沐橙是不是一对?这个问题他还是有点发言权的。叶修要是有个在谈对象,还用得着找他装对象么?思及此,周泽楷的心情很是奇妙,他和叶修没可能,但是看到叶修孑然一身,还是会暗自开心,仿佛他和他之间,因此存在了一种可能似的。周泽楷并不觉得他对叶修到了那种程度,只是这种私心,是人性的通性,是人都会有的。

这时嘉世的申建走过来,手里拎了个塑料袋,给被八卦烧热了身心的轮回小伙伴们分加了温的罐装咖啡,边分边说,这是他们的刘副队自掏腰包请大家喝的,别客气。

大冷的天,有个热乎乎的铁皮罐子握在手里,那个舒服劲儿,谁握谁知道。轮回的人享受了“好处”,再看刘皓,都比之前好看了,纷纷挥手喊话致谢。刘皓挥回,笑得一脸春风得意。

周泽楷没有跟着大伙一起挥手。

周泽楷不跟其他战队的人互动,没有人会在意,跟叶修的不露面一样,周泽楷的疏于交际,大家也习惯了。唯一发现周泽楷沉默的不同之处的,是方明华。以他对周泽楷的了解,他觉得,这次周泽楷似乎不是讷讷地说不出话,更像是在审视着什么,眼神里都带着些力道。

审视什么呢?方明华顺着周泽楷的目光向两边看,找周泽楷的目标。他看到,嘉世的人,叶修和苏沐橙站一拨,中间隔着他们轮回的人,副队长刘皓和其他人远远地站另一拨。

申建分完咖啡走了,塑料袋里还有两个罐子,他走向叶修苏沐橙的方向。

等申建走远了听不到他们的说话声了,轮回的临时八卦讨论小组又小声议论起来。

“在嘉世,副队长是挂着副职的头衔,干着队长的活啊!”

“是啊,赛前握手,赛后记者招待,不都是副队长的事么,也亏了他们这几任副队长都很靠谱。我早就听嘉世的人说,叶神满脑子就是训练比赛、比赛训练……”

“这就对了”江波涛时机恰好地接上话,“不训练比赛、比赛训练,怎么出成绩,咱们也得加倍努力啊!”

……

近在耳边的说话声变得越来越遥远,隔了一层水帘似的,周泽楷看着叶修摆摆手拒绝了递过去的热咖啡,点上一支烟,烟头歪在他带笑的唇边。

评论(38)

热度(1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