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10

叶修一进卫生间就碰到比他早来的张新杰,这时刚洗完手,从抽纸架上抽出一张纸来擦水,对折了两折,叠得方方正正,大小正合适。

叶修走过去,站到张新杰旁边,两个人出现在洗手池上方的镜子里。

“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第一次见面能看出什么来,连视频资料都没有。”张新杰说。

“想要视频还不简单,等下出门找个网吧,打一场就有了。”

“你对这个新人这么上心?”

叶修好奇怪地反问,“一出道就挤掉张益玮的人你不上心?”

张新杰把用掉的纸扔进纸篓里,“你怎么知道他挤掉了张益玮?”

“猜的”,叶修看着镜面上的张新杰,“别告诉我你没猜出来。”

张新杰顿了顿,才道,“还只是猜测的事,我不会乱说。”

这不是变相承认你也这么想了么,叶修懒得跟他车轱辘文字游戏,当他默认了似的说下去,“轮回这种程度的队伍,哪有这么奢侈,提前弄个接班人上来培养着,打轮换的?如果是玩双神枪阵容,这个周泽楷就得有些过人之处,让他们下定决心改变现有的体系,可我没看出来轮回目前队伍的空间排得下两个神枪手,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张益玮把位置让出来。”

张新杰的表情告诉叶修,两人想得八九不离十。

“还是要找个机会,打一打。”最后这话,纯属叶修的自言自语了。

 

叶修一出门,就碰到了他想找来打一打的对象,门神似的戳在门边上,挡了些日晒,因此面貌上有些不清楚的阴影块,看样子怎么也不像是来上厕所的。

更不可能是来参观吧?找人的?叶修扭头回看,卫生间里就他一个人。走廊里也是空的,只有一个周泽楷。周泽楷把他堵门口了,明摆着是来找他的。

“有事?”叶修望着眼前相貌仿佛开过光一般的年轻人。

周泽楷表情的细微变化给他看在眼里,如果说之前周泽楷在犹豫的话,叶修问他的瞬间或之后,他下定决心了。

知道这样不太好,但是根本捺不住。

身后有个雅间爆发出群体起哄的声音,哄得一声,往天上冲,仿佛爆炸后的波动,门板似乎都给撞得凸出来。

没有人往声源看。

这阵吵过去,周泽楷开门见山地说,“我认识一个人……和你长得很像。”他话说得缓缓的,一只手插进裤子兜里,目光将叶修从头到尾网住。

叶修没说话,更没有夸张的反应,只是眉梢向上略吊了吊,仿佛一个无声的“哦,是么?”。

周泽楷见叶修姿态都是防备的,怕他不信,便说得更详细了些,“今年过年,在亲戚的婚礼上认识的。”

他从兜里摸出手机,滑动了几下,伸到叶修眼前。

被人拿着手机看东西,屏幕上折了光,看不清,叶修想把周泽楷的手机拿过来,周泽楷松了手指,随了叶修,叶修摆正了看周泽楷给他看的东西,一张照片,上面有叶秋的照片和履历。

叶修饶有兴趣地欣赏起叶秋的简介,还跟周泽楷讨论上了,“内容看着还挺唬人的哦?”他掀了周泽楷一眼,跟寻找共鸣似的。

可惜周泽楷暂时没法跟他共鸣,周泽楷不是找他鉴赏履历来了,但归正话题实在不是他的强项。周泽楷正想着,十分戏剧化的事情发生了,他的手机掉了,从叶秋大神指间,摔到地砖上。像一个人站在悬崖边上,扑通地投了海。

叶修看看地上的手机,再看看周泽楷,诚恳地解释道,“不好意思,没拿稳,昨天用手过度,今天还是没劲。”

周泽楷把手机捡起来。

“没摔坏吧?”叶修关切地凑上去。

周泽楷转着手机,在叶修面前展示了一圈,“没。”

“质量这么好!”惊奇的语气。

“这个……”周泽楷想提醒叶修,还记得我们刚才在说什么么?

叶修露出批评周泽楷不上道的表情,“没看出来我在拼命打岔么,你还问?”

“……”

接下来是沉默,和一堵墙似的周泽楷。

周泽楷的头发比冬天的时候长了些,剪出一个新的造型,是时下很流行的一种男明星发型,洋气青春的同时还带点男人的轻熟味道。还没出道就装修一番,看得出战队的重视。叶修差点以为周泽楷不是被轮回弄去打荣耀了,而是要被轮回弄出道当偶像。

这个人目光中含着某种专注,直定定地望着谁的时候,像在他看多么重视的东西,被他这样注视着的人会觉得自己滑入一段黑暗幽深的湖底,水草缠上来扼住脖子,跑不掉了。

但这绝对不是叶修要实话实说的理由,谁给他的压力,他都没当回事过,区区一个小新人,还能把他怎么着?他只是觉得,人家照片都拿出来了,装着不认也没啥意义——不介意和对方说,当然也是不担心他会怎样。

叶修道,“这是我弟弟。”

果然,周泽楷已经没了刚进门时的混乱和惊讶,“叶秋……是谁的名字?”

“哦,我俩的名字有时混着用。”

……周泽楷换了个问法,“……那他叫什么?”

“你不是认识么,下次见了面自己问吧。”叶修笑着说。

这样的回答显然过于敷衍,但周泽楷没再问下去,不知道是真信了——毕竟新闻上都演过,有孪生兄弟混用身份证,一个犯法另一个被捉,还是知趣地想这样就可以了,他想证实的已经证实了,问得再深入,就是刨人家兄弟的隐私了。

况且,说不定以后还有见面机会呢,和叶秋。

陆续有人经过,他俩一直贴在卫生间的门口,碍事又诡异,谁来都要看两眼,有个中年人,像是喝醉了,煞红的一张脸,进了卫生间还回头审视他俩,不知道在脑补什么大戏,还是怕他俩打起来,自己好准备上去拉架。

天都聊完了,叶修也不想继续被人围观,他说,回去吧。

周泽楷跟着他走了。

他又说,半开玩笑的,小周你今天知道了这么大的秘密,要保密啊!

周泽楷点头,挺用力的,虽然他不觉得这秘密是见不得光的,意识到叶修并没有在看他,他赶紧说,好,字咬得也用力,像给这保证上了一道锁。

快到他们的雅间了,周泽楷想起什么似的,叫住叶修,他问他,婚礼那天叶秋喝醉了,本来他俩一起,他有事离开了,再回来叶秋就不在了,说是被女朋友接走了,“……后来,没事吧?”

周泽楷这段话说的语速很快,像掂在脑子里反复念叨后再背出来,只有最后的话轻下来,慢下来。

叶修凝神想了想,是么,那天他喝醉了后的事是这样的么?周泽楷陪着他?记不清了,苏沐橙来接他,他倒记得,除了苏沐橙也没人会去接他了。

不过周泽楷说的这个人设,很符合叶秋,叶修便接口道,“没事啊,他女朋友接了他,俩人就回家去了,能有啥事?”

好半天,周泽楷才“哦”了一声。

叶修回位坐了,周泽楷明明紧跟着他进屋的,他都坐下十几秒钟了,周泽楷才走到他对面。

季冷见周泽楷终于回来了,问他吃什么主食,先点上,他叫了周泽楷两声,周泽楷才听到,不知所以地看着季冷。仿佛季冷是站在山巅上喊他的。

评论(54)

热度(1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